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E”统江湖下的快意“奔驰”

作者:
时间:
2018-09-28 17:43:27

以新E为标志,

北京奔驰聚集了国内

高档车企中最具战斗力的阵容,

并因势利导地打通了

上下游链条上相关管理、营销、

人事等所有障碍……

对这家国产不过10年的

年轻企业来说,

它即将迈入一个肆意“奔驰”

的峰值周期,

更显露出E统江湖的

壮志与底气。

2005年,第一批国产E级车上市,成为首款正式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生产的奔驰车型。10余年过去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携“智者,大成”磅礴而来,看得出,奔驰期待以领先的智能再一次“发明”汽车。10余年后,虽然附着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身上的配饰与时代有了更紧密的呼应,但骨子里,E级车所表征的精神内涵没有改变。

自1947年第一代E级车诞生以来,近70年里,字母E始终是优雅与舒适的代表。特别是颇为外界推崇的优雅基因Elegance,不争不抢,不急不躁,稳重而犀利,谋定而后动。这一传统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得到进一步发扬。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自豪地说,如果说奔驰130年前发明的汽车改变了人类世界,那么随着“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主张全方位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奔驰深信其远大理想将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朋友的理解和认同。

也正是基于这份自信,倪恺相信,奔驰这一次有能力在中国以全新长轴距E级车赢得更多中国客户的青睐。就像2年前换代的C级车上市并快速改变市场格局一样,产品力升级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将成为奔驰在中国新的中流砥柱。

实际上,从年初开始,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就被视为本年度最具标志性的车坛事件之一。而且随着全新长轴距E级车曝光率不断增加,很少有人会对它接下来的热销产生怀疑。

这种乐观并不难理解,一方面,相较于主要的竞争对手,全新换代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携最新研发成果呼啸而来,产品力技高一筹;另一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定价也让外界大呼过瘾,不到50万元就可以买一辆E 300 L豪华型;最后,2年前换代的C级车给予北京奔驰相当自信,其在换代后成功改变了市场格局。如今,E级车换代后的转型更加势不可挡,奔驰也自然更有信心。

如果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能获得成功,那国内高端车市场格局将可能彻底改写。从全新长轴距E级车开始,奔驰要挑战的是中国最大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不少业内人士预期,倘若全新长轴距E级车一年后年销量能达到10万辆级别,那么奔驰在华很有可能再上一个台阶,大幅拉近与先行者的差距。

实际上,随着全新长轴距E级车入市,奔驰的目光也放得更加长远。“大家可以回顾一下我们长轴距C级车上市的时候,它的确比我们上一代C级车有了更大作为。而GLA SUV则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为我们赢得了额外的全新销量增长;GLC SUV的表现也比前一代GLK SUV更好。我们现在有更好的产品、有更好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这些都是我们销量的驱动力。”倪恺说道。他的言下之意很明显,从C级车到GLA SUV、GLC SUV直至全新长轴距E级车,北京奔驰有能力实现滚雪球式的成功。

截至2016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已取得连续41个月的增长。2015年,奔驰乘用车在中国销售超过36万辆,同比增长35%,这让中国成为奔驰的全球最大乘用车单一市场。进入2016年,奔驰乘用车增速丝毫不减,1-7月在华累计销量超过25万1千辆,同比劲增33%。客观来说,销量并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毫无疑问,它却是企业体系能力最现实、最集中的表达。当我们津津乐道于奔驰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关注的有两件事:产品和品牌,也可以形象地将之理解为奔驰的文韬和武略。

如果说有什么能够推动奔驰汽车过去130年里长盛不衰,那首先一定是深埋于产品层面不遗余力的创新,唯有此才能赋予新产品以更强生命力,并推动产业持续升级。对于互联网时代下的汽车产业来说,智能化正是最具价值的创新体现。

另一方面,无论高潮还是低谷,大密度高强度的品牌建设是奔驰有别于竞品最大的不同,并最终成为消费者潜意识里图腾式的“大奔”情怀。品牌是根,产品是本,以强大的品牌做基础,企业在低谷期能铸就最坚固的盾,市场爆发时就打造成最锋利的矛。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奔驰的品牌精神在华从未改变,用强大的品牌力量给行业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以全新长轴距E级车为标志,包括C级车、GLA SUV、GLC SUV及GLE SUV等,梅赛德斯-奔驰聚集了国内高档车企中最具战斗力的产品阵容,并因势利导地打通了上下游链条上相关管理、营销、人事等所有环节……它正处于一个稳健发展的时期,而全新长轴距E级车更显露出奔驰的“E”气风发。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