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5期

50年积淀,上依红变阵出发

作者:
李秋
时间:
2015-06-09 16:08:40

没有美女车模站台,一群肌肉迸发的年轻小伙儿,赶来为上汽依维柯红岩(以下简称上依红)助阵。他们将上汽依维柯红岩想要表达的“力量”主题,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拳击赛”做了形象的阐述,给现场来宾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亦如红岩50年历史,给予上汽依维柯红岩品牌的厚重文化底蕴以及艰苦卓绝奋力向前的力量。

而在当前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上依红确实需要老一辈的“红岩力量”支撑企业向前走。今年一季度,重卡市场哀鸿遍野,只销售了13.37万辆,同比下降34%。如此下滑幅度,让人心惊肉跳。

要渡过眼前难关,需要有精神力量支撑,但,这还不够。必须要有行之有效的作战策略,应对眼前困境。而这对新上任还未满一年的上依红总经理杨汉琳来说,这挑战不是一般的大。在当前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形势下,房地产行业不见丝毫生机,各地工程项目开工继续减少,开工不足,对生产资料性质的重卡市场是致命的打击。

行业在调整,增速在放缓,产品结构也在变化。杨汉琳并不避讳谈眼前的困境。不过,虽然在大环境冲击下上依红出现下滑,但是,从去年开始,上依红就努力在调整其单一自卸工程车的产品结构,有意增加公路车的比重,调至现在,其产品结构确实有了明显的转化。

此外,依靠自有和依维柯的出口渠道,上依红的出口也算是步入增长轨道。

这点滴改变,让杨汉琳有了喘息的空间。实际上,在现在这样经济结构调整的情况下,汽车企业如何同步按照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出相应的产品,这是下一步完成既定目标很重要的一步。

所以,在经济转型的阶段,企业如何快速转型,是杨汉琳接下来要抓的重点。现在的重卡市场,要说还有增长生机,未被当前低迷经济所侵蚀的,就是高端物流运输市场这块。

而随着用户运营由传统能源型运输向包裹、快件等消费型高端物流的转移,电商、快递物流运输市场也逐渐成为了高端重卡品牌的必争之地。

为了抓住这块市场,上依红拿出了同步欧洲推出的全新杰狮,来进行打擂。这款车是基于2009年3月推出的杰狮,为适应当前物流运输装备高端化发展趋势和用户实际需求的短期小改款。据悉,2017年还将在此基础上有一次更大的升级改款。上海车展亮相后,全新杰狮预计在今年9月全国正式上市。

在“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的发展大潮下,为了增加这款新品的产品实力,上依红还将配备其开发的车联网平台“杰时达”。

据上依红技术工程师马波介绍,该系统是红岩结合重卡工业与物流运输实际,以“互联网+”为驱动,用“车联网+”的发展理念,在IVECO成熟车辆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基础上,推出的车联网系统,其将“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社会”、“车与货”等全面互联,为用户和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同时,车联网息管理中心也已经启用。通过物流运输领域智能应用,上依红希望改变货运司机们的长途生活。目前这套系统也成为其所有国Ⅳ排放标准车辆的“标配”,已经有2万多辆车与云端联网。

可以说,“杰时达”车联网系统,是把互联网技术与传统技术结合得非常好的实践。

50年红岩,曾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这是上依红宝贵的品牌资源,在此基础上,上依红还增加了品质和科技的力量。“历史、品质和科技”,是上依红赋予50年红岩品牌的全新内涵。

重装上阵的上依红,能否抵御住今年市场的寒流?对杨汉琳他们来说,纵然挑战很大,但依然要奋勇向前。红岩人就这血性。

(作者/李秋)【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