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冠道争当同级别“一哥”

作者:
时间:
2018-10-09 17:25:17

作为广本的首款大型SUV旗舰产品,冠道将引领企业品牌向上、助力广本完成向2020年产销100万台整车挑战的重任。

冠道终于来了。

继新雅阁锐混动之后,广汽本田的另一位年度重磅新车,定位大型豪华SUV。

新车先期推出2.0T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26.98-32.98万元。而1.5T排量的后续车型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售价22万元起。

年销目标10万辆,争当No.1

“志远者,必将登临顶峰。”发布会现场,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以如此豪迈霸气的词句来形容冠道的使命与志向:“全新冠道将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激活现有大型SUV市场,刷新消费者对大型豪华SUV的传统认知,以引领者的姿态挑战同级别的No.1!”

真是豪言壮语!一上来就敢向同级别的老大叫板,冠道到底什么来头?

按照郑衡的说法,2016年的车市即将收官,在市场持续稳步增长、新车层出不穷的背后,他们发现有两条可循的脉络:

一是汽车消费升级加速,主流产品不再只是靠单项优势,而是要在品牌、品质、技术、配置、服务等方面综合领先,消费者追求的是一辆个性更鲜明、造型更时尚、配置更丰富、乘坐更舒适的产品;

二是SUV市场热度不减,其中大型SUV快速崛起,成为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

“可以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从过去一味强调产品功能的1.0时代,快速过渡到现在用户注重品牌体验的2.0时代。”郑衡总结道。

正是在此背景下,为迎接汽车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广汽本田导入了豪华品牌Acura(讴歌),推出了“科技全武装”的新雅阁和“新生代运动轿车”新雅阁锐混动。而针对国内持续火爆的SUV细分市场,更是因势而动,推出了大型豪华SUV——冠道。

据郑衡介绍,作为一款大型SUV,冠道并不止是大,还以“尖端豪华”为设计原点,从外观、动力、空间、科技等4个维度建立起了压倒性的优势。为此,他们还特意请来了冠道这款新车的总研发设计师亲临现场一一地进行了展示及详细解说。

在《汽车人》看来,外观这东西历来是萝卜白菜见仁见智,而冠道后排的宽奢空间也是建立在2820mm的越级轴矩之上,至于科技配置现如今各家也早已经大同小异。仅从这些个方面来证明冠道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恐怕难以服众。

然而,一旦谈到动力一项核心优势,即便是吃瓜群众恐怕也不得不承认:冠道所搭载的2.0T+9AT的动力总成在“大胆”创新的同时,各项动力性能参数以及整体的匹配与调校,着实要领先于一众竞争对手,更会令此前做过类似尝试但受挫的厂商们感到汗颜。

源于对冠道强大的产品竞争力的自信,郑衡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对《汽车人》记者说道:“冠道的目标是成为细分市场的NO.1,因此我们将会在2017年努力挑战年产销10万台的目标。”另据其透露,考虑到新车型的产能爬坡,今年的最后两个月,他们会竭尽全力给冠道排产,朝着8000辆的目标努力。

尖端体验营销,继续领跑市场

对于冠道这款新品的市场推广策略,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广本将积极开展“尖端体验”营销。“我们会结合不同领域的尖端体验,把‘与重要的人共享美好’的价值观传递出去,让媒体和用户领略到全新大型豪华SUV冠道的尖端产品魅力。”袁小华说。据其透露,11月6号广汽本田将携手杭州马拉松展开体育类尖端营销,届时广本旗下的各款车型将悉数登场。其中,9月底刚上市的雅阁·锐混动将作为大赛的裁判用车,而冠道则会充当计时用车。“这将是我们进行的首次线下尖端体验营销案例。”

众所周知,自2015年以来中国车市的整体增速开始大幅放缓,但广本的销量增速却在逆市中屡创新高、领跑市场。

日前,Honda中国在官网发布了其最新的终端汽车销量情况。数据显示,广本9月份终端销量达到63662辆,同比劲增41.1%;1~9月累计销量达466065辆,继续保持10.9%的高幅增长。对于这样的“成绩单”,郑衡对记者表示:“我们预计会非常顺利完成今年62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甚至挑战更高的目标。”

与此同时,对于广汽本田而言,今年也是其发展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不仅启动了企业品牌升级,发布全新品牌口号,还进入了三品牌运营阶段。尤为重要的是,今年导入了SPORT HYBRID锐混动、SPORT TURBO锐T动两大全新动力平台,全面提升了产品科技实力。” 郑衡表示。

谈及广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郑衡坦言这些不是靠他一个人所能及。“18年,500万顾客,广本今天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是无数广本人齐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消费者给予广本用心造车的肯定与信任。”

而回到刚刚完成上市的冠道,郑衡也毫不避讳地讲,其作为广本的首款大型SUV旗舰产品,除了承接本田品牌的升级用户外,还将肩负着引领企业品牌向上、助力广汽本田完成向2020年产销100万辆整车挑战的重任。

“希望全新冠道伴随广大消费者,不断挑战前行,用车轮去丈量世界,用梦想去成就人生。在冠领之路上,广汽本田随行相伴,一起‘让梦走得更远’!”郑衡表示。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