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5期

郁俊 拥抱变革 不忘初心

作者:
卢山
时间:
2015-06-09 16:30:22

 

一个时代的终结,意味着另外一个时代的开启。对于本田来说,上任新社长与重返F1赛道,这两个信息似乎是对未来走向的某种预示——如今的本田,正在加速回归到正确的道路上。

对于远在另外一个国度的新闻,之于中国这个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尚不得而知。然而,本田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广汽本田,则已经开始用行动证明自己已不甘于过去所扮演的角色。这个成立已经17年的老牌企业,不仅正雄心勃勃地向更高的销量目标挑战,同样希望能够通过品牌的再造,呈现前所未见的锋芒。

而作为这个企业中方领导者,郁俊一向以心思缜密著称。在过去的无数次采访中,他的回答始终保持沉稳淡定,即使对于尖锐的问题也一样回答得滴水不漏。但是现在的他,不仅换上了更加年轻合体的西装,同样也放下了传统国企的语言风格,变得更加开放和激情。

“广汽本田用两年多时间完成了全系车型的换代切换以及技术的全面刷新,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2015年必将成为广汽本田新一轮跨越的起点。一个更加年轻、更显活力的广汽本田,将呈现在社会和公众的面前!”

“锋”芒再现

正如一篇文章所言:“我们越来越老,但汽车越来越年轻”。年轻化浪潮正在席卷全球汽车行业,85后甚至90后的崛起,让传统的汽车美学被重新设定,甚至“年轻”这个词汇的含义,也被重新书写。

面对这样的变革,不同的品牌也在遵循自己的品牌DNA找寻突围前行的机会。广汽本田也不例外,从凌派开始的年轻化战略,在经历了第三代飞度、全新SUV缤智之后,广汽本田在产品年轻化与品牌年轻化的策略上,已经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

上海车展前夕,广汽本田举行了时尚洋气而且足够高大上的广汽本田之夜。这场被命名为“激悦锋潮”之夜的活动,在随后林林总总的十数个“之夜”当中,也堪称炫目耀眼。要知道,在这个已经被各种高颜值、大场面惯坏的时代里,能够被称为“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是广汽本田彰显自己创新活力的舞台,而今年这个舞台的主角属于全新锋范。作为本田家族又一款世界闻名的全球车型,锋范在过去多年里,一直是广汽本田在A级车细分市场的重要布局。锋范(CITY)在中国上市至今畅销六载,销量突破60万辆,实现了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突破。而今全新锋范的发布,必将再次强化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与凌派一起构建新的双拳格局。

尽管目前SUV市场持续火爆,但是A级车仍然是中国车市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不同品牌都会在这个市场部署多款车型,以求可以覆盖各大的目标人群。郁俊认为,相比凌派更注重运动、更张扬霸气的感觉,全新锋范的设计则更加简约、时尚。两种并不相同的设计语言带来不同的感受,恰好与凌派形成有效互补。

全新锋范秉承了本田“ExcitingH Design”的核心设计理念,围绕以人为本的MM思想,体现了人性化的先进科技、富于美感的车身结构布局和触动感官的高质感三大设计要素。以锋格外观、锋锐操控、锋尚座舱三大越级先锋实力,实现了别具一格的简致设计、压倒性的犀利操控和领先同级的舒适空间。

“全新锋范的用户群体是那些追求时尚个性、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他们购车时不仅注重产品的外观和行驶性,还希望能表达自我主张。”

郁俊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也十分看好,在采访中他表示,全新锋范针对年轻首购用户群体,将采取更适合于市场需求的价格策略。而这款新车将有望成为广汽本田旗下又一款年销量破10万辆的支柱车型。

品牌升级

“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重大变革,作为变革的重要推动者,广汽本田今年起将开启企业品牌的升级工程,使广汽本田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

在接受《汽车人》采访时,郁俊谈到广汽本田2015年的品牌升级战略。正如前文所述,全球汽车市场都在经历一场年轻化的变革,作为这个市场中的一员,广汽本田也希望可以通过全新的产品和营销策略,锐化品牌,提升广本品牌在年轻受众中的形象,实现更高的品牌忠诚度。这一点,从上一年广汽本田的市场策略上已经表现得相当突出。以缤智和第三代飞度上市为契机,广汽本田进行了一系列营销创新,包括第三代飞度的“娱乐营销”、缤智的“艺术营销”,通过与年轻消费者的深度互动,向外界展现一个更加年轻、更具活力的广本。

“我认为产品驱动和品牌驱动是紧密关联的,没有产品的品牌只是空壳。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在致力于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去年连续推出几款极具价值的产品,也体现出了广汽本田的产品力。”

郁俊认为,脱离产品力谈品牌力是不现实的。而广汽本田年轻化向上的进程,也是与其推行新的轻化产产品策略相伴生。过去两年里,广汽本田连续推出了凌派、第九代雅阁、第三代飞度、全新奥德赛和缤智等众多车型,彻底弥补去广汽本田在产品层面的短板,并实现了对全部细分市场的覆盖。

而在2015年,除了全新锋范之外,还会有运动风格的全新奥德赛智酷版以及凌派的中改款,以及之前上市的缤智1.5L版、2015款雅阁2.0LXS精英版、凌派超配限量版等众多新产品投放。全新车型和灵活的市场化改款车型大规模的推出,才是广汽本田能够实现品牌升级的关键。

在2016年,将有一款全新的7座SUV在广汽本田投产。而这款新车的概念车,已经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进行发布。据悉,这也将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重头产品。

尽管目前还没有更多具体的信息被披露,但本田即将投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信息已经十分清楚。这款新车是否会搭载新的动力总成将值得关注。

在缤智上市结束了16年没有SUV的历史之后,广汽本田希望能够通过更多产品的布局,在这个高增长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可以预见,这款新车的投放将再次大幅强化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的竞争力,不仅进入利润率更高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同时也和缤智再次形成双拳模式,快速带动广汽本田整体销量的上扬。

复兴之路

2015年是广汽本田成立17周年,站在累计产量突破400万辆的全新起点,广汽本田正朝着“快速、低价、低碳地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到2020年成为产销100万辆的环保先驱企业”的愿景,迈出更清晰、更有力的步伐。

今年以来,广汽本田市场表现呈现均衡增长、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广汽本田2015年3月销量达40215辆,同比增长28%,创广汽本田成立以来3月份销量最好成绩。

一季度广汽本田总销量达到965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2%。这是市场对广汽本田以及其旗下各产品最大的肯定。2015年广汽本田将在产品、制造、研发和销售服务等各个领域,开启新一轮的跨越。

郁俊表示,随着广本多款新产品的投放,以及第三生产线的建成,广汽本田今年将挑战55万辆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尽管市场进入增长放缓的新常态,竞争趋势愈发残酷,但广汽本田2020年的百万辆计划不会改变。

面向2020年,广汽本田将进一步完善产品阵容。除了讴歌将在2016年实现国产之外,广汽本田还将导入节能和新能源车型,不断努力利用先进的技术降低产品能耗和排放,争取提前达成极其严格的2020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据悉,混合动力雅阁也将于2016年实现国产化。

通过强力的企业品牌打造,使广汽本田成为顾客所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是实现愿景必不可少的支撑。为强化2020年愿景达成的品牌拉动力,同时以更主动的姿态获得消费群体的好感,广汽本田已开展了企业品牌升级工程,开启品牌驱动产品的全新发展阶段。

“在拥抱变革、锐意创新的同时,广汽本田将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三个喜悦’的企业基本理念,朝着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踏实迈进。”郁俊说。

者/卢山 原文载于《汽车人》5月刊【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