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广汽9个月破百万辆的三“功臣”

作者:
时间:
2018-10-09 17:13:29

前8个月累计就达到了99万辆,广汽在9月“破百万”有什么稀奇?真正强的是,广汽传祺GS4、Jeep自由光、广本雅阁纷纷创出单月销量新高,广汽的“爆发力”只增不减。

9月底,广汽换帅,曾庆洪接棒上任。同一时间,广汽集团另一件极具标志性意义的事情——集团年销“百万”大关达成。中汽协9月的数据显示,广汽集团1-9月累计销售达114.9万辆。这“一百万”仅用了三个季度。“百万”虽然极具意义,但对没人感到惊讶,因为无论是实力还是增速,这都在情理之中。

自主超越

如果留心就会发现,广汽在1-8月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了99万辆,9月百万辆达成只是统计上的小插曲而已。具体上,集团9月产销快报显示,当月共计销售汽车15.8万辆,同比增长44.7%,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0.3%至76293 辆,SUV销量同比增长86.9%至77102 辆。前9个月累计销售114.9万辆,同比增长32.2%。

带动广汽达成“百万”业绩,中国品牌——广汽传祺成最大功臣,广汽乘用车9月销量为37159辆,同比增长达到了83.2%。传祺GS4销量更是创出历史新高,热卖3.42万辆,为SUV品类亚军,仅次于哈弗H6。GS4上市时间已然不短,销量却只增不减,显示出了这款车的竞争优势。

了解市场的人定然知晓,传祺GS4的3.42万销量未受哈弗H6降价、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产能释放的影响,同比增长81%。伴随GS4的热销,其传祺品牌高端化的主打车型GS8已在10月26日上市。哈弗H8和H9高端化落败后,传祺GS8成为业界最受关注的车型。

作为一款超标准的大七座中型SUV产品,传祺GS8兼具硬朗和时尚的外观设计,超越合资品牌性价比的配置,相较哈弗H8、H9更具竞争力的预售价格,使得这辆车未售先火,订单轻松过万。广汽番禹二号生产线投产后,整体年产能达到40万辆,中金公司预计在产能爬坡后,GS8月销量将达到5000辆以上。

广汽自己人的计划比中金的预期更乐观。2017年,广汽传祺将推出9款新车,其中包括4款全新车型、3款新能源车型以及两款中期改款车型。广汽传祺也将挑战2017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传祺GS8车型的目标销量为10万辆每年。

一位云南的消费者网上爆料,他曾在9月4号定下传祺GS8豪华智连版,但10月12日4S店的销售代表说,如果想要在今年年内提车,就加价1万,达19.98万。

对比广汽2016半年报增长28.74%,第三季度增幅持续扩张,前9个月累计增长已经达到了32.2%,9月当月增长44.7%。伴随传祺GS8和国产版指南者即将发售,广汽的高增长传奇仍在持续。

合资抢滩

除了热销的广汽乘用车,Jeep自由光月销量也达到10220辆,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广汽菲克9月销量为14253 辆,其中主力车型自由光销量首次破万,而1-9月累计销量达到10.2万辆,同比增加3.3倍!

广汽的硬实力体现于,虽然现在很强,增长很快,但是可预期的未来还有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排队亮相。继自由光、自由侠后,国产版指南者将于今年年底发布,该车型曾蝉联2013年、2014年进口SUV销量冠军,主要针对家庭SUV市场,将进一步完善Jeep品牌国产化产品线。Jeep品牌是同样是一匹令人惊愕的黑马,广汽希望在2020年能实现Jeep品牌70万辆的销量目标。这个目标相当富有挑战性,预计为了达成该目标,Jeep品牌也会主推中小型SUV。

同样,雅阁销量再创新高,广本强劲的盈利窗口再度打开。广汽本田9月销量同比增长24.1%至62054 辆,广汽丰田9 月销量同比增长20.1%至39940 辆。车型方面,广本增长主要来自于缤智与雅阁,9月分别销售为1.5万辆、1.6万辆,同比增速达到31%、39%。广丰方面,汉兰达销量达到7824 辆,雷凌、凯美瑞销量超万辆。

对比广汽2016半年报增长28.74%,第三季度增幅持续扩张,前9个月累计增长已经达到了32.2%,9月当月增长44.7%。伴随传祺GS8和国产版指南者即将发售,广汽的高增长传奇仍在持续。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