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超美型、超性能,最强混动车即将杀到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11:45

新雅阁混动版的推出,标志着更先进、更丰富的“雅阁家族”已经形成,这将进一步巩固雅阁在中高级车型的标杆地位。

混合动力车在中国,过去一直处在只知丰田不知本田、只知混动凯美瑞不知混动雅阁的状态。其实,殊不知,混动雅阁早就在日本本土登顶销量冠军。如今,这款车型即将在第三季度登陆中国市场,中高级轿车混动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更美更大的新雅阁混动版

从广汽本田最近发布的官方图片可以看到,新雅阁混动版的外观整体延续了新雅阁的设计语言。前大灯(含日间行车灯)采用全LED光源。另外,该车配备全新设计的18寸轮圈。而进气格栅上专属的HYBRID蓝色镀膜,也很好地凸显了该车的特殊身份。该车尾灯采用光纤式LED组合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其倒车灯与转向灯灯座也附以专属蓝底设计,具备很高辨识度。

相较于新雅阁汽油版车型,新雅阁混动版的内饰设计更显华丽与时尚,高挡科技感座舱进一步凸显了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中控台区域,新雅阁混动版采用了类似碳纤维样式的装饰条设计风格,整体科技先进风格突出,标志性的双屏设计被完好地保留,而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变速箱切换挡采用了最新的按键式电子换挡(SBW)设计,更具豪华科技感。

除了传统的P挡、R挡、N挡、D挡,新雅阁(Accord)混动版新增了SPORT模式,能够轻松应对弯道和山路,实现运动感的行驶性。此外,特有的EV模式按钮也突出了其混动的特殊身份,用户可以根据路况灵活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

主驾驶位区域,新雅阁混动版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设计,除了传统多功能按键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多项主动安全功能按键被分布在了方向盘及方向盘左侧下方区域,在增加日常使用便捷性的同时,也增加了整车安全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雅阁配备了动感前卫的液晶显示屏仪表盘,车辆行驶的时候能显示三种模式下的能量转换,极具科技感与运动感。独有的ECO氛围灯设计能营造出最酣畅动感的混动车型体验。

此外,新雅阁混动版采用了同级开创先河的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中控屏幕下方,功能键分区简洁明了,人性化的按键设计令操作更为简单便利。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呈对称分布,周边镶嵌镀铬装饰条,尽显立体层次和科技品质感。

得益于MM空间理念的巧思布局,新雅阁混动版的后排设计尽显人性化,为后座乘客来带舒适化的超大空间,畅享高品质用车生活。

超级安全的新混动车

本田中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联合举办了一场混合动力车的碰撞试验。在这场首次面向媒体举办的混合动力车碰撞试验中,试验车辆以64km/h的时速和40%的正面偏置率撞向障碍壁。

在碰撞试验现场可以看到,Honda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充分发挥吸能作用,发动机舱充分溃缩,吸收碰撞能量。所有车门均可正常打开,A柱到车顶没有变形。安全气囊正常展开,乘员假人坐姿端正。

发动机舱内的混合动力电路系统没有发生任何漏电。配置在车身核心处的动力电池系统受到完好保护,没有丝毫损坏。随后公布的碰撞试验数据结果显示,车内乘员假人的测试伤害值远远低于法规标准,混合动力系统的电路和电池等核心部件没有任何漏电异常。这次碰撞试验充分验证了Honda混合动力车具备的卓越安全性。

据技术专家介绍,多项核心技术确保了Honda混合动力车的卓越安全性。首先是Honda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通过复合型车架承载碰撞时的冲击力,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确保乘员安全,还可有效降低对对方车辆的破坏。

其次是对电池等核心部件的保护技术。Honda混合动力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系统被布置在乘员舱内,针对可能来自前后左右各方的撞击,都设定了用以吸收撞击力的吸能溃缩区,这使得动力电池系统受到与乘员同等的最高保护。

动力电池系统本身在开发过程中也通过了各种严苛实验的验证,具备极高的安全性。再次,是针对混合动力高压电路系统的保护技术,这项技术可以确保在碰撞事故中,混合动力车电路系统不会发生任何漏电情况。

除了安全性外,Honda还充分兼顾到电池的性能与耐久性。在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的研发和实用化过程中,Honda积累了丰富的动力电池技术。目前在Honda独创的全球最高效率SPORT HYBRI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中采用了先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其功率密度与最初的混合动力车相比提高了约7倍。

此外,Honda建立了可以精确管理电池劣化程度的技术模型,基于这一模型,不断完善电池控制系统。目前Honda混合动力车动力电池已经具备了充分的耐久性,即便在可预想到的最苛刻的使用环境下,在汽车的正常寿命周期内都无需更换动力电池,消费者可以安心使用。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混动车型,新雅阁混动版除了搭载全球最高效能的SPORT HYBRID(锐•混动)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还具有年轻时尚的内饰和外观造型设计,配备Honda最新先进的科技配置,兼顾最佳的节油性能与驾驶体验,是一款让全球惊叹的新型混动车。它的推出标志着更先进、更丰富的“雅阁家族”的形成,进一步巩固了雅阁在中高级车型的标杆地位。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