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后来者的另一种逆袭路径

作者:
时间:
2018-09-30 16:58:34

某种程度上,后来者传祺为中国汽车、中国品牌乃至中国工业提供了现实的、可参考的全新发展路径。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三季报,2016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6.0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7.6%。广汽集团之所以表现如此犀利,主要得益于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今年前三季度, 广汽传祺同比增长138%,达25.6万台。

在当下不少国有自主品牌仍处亏损的情况下,广汽传祺的表现显得尤其突出。

自GA5起家,到备受关注的GS4,再到车界“网红”GS8,广汽传祺的造车经历正在渐渐展示自主汽车的悄然崛起,也在阐述中国制造的稳步成长。

这是与自主先行者吉利、奇瑞、长安完全不同的成长路径。在其他品牌在为如何突破品牌向上的天花板而苦恼时,传祺去年单品价格超过10万元以上,销售收入超过180亿。相对于一汽奔腾、上汽荣威MG、东风风神等国有自主品牌来说,广汽传祺也算是“后来者”,但其在规模以及利润率上呈现出的跨越式变化,背后的驱动力值得人深思。

事实上,自主不分时间早晚。关键的是,能够选择正确的道路,并以坚定的心态应对出现的种种困难。

广汽集团真金白银的投入,成为传祺发展的动力源泉,同时,广汽集团的成熟造车经验为广汽传祺增加了竞争的筹码。坚持国际标准,集合全球顶尖汽车研发团队和资源,打造以品质为基石,向高端突围的“传祺模式”,形成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传祺模式”的创新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技术创新,二是管理模式创新,三是体系创新。

同时,传祺深入贯彻实施广汽生产方式,通过拉动式生产实现产销联动,确保了传祺生产的高度柔性化,用低成本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以便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实现了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过往多年中,由于核心技术的匮乏,中国汽车品牌仍处于价值链的低端环节。与自主同行们自下而上的品牌路径不同,传祺通过“高举高打”方式推出产品与品牌,成效显著,目前被誉为“最接近合资的自主品牌。”

从销量来看,广汽传祺正以高速猛增的态势稳步前进,随着传祺GA8、GS8高端产品的上市,传祺品牌正在迈向新高度。

在现阶段,跨国品牌号召力、渠道能力、与营销能力仍然占据优势。随着竞争进一步深化,中国品牌将进入洗牌阶段。体量本身已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经营质量指标,体现企业抵御市场动荡的能力,更决定着是否会在这轮淘汰赛中出局。2017年销量目标50万辆,2020年100万辆,传祺正在通过夯实体系,产能、营销布局向着这一目标冲刺。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本土品牌的传祺,更大的野心是全球舞台,这也是自主品牌共有的梦想。

随着自主品牌竞争进入深水区,面对更多后来者步步紧逼,新任团队能否进一步激发传祺品牌的活力,实现持续领先,将极大考验广汽集团的管理智慧。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