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敢·爱”升级英菲尼迪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14:30

1月份,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增长3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秉承“敢·爱”精神,英菲尼迪愈战愈勇,在行业和消费端都更加醒目。

在过去10年以来国内豪华车市最低增幅(5.7%)的阴影下,2016年豪车市场被注入了更多不确定 性因素,竞争本身也更趋白热化,从产品到品牌直至聚焦全产业链及服务端的体系化格局,在内外因素作用下,车市格局也将发生大的升级与转型。

这个过程中,秉承“敢·爱”精神的英菲尼迪愈战愈勇,在行业和消费端都更加醒目。日前,英菲尼迪公布1月在中国的销售数据,总销量达3583辆,同比增长36%,连续6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其中,国产Q50L共计售出1551辆,同比增长70%。在全球市场,英菲尼迪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月销量达15600辆,创造历史同期最高销量纪录并连续17个月保持增长势头。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对中国业绩大加赞赏,他表示,英菲尼迪在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市场,继续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国已经是英菲尼迪全球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英菲尼迪高速增长,首先得益于在产品端的投入。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东风英菲尼迪Q50L和QX50两款国产车型相继问世,并迅速成为销售主力。

2016年,英菲尼迪将在产品线持续发力。在全球层面,豪华运动型轿跑车Q60 Red Sport、紧凑型豪华SUV QX30及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Q50的新款年型车刚刚于日内瓦车展上演欧洲首秀;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今年将推出六款新车型:全新QX30和Q5OL、Q70L、QX70新的年型车及中期改款的QX60、QX80。

刚刚就任不久的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武佳碧女士对于开门红的销量很满意,她表示,新的一年里,东风英菲尼迪将继续坚持“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基本原则,通过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不断提升的服务以及更加创新的情感体验营销为客户带来人文关怀的体验,释放“敢·爱”魅力。而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东风英菲尼迪全体团队努力拼搏,半年国产了两款车型并使之持续成为销售主力。今年,我们将坚持创新,深化产品优势,推进‘敢·爱’企业文化建设,继续‘敢·爱’前行,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

当然,1月份开门红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车市将会出现更多变数。但对英菲尼迪而言,中国车市依然存在巨大机会。特别是随着消费普及,市场规模继续放大,用户对豪华车的理解和购买行为也将更加成熟,以往的“中国特色”、“官车文化”将愈来愈越淡薄,中国的豪华车的用车文化与理念,甚至国内豪华车市格局,都亦将越来越向国际接轨。这正是英菲尼迪以及豪华车后来者们的机会。

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英菲尼迪品牌却展现出自身蕴含的爆发力,可谓真正做到了“逆势前进”:全年销量首次突破4万大关,达40188辆,连续三年创造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年度销量最高纪录,销量同比增长33.8%,实现了6倍于豪华车市场的5.3%的整体增长率,连续两年保持中国豪华车市场最快增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达到2.2%,相比2012年增长了1.3个百分点;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共销售23431辆,占总销量近六成。

与客户、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形成“命运共同体”,是英菲尼迪近年来连续取得突破的重要促进因素,更是英菲尼迪“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数量破百,达到112家。在合作过程中,东风英菲尼迪始终把经销商当做客户,通过对市场形势的快速反应,及时加大销售商务政策支持,并设立了经销商沟通会,主动与经销商交流并讨论重要业务发展的政策和方略。东风英菲尼迪还是汽车行业第一家在年底主动给予经销商奖励的豪华车厂商,奖励总额高达1.2亿元。

2016年,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再增20至30家经销商店。在增加一、二线城市渗透率的同时,东风英菲尼迪还将提高三至五线城市覆盖率,并着力推广功能全面的小型经销店Type D店和Type E店,由此构成多样灵活的店面组合,减小投资人资金压力。

此外,东风英菲尼迪还将通过优化建店支持、推进老店更新及提供更贴近实战的培训等方式帮助经销商伙伴改善经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敢·爱”升级,营销创新

除了产品,英菲尼迪的“人文精神”,还体现在营销创新之中。2015年,英菲尼迪通过打造“敢爱全体验”平台,深化“敢·爱”精神落地,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真人秀节目与线下大型体验活动构成了双线并行的创新营销,充分展示了品牌魅力和产品实力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并荣获“2015金投赏创意金奖”;通过举办“设计之夜”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设计是英菲尼迪品牌核心竞争优势的行业认知;与钓鱼台国宾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贵宾提供高品质的“绿色出行”体验。

此外,东风英菲尼迪持续改善销售流程管理,通过增加线索跟进率、客流邀约到店率以及试乘试驾率等,提高销售转化率,销售转化率到2015年12月达到15%左右,相比2013年6月增长三倍多。而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英菲尼迪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同时,还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

2016年,东风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持续深化品牌塑造,在此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让“敢·爱”升级。东风英菲尼迪已经与江苏卫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除英菲尼迪冠名江苏卫视2016春晚外,双方还将在今年有进一步创新合作。

2016年,英菲尼迪还将把设计作为品牌塑造的重要支柱,突出与竞品相比的强大差异化。同时,东风英菲尼迪将开展支持大龄自闭症人群就业的试点项目等公益行动,力争让更多人感受到英菲尼迪品牌独有的“人文关怀”。

从品牌营销到车型出新,英菲尼迪正在中国不遗余力的耕耘。据统计,2015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规模大约为190万辆,同比增长5.7%;即使按照最保守估计,2016年依然保持5.7%的增幅,全年销量也将突破200万辆。如今,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继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凭借个性而且醒目的品牌宣传、脚踏实地的本地化生产,英菲尼迪有望收获更多增长。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