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5期

让风从东方来

作者:
安丽敏
时间:
2015-06-09 16:25:05

尽管是在上海,东风却找到了主场的感觉。4月19日,东风用可以称之为核弹当量的信息量率先轰炸整个汽车圈。

虽然当天持续数小时的会议主题第一部分被冠之以东风汽车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在致辞时表示:“商业道德的高低决定企业的成败,更多地流淌道德血液是每个企业责无旁贷的担当,国际化视野展开全面开放合作,伟大的企业需要伟大的道德支撑。”

这样一个宏大文化愿景之下,东风呈现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公司和产品技术战略。

在东风汽车公司上海车展的新闻稿上这样写着:东风公司继续以“东风馆”的模式参展,此次总计参展面积达21000,参展车辆169台,其中首发车型28台,概念车8台,新能源车5台,动力总成16款。展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动力总成等领域,其强大阵容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入股PSA给东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首先,东风、PSA以及双方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都获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据了解,自东风集团入股PSA后,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价保持平稳增长,穆迪、标准普尔等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评级展望都有所提升。标致雪铁龙集团启动“迈向复兴”计划,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状况持续好转。

东风2014年表现依然稳健:销售汽车380.25万辆,同比增长7.57%,销量规模稳居行业第二位,增速高于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9.7%。销售收入、利润和上缴税费增长均快于销量增长,经营效益和质量实现较好提升。

神龙汽车公司连续三年保持递进式高速增长:2012年销量同比增长8.88%到44万辆,2013年同比攀升25%至55万辆,2014年实现整车销售70万辆,同比劲增28%。

可以预期的是,东风与PSA战略合作经过了一年磨合之后,正在东风面向未来的版图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者/安丽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