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普罗米修斯的新“火种”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3:42:29

如果说130年前,梅赛德斯-奔驰以汽车发明者的姿态开启了人类移动出行里程碑;那么130年后的今天,秉承神话中普罗米修斯的济世精神,奔驰期待带给人类新的“火种”——一种更趋近自动驾驶、更加智能便捷的新生活方式。

某种程度上,全新长轴距E级车对奔驰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意味着长期以来一个心愿的达成。

在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是最具智慧的神明之一,它创造了人类,给人类带来了火,还负责地向人类传授知识。

以“普罗米修斯”为项目名称,奔驰对于自动驾驶展开了不懈的探索。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奔驰就启动了有关自动驾驶的研究。从1987年开始,奔驰付诸8年心血,与欧洲汽车制造商、电子设备制造厂商和高等院校等多方联合,制定普罗米修斯计划。如今广为人知的定速巡航、限距控制系统便起源于这一计划。

如今,实验室里的一些蓝图已经量产。起源于普罗米修斯项目的自动驾驶技术在量产车型上有了成熟的落地。“全球智能行政座驾”——全新长轴距E级车成为通往自动驾驶之路的又一里程碑。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解读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智能化方面脱胎换骨的“质变”。

“他,风度翩翩,秀外慧中;他,耳通目达,神机妙算;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段建军先生如此形容全新长轴距E级车蕴含的科技玄机。“《论语》有载:‘智者不惑’,智者是五千年来华夏民族理想典范,也是历代贤人志士以及社会中坚力量孜孜以求的人生目标。作为全球智能行政座驾,全新长轴距E级车正是这样一位智能巨匠。”他风趣地说,如同争夺奥运会奖牌需要付出无数汗水一样,为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上市,梅赛德斯-奔驰等待了很久,付出了很多,毫不夸张的说,“我们也是用尽洪荒之力了。”总结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智能,段建军认为,大致可以归为以下三点。

首先是设计的智能。段建军认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将设计美学和中国市场需求完美融合。修长的车身,配以绝美腰线,翩翩风度尽显动静皆宜的大家风范;两盏各拥有84颗LED光源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通过独立LED光源点亮与熄灭的排列组合,进行避让或者减弱照明。不仅实现了明眸善睐,更是通过智能科技达到了“君子约之于礼”的设计理想。

其次是驾驶的智能。段建军认为,“可以说,E级车是奔驰在通往自动驾驶之路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全新长轴距E级车级上的很多智能科技,正是源于30年前奔驰倡导的普罗米修斯计划。对于自动驾驶的探索和试验经历了无数的期待与挫折。这一切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将驾驶者、车辆及行人的安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使驾乘者在旅途中拥有更多的自由。

如今, 无论是在行驶、泊车还是遇到危险时,全新长轴距E级车都可凭借高度的独立思考能力,提前预判并提供主动的驾驶协助。它拥有一系列魔术师版的智能特性:凭借自动泊车功能 (Park Pilot) ,无需驾驶者控制油门、刹车和换挡,车辆便可实现全自动停车入位;而借助多向遥控泊车系统,无论是垂直车位、还是车库停车,只需通过手机在车外控制,就可以随“手”拈来,一挥而就。凭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当座椅脉冲探测到侧面碰撞已迫在眉梢时,会自动将司机或副驾乘客沿侧向推远离碰撞的方向,有效缓解对乘客的冲击……“一霎那间的神机妙算,便可化险为夷。”

第三是互联的智能。段建军认为,智能汽车的定义,早已不再仅仅是车辆是否能够接入互联网,更是由互联网与汽车的整合深度与广度来立判高低。通过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能够实现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沟通,实时了解城市交通动态,引领智能出行的未来。

如果说130年前,梅赛德斯-奔驰以汽车发明者的姿态开启了人类移动出行的新时代;那么130年后的今天,秉承神话中普罗米修斯的济世精神,奔驰期待带给人类新的“火种”——一种更趋近自动驾驶、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新生活方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