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5期

一汽解放JH6 欲占领制高点

作者:
李秋
时间:
2015-06-09 16:30:00

久不露面的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以及分管集团销售业务的集团副总秦焕明,出现在JH6高端牵引车全国总投放仪式上。在当前卡车发展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他们的到来,鼓舞了一汽解放的士气。

今年,一汽解放可谓是内外承压。今年一季度GDP增长7%,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扩大。受此影响,原材料需求随之下滑,铁路货运降幅进一步扩大。一季度铁路货运量同比下滑9%,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6.1个百分点,货运量为近5年来最低。

由于中国经济总量已非常庞大,增速放缓将是未来的常态化趋势。基建设施投资收缩已经带给货运市场明显的影响,整体市场环境变冷,尤其是重卡行业,正在加速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

如此发展态势让人心惊,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徐宪志坦言,眼前市场形势确实让人有点怕,市场太过沉寂,都感觉不到生机。“今年市场是怎么了?”不止徐宪志想问,每个卡车人心中跟他有着一样的疑惑和担忧。

目前缺乏能够刺激市场的重大利好因素,销量短期内想要扭转颓势,还需经济上的更多转变。2015年的重卡市场,当下虽不敢言一定是寒冬,但至少也将是个深秋,局势不容乐观。

除了承受外部环境带来的压力,今年一汽解放还要应对激增的竞争对手。从各卡车企业在今年上海车展摆出的架势,可以直观感觉到一汽解放所承受的压力。

今年上海车展,中国重汽、东风、上汽依维柯红岩、福田戴姆勒、江淮商用车、四川现代等商用车企业均携带全新重卡产品悉数亮相,而这些企业火力全开推出的新品,瞄准的重点目标市场只有一个,即高端物流运输市场。

然而,当前国内经济环境形势决定了,牵引车和公路车这两块市场即使增长,增长幅度也不会很大。这也意味着,市场蛋糕就这么大,它们铆足劲儿要抢夺的是原有的市场份额,而一汽解放的产品优势主要在牵引车及载货车上,这两类产品支撑了解放逾八成的销量。

警报拉响,大战开启,一汽解放严阵以待。

“现在的客户中有很多是80后、90后卡车车主,他们不仅要求车价便宜,还要求车质量好、功能全,赚钱能力强。”一汽解放营销公司总经理荆青春分析着客户群的改变。从各方面配置来看,JH6完全是针对当前市场需求以及竞品升级而开发的。

“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低油耗、低自重、低维护成本”,是一汽解放解放提炼出JH6的六大产品卖点。其中,最抢眼的当属一汽解放推出的发动机、变速箱、后桥三大总成10万公里超长保养里程的核心技术。

而一汽解放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发动机、变数箱和后桥的核心技术都在它自己手中,由自己掌控,而且背后有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做“靠山”。而在这些重卡品牌中,敢这么说的估计也只有一汽解放。

在致力于产品和技术优化的同时,一汽解放还着力打造高效物流专属化的解决方案,推出产品、生产、服务、商务流程、智能系统等全产业链的专属化服务,用于提升用户体验。

一汽解放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技术和服务升级,把JH6打造成国内重卡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但,是否能真正做到?最后市场会给我们答案。

(作者/李秋)【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