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2016广州车展十大靓车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6:39:09

广州车展——今年最后一个重量级车展已然落幕。很多车企高管在车展上发布新战略、新规划,展出新车也不在少数。其中,既有全球首秀、中国亮相,也不缺少正式上市、预热价格。

在百余款新车中,既有使用增压直喷发动机的传统燃油车,也有以降低能耗为目地的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有瞄准未来共享经济时代、提供互联控制的纯电动车。或许您没有时间一一浏览,但以下这十款靓车您却一定要看。

奥迪 A6L e-tron

这款车是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是奥迪在主流细分市场试水新能源技术之作,是奥迪本土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这款车实现了很多个“首次”——为奥迪A6L(C7)装备2.0TFSI发动机,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现在销售的奥迪A6L普遍装备的是7速双离合与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则是从1.8升涡轮增压直接跳至2.5升自然吸气。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这款车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000千克,较奥迪A6L 45 TFSI quattro更重。该车的综合功率大幅超越奥迪A6L 30 TFSI,提速能力也有小幅进步。

本田 奥德赛福祉版

虽然日系产品进入中国多年,但奥德赛福祉车才是一款真正体现日式人文关怀、日式设计执着的产品。虽然只有一个座椅探出车身之外、降至轮椅高度,但需要高强度的悬臂、多维驱动的电机,整备质量、制造成本必然增加;虽然只是一个座椅的动作,却要考虑乘员腿脚的宽裕空间、运行轨迹的平顺圆转,周边座椅、B住侧边都要重做调整……表面看,这是为一款用户稀少的“小众车”而大动干戈;其实质,是心底对每一例消费需求的全心满足,是对每一位潜在客户的无限尊重。

现代 全新悦动

这是第六代Elantra(AD),展示了现代汽车对于未来用户审美的思考。今年2月,北美市场已开始销售2016款Elantra,中国市场或许还要等到2017年。三厢轿车愈加强调轿跑化的设计风格,驾驶舱明显后移,车顶曲线流畅、车尾型面微微上翘;车内设计也在强调“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左侧的空调出风口、右侧的中控台都在悄悄“转向”。现有的数据显示,该车会提供Gamma I4(汽油、自然吸气)和Gamma GAFJI4(汽油、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 S90长轴距版

一款S80L扛了这么多年,沃尔沃终于迎来新的旗舰。为了迎合更加广泛的用户,沃尔沃近年在尝试调整,S90长轴距版则确定了新的定位——遇见未来驾驶:掌控驾驶自由,讲求驾驶乐趣,定义未来产品的基础;彰显豪华气度,讲求市场定位,定义未来品牌的内涵;引领前瞻智能,讲求科技导向,定义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是,S90长轴距版并非沃尔沃的全部,仅仅尚未豪华尚不足以支撑品牌。未来的沃尔沃品牌还会有电动出行的产品线,已经曝光的S90 PHEV仅仅是冰山一角。

大众 C-TREK蔚领

C-TREK蔚领将吸引追求生活品质、强调独特品位的用户。大众重启旅行车市场,或可对SUV产品线的不足稍作补充。C-TREK蔚领的优点很明显,其驾驶感受堪比轿车,其装载空间与通过能力接近SUV。此外,该车国产后还拥有了实实在在的价格优势,距离消费者的生活更近。但C-TREK蔚领的短板也非常明显。虽然此前曾有桑塔纳旅行车、凯越旅行车留下良好口碑,但今天的旅行车市场已被造型凶猛、体型夸张的SUV全面覆盖。

长安 CS95

拥有高辨识、高容积、高功率与高品质的CS95,是长安旗下SUV的新旗舰。车辆前方有“双C”日间行车灯、后方有“双拳”尾灯,无论从哪个方向见到,都容易辨识;2810毫米的轴距,已经超越了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提供真正宽敞的7个座位;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360N·m/1750-3500rpm的峰值扭矩,已经可以与BMW N20引擎比肩;不仅如此,40余台工装样车还进行了常用工况、极限工况的测试,总里程超过150万公里。

雪佛兰探界者Equinox

如果说2016年是雪佛兰重塑品牌、重新亮相的开始,那么中型SUV探界者Equinox就是这次重装上阵的先锋。在中国市场,雪佛兰多销售轿车,SUV产品仅有科帕奇、创酷;在北美市场,SUV和皮卡产品才是雪佛兰的实力体现,Traverse、Tahoe、Suburban均是家用与公务市场的主流选择。探界者Equinox有2725毫米的轴距,是标准的中型SUV;装备1.5升、2.0升直喷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与9速自动变速箱。该车已经确定在武汉工厂生产,并于明年一季度上市销售。

传祺 GS8

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部材质,还是动力配置、人性设计,传祺GS8都不输于同级的合资产品,可以被视为中国汽车品牌2016年的扛鼎之作。

几个细节尤其值得关注。第三排座椅没有省略头枕,采用了可升降的头枕设计,有乘客乘坐,可提供头颈保护;无乘客时,不影响驾驶者观察视野、不增加收折空间。高配车型装备第二代智能四驱系统,并提供全地形六种驾驶模式。对于普通使用者,无需了解车辆的动作原理,只要根据需要选择驾驶模式,任何人都能成为驾驶专家。车内提供车载互联,手机可以CarPlay连接车辆,还有无线充电功能。GS8展示的,是无声的进步;GS8带来的,是低调的张扬。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GLC轿跑SUV

这款车是为那些与众不同的用户而生。它不是标准的SUV,也不是标准的轿跑;它甚至不以装载空间、产品性能为先;但它让梅赛德斯-奔驰变成了标准的“时尚潮牌”,也让它的驾驶者变成了标准的“时尚达人”。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力大幅提升,无论是造型设计、产品性能,还是品牌形象、市场口碑都有大幅提高。GLC轿跑SUV的上市,不仅丰富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型谱,全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选择,更为品牌增加了时尚印记;令强调功能、通过性的SUV产品,成为生活方式的新铭牌。

奇瑞 瑞虎3x

瑞虎3的热销,给了奇瑞发力SUV市场的信心。瑞虎3x是定位于瑞虎3之下的交叉车,是城市SUV与轿跑车的交叉车,产品定位更加强调运动性能。它的轴距2555毫米,超过瑞虎3轴距45毫米;它的车身长4200毫米,比瑞虎3短220毫米。这一设计不但使该车的前后悬更短,造型更具动感,由于轴距较长、前轮距与瑞虎3接近,也使得整车的行驶稳定性更高。特别是在弯道中行驶,该车会给予驾驶者更多的自信。需要额外强调的是,该车的转向系统仍为机械助力,能耗稍高,但容易实现更加直接的转向反馈。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