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途锐·精英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27:33

从捷达、朗逸到帕萨特……或许它们都是大众汽车的代表,但拥有大众汽车最原汁原味品牌内涵和造车精髓的进口车途锐、甲壳虫等,或许更能够符合当下中国不断涌现出的那些个性明显、思想独立、敢想敢为的时代精英。

纵观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实力战将辈出,从奥迪Q7到沃尔沃XC90,上山下水无所不能,哪一个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狠角色。今天要谈的主角——大众进口车途锐虽不是一个新面孔,但却是最有底蕴和味道的一个产品。对于百万元价位的高档SUV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作品,却有不断磨砺、不断进化、不断完善的变革佳作,就如大众途锐2017款。

不久前,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行政版在长白山上市。戴上VR眼镜,在虚拟现实的交错中,上市会被演化成一个极致的智能派对,随着新途锐一起,现场观众仿佛能摆脱地心引力束缚,上可九天摘月,下可丛林间追风捕影。

与一些金玉其外的“SUV”不同,德国原装进口的大途锐一直走的是产品为王的实力派路线。2002年,大众汽车推出旗下首款高档SUV途锐,独特的产品特征,兼具公路与越野特色,特别是强悍的off road能力,让它很快形成良好的用户口碑。即使与一大波豪华品牌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当然,面对奥迪Q7、沃尔沃XC90等这些全新换代的产品,途锐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正因如此,2017款途锐大幅革新,以更加强大的产品力以及更加精炼的用户定位焕然一新。

伴着长白山初秋的微凉,沿着风景旖旎的省道,与新款途锐一起上路了。道路虽然有点崎岖,但在途锐脚下却依然从容,这要归功于途锐最值得称道的空气悬挂系统,它能够将碎石与起伏的不适,全数压缩在主动式连续减震控制单元之中,从而让车内乘客始终保持怡然自得的状态。

2017款途锐的灵魂,是一款将机械增压技术和燃油直喷技术融合在一起的3.0 TSI V6汽油发动机,它所具有的440牛·米峰值扭矩与320PS最大功率,能够毫无迟滞地传递到四个车轮,随传随到的动力输出,风驰电掣的加速快感,使铺装路面上的途锐具有大型豪华GT跑车的惬意和随心所欲。

当然,对于这样一款魁梧高峻的SUV,户外的越野场地才是它真正的用武之地。对于普通家用SUV而言,行走在长白山林场中的大坡度攀爬、大角度侧倾坡道、炮弹坑与涉水环节,犹如刀山剑树,但对于越野装备武装到牙齿的途锐2017款来说,却似闲庭信步般从容。

即使与以quattro四驱闻名的奥迪相比,途锐的四驱系统毫不逊色。途锐所搭载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配合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驱动防滑系统、电子差速锁和托森式中央差速器紧密协作,能够将动力精准分配至每个车轮上,一秒内多次动力自动分配的功能确保其拥有足够的牵引力、抓地力及攀爬能力。此外,途锐2017款以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打造出坚不可摧的车体,配合30°最大接近角与最大离去角,得以获得高达45°的极限爬坡能力,涉水深度更达580mm。纵然深陷荒野或泥潭,亦可轻松脱险。

与那些纯粹“干粗活”的硬派SUV相比,途锐的定位与使命都丰富得多。它仿佛拥有两种性格,一方面它能够随心所欲地在户外纵横天地间,另一方面,更能够在城市的浮光流影中自如穿梭。在2017款中,途锐行政版显得更加不凡。车体通黑的外观赋予了途锐“黑武士”一般炫酷的味道,20英寸“Mallory”样式铝合金轮毂,B柱上的行政版特别徽章,纵跨前后排的全景天窗,在点滴中赋予了途锐更加奢华的品位和时代特征。

与时代同进步,也正是这次2017款途锐所具有不一样的内涵。上市会现场,两位特别嘉宾诠释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精英人群。来自上海浦东商学院的博士刘胜军院长有自己独特的看法,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的他,首先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进步,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新时代中变革、创新和精英责任。最后总结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同样作为“时代精英”的典范,咕咚创始人申波分享了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中,创新如何带来价值,变成激发变革的驱动力。申波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咕咚的发展历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创业者的思维和视角。

过去30多年里,如果说有谁亲身经历和推动了改革开放以来成绩和不凡,大众汽车或许是不多的汽车品牌之一。这个过程中,从一款桑塔纳到如今近百款产品,大众汽车的产品矩阵变得空前庞大,为中国用户带来了从8万元到80万元不同的丰富选择。

当然,如此之大的产品跨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模糊了大众原有的形象。从捷达、朗逸到帕萨特……或许它们都是大众汽车的代表,但如果要追寻30年前大众进入中国之初所对应的时代精英人群,现阶段的进口车或许更具有代表性。包括不久前上市的2017款途锐,以及夏朗、甲壳虫等这些看似小众的车型,它们拥有大众汽车最原汁原味的品牌内涵和造车精髓,也更能够符合当下中国不断涌现出的那些个性明显、思想独立、敢想敢为的时代精英。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