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年轻,被悦纳这么诠释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5:26:47

已经成立14年的北京现代正处于二次腾飞的关键节点。自2002年以来,它站稳了年产销百万辆的脚跟,实力稳居车企排名前四位。不久前,随着累计第800万辆下线和新品投放加速,它即将打开新的界面,步入千万用户时代。

量变一定能够产生质变。成绩背后,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智丰告诉我,他当下考虑考虑最多的是,如何面对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为800万+用户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产品。

刘智丰说,年轻化、智能化、互联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沟通方式、生活态度,对车企的销售、服务、营销等体系化运营,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北京现代以新车悦纳上市为契机,推出了Blue Melody战略,明确了对未来市场趋势和企业发展的布局。

悦纳正是这样一款令北京现代焕发青春的年轻化产品。作为北京现代Blue Melody战略下推出的首款车型,悦纳的研发和制造顺应了当下汽车市场年轻时尚、智能互联、电商服务一体化的时代趋势,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用车需求。

千万不要轻视悦纳所针对的年轻态消费市场。按照北京现代的定位,这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这个“第一”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可以说,无论是销售规模还是节能减排的必然,小型车无可替代。

一方面,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乘用车四大类型里,轿车市场份额仍然最大。据估计,2016年全年的轿车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左右,其中A级轿车大约占660万辆,A0级小型将达到165万辆,市场规模不小。

另一方面,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人们所关注的不应再是规模和数量,节能和环保才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因素。虽然国家出台了关于新能源车2025战略规划,但那还不够。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来说,最现实的道路就是将排量降低下来。毕竟,即使到202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90%的汽车依然是汽油车。

搭载全新1.4升和1.6升发动机,配合同级独有的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悦纳5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刷新了同级标准。可以说,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它更满足了驾驶乐趣。

不仅是产品本身。更值得称道的是,随着悦纳上市,北京现代在营销推广上呈现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年轻范儿。

悦纳上市会上,无论是精心为年轻人搭建的体验区域,还是高科技VR、AR体验互动,以及从网上海选出来的悦纳之歌和网红,都鞭策着与会者内心的青春梦想。

刘智丰解释,年轻就要有态度,而悦纳正是年轻人彰显自我的最佳选择,也是北京现代年轻化战略的重要载体。他说,年轻人的沟通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北京现代未来的平台打造、内容勾画都要更加年轻化,运作方式、思维方式也将更加趋向年轻。

除了打眼的营销沟通,北京现代还结合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购车习惯,推出了“青春0跑计划”,提供0等贷、0月供、0利息、0交强险、0购置税等一系列金融服务,降低购车门槛,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真正将服务做到点上。

刘智丰表示,悦纳体现了北京现代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产品与服务的初心,承载着品牌年轻化和渠道下沉战略,被寄望成为北京现代又一款百万级产品。它上市后,将引领精品小型车的全新潮流,强化北京现代在年轻市场的优势地位。

以悦纳为载体,以年轻化营销为手段,北京现代更大的目标在于,打通品牌向上,最终实现Blue Melody的战略宏图。

在英语里,Blue Melody的原意是蓝色旋律,北京现代赋予它更深层次内涵,那就是“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未来生活圈”。

刘智丰透露,Blue Melody的核心在于,通过精细化的产品布局、多样化的产品体验以及贴近化的服务和渠道策略,构建起以年轻化、智能化、电商服务一体化为核心的企业独有的竞争优势,打造蓝色用车体验,加速步入千万用户体系运营的新阶段。

过去三年里,北京现代已连续迈过百万辆大关,夯实了百万基础。操盘一个百万辆级别的企业,无论是驱动内涵还是外界观感,与以往相比都将有很大不同。刘智丰介绍,后百万辆时代的北京现代将“创新、技术、活力”作为新的品牌内涵,通过引入互联网+等创新思维和注入智能科技等新技术,初心不改、加速前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