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王顺胜 广汽讴歌如何后来居上?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4:07:16

广汽讴歌的品牌精神里,已经融合了广汽的广式价值观:务实、有效、不要花拳绣腿。

翻开王顺胜的简历,不难发现,这个如今担任广汽本田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负责国产讴歌市场营销的男人,本身就是一个汽车界的励志故事。

从2000年进入汽车行业,从一个普通的业务员开始,历任吉利众多岗位直至副总经理。随后又任职青年莲花,被称为“接手了一个烂摊子”。在2011年,王顺胜加盟广汽乘用车,负责传祺的海外业务。今年4月,再次调任广汽本田,成为广汽讴歌的中方一把手。

王顺胜汽车生涯的16年,绝不是顺风顺水的16年。事实上,他和那些运气好的汽车人不太一样,他没有享受过太多胜利的果实,更多的时候,他扮演的都是在最艰难时刻的开拓者角色。

2000年-2008年的自主,还处于蒙昧时期,无论是吉利或者是其他自主品牌,这段时间都过得不易。青年莲花的情况则无需多言,那绝对是一段艰难的时光。而2011年的传祺,一切刚刚起步,没有今天炙手可热的GS4,也没有今天的销量暴涨。当然,同样不容易的还有今天的广汽讴歌。

再做拓局者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讴歌的国产是顺理成章的选择——十几年的市场积淀,数百万广本车主的用户基础,始终缺少豪华品牌的布局,这些都让广汽本田有充足的理由推进讴歌的国产化。

但是,广汽讴歌面临的困难同样显而易见。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外界对于广汽讴歌的前景都不看好。原因并不复杂:豪华品牌中极弱的知名度和存在感,孱弱的销售网络,贫瘠的在售车型。最容易拿来对比的是雷克萨斯,销量十几倍于讴歌的雷克萨斯,都没有贸然地进行国产。讴歌的做法,是不是太乐观了呢?

这些问题当然也摆在王顺胜的面前。事实上,从今年4月调令下达之后,他就非常清楚自己的开拓历史上,又要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任何一个进入市场的竞争者,我们都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以面对。就像广汽讴歌一样,虽然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长势头最强劲的阶段已经过去,但是这个市场仍然给后来者留有发展的空隙。

就像王顺胜在CDX上市时所说的:“豪华车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广汽本田拥有450万的用户群体,以及广汽本田全国的470家营销网络这样的强大基础,再考虑到在本田体系内进行升级的消费者占比,我们有信心完成CDX的销量目标。”

王顺胜所指的销量目标,是CDX在2016年销量达到1万辆的目标。这个对其他竞争对手来说不足一提的数字,对讴歌来说却是跨越式的成长。一个可以比较的数字是:整个2015年,讴歌在华的销量仅仅在5000辆左右。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