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E路奔驰,锵锵三人行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3:44:24

国籍不同、性格各异……过去3年里,由倪恺、李宏鹏和段建军组成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管“铁三角”,配合默契,携手并进,成就了国内汽车界的一段佳话。

至刚至阳的汽车世界,向来是男人的天下。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三位来自中外、性格各异的汉子——倪恺、李宏鹏和段建军组成的高管团队,堪称汽车界的锵锵三人行。

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活动上,三人轮番上台主题演讲,浑然天成相得益彰;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开业典礼上,公司金领转瞬间变身摩登大厨,厨艺、演绎引人入胜;第三届希望工程•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汇,歌声中大手牵小手,俯身以童心献爱心……过去3年里,由这三人组成的高管“铁三角”,配合默契,携手并进,成就了国内汽车界的一段佳话。

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华翻天覆地的业绩变化。在整体车市增幅大幅放缓的新常态下,奔驰连续41个月的高速增长值得关注。关于成功背后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是赢在产品,有人认为赶上了周期论。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汽车人》认为,操作产品背后的“人”是制胜的核心因素。

客观来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来华3年,尽管倪恺对不能自如掌握中文抱有遗憾,但这并不妨碍他去“倾听”合作者的声音,尊重并采纳本土团队的建议。而这或许是他能够短时间内率领团队稳健发展的重要原因。

倪恺强调:“谈到这几年的业绩,很关键的是我们脚踏实地做好每天的工作。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人。我非常庆幸能有非常优秀的同事和我并肩战斗。”

倪恺谈到的优秀同事,自然包括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以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倪恺强调,奔驰现在有更好的产品、有更好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经销商网络,这些都是销量的驱动力。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本土化人才对于奔驰的重要性。

2015年,国内经销商满意度调查中,梅赛德斯-奔驰在所有豪华汽车品牌中名列第一,倪恺认为,这不仅是奔驰的荣誉,也是对负责网络工作李宏鹏工作的认可。而在推进品牌的本地化市场营销方面,倪恺对段建军赞许有加,“他不仅懂得销售,还是营销方面的专家,他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如今,摆在三人面前共同的命题是:如何用全新长轴距E级车进一步释放奔驰的潜能。

谈及未来的目标,李宏鹏坦言:“没有人不希望取得第一名。但是成功取决于天时地利人和等多种因素。全新长轴距E级车这样的产品增强了我们在市场中的自信心,但是我们无法预期具体在什么时候我们能够超越竞争对手。其实,如果把每一款产品都脚踏实地地做好,整体的结果自然也就会达到理想的状态。就像这次奥运会,只要能够把每个单项比赛完成好,整体比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从年初开始就酝酿起势,到不久前北京上市,一向幽默的段建军笑言,为了这个时刻,整个公司已经等待了很久。“毫不夸张地说,我们也是用尽‘洪荒之力’了”,他用时下的流行词汇形容。“可以用‘满怀期待’来表达我们对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预期。从销量上而言,我们希望逐渐缩小与竞品之间的差距。当然销量不是我们唯一看重的,我们的目标不会单纯地侧重于数量,而是强调保持可持续发展与高品质增长。”

还记得5个月前,全新长轴距E级车北京车展首秀时,现场播放的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吗?段建军说,这首曲子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奔驰人的心境和愿景。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那股子乐观、勇敢、拼搏、坚韧的精气神又回荡在每个人心头。某种程度上,这也是过去三年里,由倪恺、李宏鹏、段建军所带队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真实写照。

熬过了整合、跳出了低谷、迎来了希望。对于过去41个月所取得的成绩,奔驰的锵锵三人组有着旁人不及的感悟与心得,《汽车人》认为,也唯有如此汲取经验、尝遍悲喜之后,来之不易的成功才能够更加持续稳固。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