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12期

江铃福特的新起点

作者:
张敏
时间:
2015-12-07 14:05:22

□本刊记者  张敏

江铃汽车与福特合作第20年,首款乘用车撼路者上市。对于福特在华定位为商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的江铃汽车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不久前在成都上市的撼路者,全系共推出三种基础配置7款车型,售价26.58-36.08万元。 无论是精确击中“二孩”政策带来的7座中大型SUV强劲市场需求,还是凸显硬派SUV特色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抑或是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2.2升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都为撼路者未来热销增加了几分筹码。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江铃和福特前期均做了大量功课。江铃汽车股份公司总裁陈远清透露:“江铃与福特联合投资的小蓝工厂严格采用福特全球标准生产制造撼路者,而销售服务渠道也以福特全球统一4S店标准打造。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家江铃福特品牌4S店可以买到撼路者。”

这些4S店更多源自于此前的商用车渠道。江铃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青告诉《汽车人》,尽管撼路者与全顺车型共网销售,但销售撼路者的4S店,已经按照福特品牌标准进行现有店面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在同一营销渠道中,二者在销售团队上进行区分。而在江铃汽车内部,也成立了单独的福特品牌管理部门。

作为江铃福特的首款乘用车,撼路者显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了解,除撼路者之外,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福特更多车型将在江铃投产。

“撼路者是江铃驭福特在乘用车领域首次的开花结果,随着江铃与福特后续合作越来越深入,很快就会硕果累累,明年将推出一款MPV,下一步会尽可能地共用资源,去做很多事情。”在发布会后,陈远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合资品牌与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上,江铃汽车正在进行多元化布局。在福特品牌上,全顺在高端轻客市场上已经占据半壁江山,撼路者在全路况极智SUV领域已经布局,在高端商务MPV市场的强大性能的MPV车型明年即将推出,实现了江铃与福特在不同领域的多元布局;在江铃自主品牌方面,轻卡、皮卡、SUV等自主产品成为推动江铃多品牌发展的又一强劲助力。

从商用车企业转型为综合性主流车企,是江铃汽车更大的野心。在希望进一步强化商用车市场的竞争能力、做大做强的同时,江铃汽车也希望在乘用车市场大有作为。

(作者/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