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双擎给力 广丰再创“最佳单月”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27:47

广丰旗下车型全线发力,全新凯美瑞、雷凌、致炫均取得上市以来最佳单月销量,从去年开始呈现的“技术型增长”态势渐入佳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汽车企业而言,1月份的销量多少预示了全年的景气度和走势。值得广汽丰田振奋的是,今年1月份不仅再度实现了销售大卖,更重要的是,“开门红”红得格外有含金量。

1月实现零售销量55431辆,创下历史最高单月销量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44.1%。旗下车型全线发力,全新凯美瑞、雷凌、致炫均取得上市以来最佳单月销量,从去年以来呈现的“技术型增长”态势渐入佳境。

在这个“最佳单月销量”里,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广丰旗下首款混合动力中级车雷凌双擎销量再度创新新高。截至1月11日,累计定单轻松破万,已达10012辆。自去年10月底发布以来,雷凌双擎凭借高科技、零价差、低油耗等独有优势,引领混合动力技术进入普及快车道,掀起了一股双擎潮流。

对双擎识货的人更多了

随着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双剑合璧,广汽丰田双擎产品线全面发力。凯美瑞双擎作为旗舰品牌,月销量首次突破千辆,1月实销1237辆,同比增长135.6%。雷凌双擎延续火爆态势,上市以来累计定单达10917辆,1月实销2411辆,为中级车市场带来强劲的混合动力冲击波。

在由凯美瑞+雷凌构成的双擎双子座中,雷凌双擎以13.98万-15.98万元的价格,抹平了混合动力汽车的价格鸿沟,实现和同级普通汽油车的零价差,让混合动力汽车真正触手可及,从而表现得更为抢眼。据了解,雷凌双擎在全国各地销量看涨,除广州、天津两地在利好政策助推下成为“爆款”节能车之外,在“一牌难求”的北京、上海等地也备受挑剔的消费者们青睐,定单量高居全国城市三、四名。“在不影响开车习惯的前提下,这款车的使用成本是最低的,而且很有面子”,对双擎的“识货”,已经成了一种新的潮流时尚。

在“雾霾”等环境问题频发的社会环境下,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节能车代步已经成为逐渐流行的新兴生活方式,双擎环保节能“气质”加持,引发热卖成为潮流,而广汽丰田双擎混合动力俨然成为一张潮流名片。雷凌双擎作为混动矩阵中的重要一环,携六大“混动+”优势锐意来袭,带来高颜值、零价差、低油耗等全新潮流形象,逐步蚕食1.4T市场蛋糕,成为更多消费者的优先之选。

雷凌双擎自去年12月11日全面到店发售以来,市场表现远超其预定的销量目标,不断刷新定单纪录。

“技术性增长”已成广丰发展品牌

除了双擎混合动力车之外,广汽丰田“双旗舰”全新凯美瑞、全新汉兰达,以及中小型车“双子星”雷凌、致炫同样表现出色。

过去一年,通过产品革新和全新动力技术的导入,广汽丰田各大车型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进而形成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的“全擎动力”布局,尤其是随着混合动力战略提速,夯实“技术型增长”实力。作为广汽丰田产品矩阵中的“双旗舰”,全新凯美瑞和全新汉兰达在1月份继续扩大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全新凯美瑞大胆革新导入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后,扩大了经典全球车的市场基盘。全新凯美瑞全系1月实销15209辆,同比增长35%,取得上市一年以来最佳销量成绩。

而在竞争趋向白热化的大中型SUV市场,“豪华大7座SUV”全新汉兰达也持续热销,1月实销8436辆,同比增长25%,延续了王者传奇。自去年上市以来,全新汉兰达凭借2.0T D-4ST动力科技和“豪华大7座”舒适空间备受热捧,月均销量超过8300辆,累计定单超过9.3万辆,继续领跑大中型SUV细分市场。

随着SUV 热潮的冲击,当前中级轿车市场遭遇严峻挑战。而雷凌以领跑细分市场的成长速度迅速崛起,并成为广汽丰田销量主要增长点。雷凌品牌2015年实销122989辆(含雷凌双擎),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俱乐部”,进逼合资中级车前十强。雷凌双擎更为中级车市场带来强劲的混合动力冲击波,在A+级市场强力挑战1.4T车型固有格局。今年1月份,雷凌车系1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170辆,跃进“月销两万梯队”。其中雷凌汽油版车型1月实销1875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

在广汽丰田未来战略聚焦的中小型车市场,雷凌和致炫构成耀眼的“双子星”。2015年,致炫全年实销64006辆,居细分市场前三。雷凌和致炫全年合计销量约18.7万辆,占广汽丰田整体销量超过45%,随着雷凌双擎火爆发力,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预计将进一步改写市场格局。

今年1月份,致炫实销9810辆,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同比增长34.3%。雷凌与致炫当月合计销售逾3万辆,占广汽丰田整体销量超过55%,中小型车已成为广汽丰田销量的强劲增长极。

与部分企业不同的是,广丰员工自豪地告诉记者,广丰销量里的每一个数字,都是实打实的终端销量,完全不是靠压库和价格战得来。

之所以1月份佳绩连连,在外界看来,首先是源于新车型和新技术的密集导入,从雷凌双擎以及2.0T版汉兰达上最能体现;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广丰推出的“小车出量、大车受益”产品策略。针对当下车市价格血拼的惨烈景象,广丰采取了“收益车型”和“量销车型”方针——对于凯美瑞、汉兰达等肩负维持品牌形象的车型,通过保持合理的供需节奏,确保销售店收益。而对于雷凌、致炫等年轻化车型,则尽力扩大它们的市场份额,提升销量。

凭借这种高低搭配、大小结合相得益彰的策略,广丰的增长包括了从小型车致炫、中级车雷凌、中高级车凯美瑞直至SUV汉兰达以及混合动力凯美瑞双擎的全产品体系,实现了无死角、无偏门的均衡覆盖。这样的增长不仅更具有可持续性,也更具含金量。

2016年广汽丰田销量目标为41万辆,“开年红”为目标达成奠定良好开端。今年,广汽丰田将推出两款新车型,夯实“技术型增长”基础,并提升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含金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