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E”马平川“定军山”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3:40:33

随着全新长轴距E级车入市,奔驰的目光也放得更加长远。“我们现在有更好的产品、有更好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这些都是我们销量的驱动力”,倪恺说道。

虽然不过是崭露头角,但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出现已经让这个市场坐立不安。对于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在的高档C级车市场来说,2016年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激烈变局。今年也可能是这一细分市场“新人”入驻最多的一年,除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以外,已经或者即将上市的高档C级车还有3款,且都是涌入市场的新生力量。

正如倪恺所说,在客户可以选择的同级别产品中,奔驰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极具产品力的选择。E级车处于中国豪华车最大的细分市场,奔驰有信心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为客户提供一款值得他们选择的车型。

从全球范围来看,包括E级车在内的德系三强仍保持绝对领先地位,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保持着明显的差距。但领先者的优势和地位正不断遭遇不羁的挑战。唯一不确定的是,这个市场增长的空间能否容得下后来者膨胀的野心。

当然,乱世出英雄,也正是基于市场、竞争的种种“非常态”,才能孕育出市场格局的“新常态”。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就直言不讳地说,E级车约占整个豪华车市场的20%。如果E级车能够延续甚至超过GLC的表现,很有可能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

对奔驰来说,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能够带来的更大新意在于,它或将成为提振奔驰在华销售业绩的强力助推器。

除了刚刚上市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之外,奔驰在华的其他三款国产车GLA SUV、GLC SUV 和C级车都已全面开花,从前7个月的销售数字看,奔驰与竞品之间的销售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关于销量和超越对手,倪恺一向看得比较从容。他说,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后会经过一段产能爬坡期,销量潜能释放还需要一定时间。此外,戴姆勒集团并没有对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排名作一定要求,大家要做的就是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虽然没有给出具体销量目标,但一个细节表达了奔驰的真实想法。上市当晚,奔驰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正岩与流行歌手跨界合作,上演了现代版京剧《定军山》,在经典国粹与当代流行的碰撞中给予外界耳目一新的感受。以《定军山》为隐喻,透露出的正是奔驰的远大抱负和勃勃雄心。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