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比“互联网+”更重要的是“党建+”

作者:
时间:
2018-09-30 16:13:29

从严治党源于保持党的优良作风的长期性。我们党在创立时期和革命战争时期就培育了优良传统作风,但解决作风问题不能一劳永逸,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不抓从严治党,就可能出问题甚至出大问题。

苏联共产党、台湾国民党等这些老党、大党、长期执政的党先后失去政权,教训很深刻。

国企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如何发挥国企党建这个政治优势和红色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1日结束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

毫无疑问,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党员的头等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坚定信念、任事担当,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面对日趋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工作一线摸爬滚打、锻炼成长,把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良将贤才及时选拔到国有企业领导岗位上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让他们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已走过95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华民族迈向复兴之路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的鲜明主题。国资委主办的《国资报告》杂志在今年七一期间策划“国企党建+”专刊,为红色竞争力正名。中央企业近期正在学习中央精神,通过铸魂补钙继续充电续航,提高党建工作牵引力,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仅要懂得互联网+,更要学习和善用“党建+”这个超链接来动员国企力量,激发国企活力,加快中国梦实现的步伐。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