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王仲勋,“改善”之王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02:17

从5年前无力覆盖,荒草丛生,到如今的车间鳞次栉比,生产有条不紊,车流分秒不断,王仲勋见证了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发展,仪征工厂更是给了他一个证明自己价值的舞台。

自日本质量管理大师今井正明《改善——日本企业成功的秘诀》一书引进出版以来,以丰田为代表的日本企业所推崇的“精益生产”和“改善管理”的概念也渐渐受到国内车企的重视,改善一词,也渐渐由一个简单的行为动词演变为一种管理哲学。

现在,只要走进一家制造企业,尤其是拥有庞大制造体系的汽车企业,会发现没有一个人不在谈改善管理。车间一线生产中“改善”已无处不在,每家车企几乎都有“月度”、“年度”改善技能评比大赛。

王仲勋,上汽大众仪征工厂油漆车间维修经理,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1985年出生的他,于2011年进入上汽大众,仅3年时间,他已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油漆车间的维修经理,主管油漆车间设备的维护及抢修,车间的生产安全、5S和维修成本控制等工作。并在2015年获得了上汽大众最高荣誉——上汽大众奖章,成为了公司制造链条为数不多的一位年轻专家。

“这些成绩的取得,其实离不开上汽大众生产基层管理完善的制度,尤其是改善管理奖励机制。”王仲勋加入上汽大众不久,就凭借着爱琢磨和善钻研的劲头,获得了仪征工厂KVP持续改善金奖和优秀合理化金奖,为车间降本以及JPH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推进持续改善管理中,王仲勋有效地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结合起来,带领维修团队勇攀高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其中,令他记忆最深的便是APT机器人设备磨合期的改善。

上汽大众仪征工厂油漆车间维修经理

时间跳回两年前,当时王仲勋刚刚担任油漆车间维修经理,没想到一上来就碰上了APT机器人设备的磨合期,故障频繁,严重影响力整个车间产量任务的完成。作为整个团队的领头人与主心骨,王仲勋来不及有过多的适应期,迅速将压力转变为动力,先后组织大家开展头脑风暴,编制设备故障应急抢修预案并培训。同时,他还推出了维修工劳动竞赛,很好地将“改善管理”运用其中,进行适当奖励机制,提升工友们应急抢修能力。最终,在王仲勋以身作则的带领下,生产节拍全面提升,改善了之前机器设计的60JPH瓶颈,将产能提升至63。

自此,王仲勋也被同事成为“改善”小能手。凡是车间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生产的难题,经过他的改造,都另有一番奇迹。如对手指积漆工艺的改善,解决了2010新工艺世界的难题;又如通过灰净行动对喷涂缺陷的改善,从而降低返工率;再如独创性的提出改善喷涂机器人同步清洗从而全面提升生产节拍。 另外,在2015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王仲勋还带领维修团队积极响应降本号召,回收维修项目自主完成,实现全年降本1300万元。

“仪征工厂的发展,对我来说,就是自己青春的见证。我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让它成为最好的自己,因为唯有青春不可辜负。”

上汽大众5年的成长,王仲勋拥有了自己生命中无数个“第一”:第一次收到职业请柬,第一次收到生日蛋糕,第一次拿到德国培训通知,第一次得到大众奖章,他经历过不眠不休的整夜抢修,体验过睡地板的艰辛,感受过攻关一个个故障的欣喜张狂。

对此,王仲勋对于在心怀感恩。仪征是他出生的地方,如今又再次成为他工作的地方,这份感情注定深厚悠久。

从5年前瓦砾覆盖、荒草丛生,到如今的车间鳞次栉比、生产有条不紊、车流分钟不断,王仲勋见证了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发展,仪征工厂更是给了他一个证明自己价值的舞台。

“今后,我将继续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更加努力,不断进步。”对于未来,王仲勋有着清晰的规划,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在维修制造领域发挥自己改善之长,为车间工艺生产带来的变革与进步。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