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李海港:4008的自信源于“有品”

作者:
时间:
2018-10-09 15:36:15

还未正式上阵,就将目光锁定在了途观、翼虎、途胜、CR-V等明星SUV车型,“新兵”东风标致4008何来自信?李海港说,靠的是“有品”。

10月20日,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雾霾还未散去,下午两三点钟的京城,天空就已经显得有几分阴沉。在位于前门大街的标致大道品牌展厅的三楼,《汽车人》记者又一次见到了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海港。

“今天的品鉴会主要是聚焦4008这款新车的‘三先’卖点,所以我先来说,把广告给做足了。”走上台刚落座,李海港便以这种直接且富有调侃的方式进行了暖场。经过不到四分半钟的简短介绍后,他也随即与记者围绕4008这款新车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根据李海港的介绍,东风标致4008是一款携带了先见设计、先觉体验、先锋科技等“三先”卖点的,定位为中高端市场、智能的欧系SUV。新车同海外版的全新3008一样是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海外版新一代3008不同之处在于,东风标致4008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并针对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

“近三年以来,中国的SUV市场呈现出了井喷式增长,即使按200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和30%的车型销量占比来计算,SUV市场过去三年的增量就达1800万辆。”李海港表示,过去SUV市场的极速增长,几乎有一半以上均为中低端的自主品牌车型,随着人们消费结构的升级,将有千万级的用户有车辆升级置换的需求。为此,东风标致适时推出4008这款全新的中高端SUV产品,并将制定出完善的置换服务政策。

为了确保4008的成功入市,早在今年8月东标就有针对性的对新车外观信息进行了公关预热,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又释放出了新车的内饰信息,随后不久便在神龙最新的成都工厂进行了新车的下线仪式。“半个月后我们还将启动4008的全国媒体试驾,11月中旬赶在广州车展前将迎来新车的正式上市。”李海港透露。

如此看来,在继新一代308之后,东标又将针对4008展开新一轮的市场营销攻势。不过,李海港也表示,相比于此前新一代308所注重的“粉丝营销”,4008在营销策略上将会有所不同。“新一代308的目标人群更为年轻,用户在‘粉丝营销’活动中的参与度会更高。至于4008会打出哪些创新的营销牌,暂时还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体验式营销’将是重中之重。”

对于外界普遍所担忧的,4008上市后如若价格上与现款的全新3008重叠过多,将会出现兄弟车型之间相互“蚕食”的局面,对此,李海港也丝毫没有避讳:“这的确是一个问题,目前东标内部也正在就此进行商讨,我们希望最终能找到让两款车型‘协同作战’的方案。”

坦率地讲,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科技配置等方面来看,东风标致4008都不失为一名实力派选手。但考虑到法系车在品牌力上素来与欧美日系车存在一定差距,因此还没上阵就欲意对途观、翼虎等发起挑战,东风标致4008何来自信?

有品!李海港说:“如果说新一代308的核心竞争力是‘带感’,那么4008与竞品车型相比最突出的优势即为‘有品’。”在他看来,有品位和有品质,将成为用户最终选择4008的决定性因素。

谈到4008所肩负的责任,李海港则坦言:“4008的上市将分别从提升东标产品关注度、提振整体销量、带动品牌向上等三大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另据李海港介绍,明年将会是东标的SUV年,届时东标的产品阵营里将会有4款SUV,完成对10万元到30万元级别车型的全覆盖。

众所周知,历经过去5年的高速增长期之后,东标乃至整个神龙公司开始显现出“疲态”,其各自今年的市场表现均不如人意。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9月,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290.50万辆,同比增长10.62%。然而,东风旗下合资企业神龙公司1-9月销量为40.87万辆,同比下滑17.35%。

“今年的前9个月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是‘调整期’,我们在进行内部调整和蓄力,如同跑马拉松一样,跑了几十公里后需要放慢速度。”李海港强调,东标十分关心经销商的盈利性,针对终端近期正在进行包括降库、稳价、加强营销等举措。“同年初相比,当前经销商的盈利性增长了十个百分点。”

在李海港看来,随着新一轮重磅车型如新一代308、4008的陆续推出,东标明年将会迎来新的增长期。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