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尹同跃:进攻战打响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6:52:01

11月15日,奇瑞瑞虎3x在北京、长沙、成都三地联动上市。

三地联动上市,不仅在奇瑞少有,在行业内也不常见。“希望有更多的用户和经销商伙伴能够参与到活动中,零距离感受奇瑞正在发生的变化。”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所说的变化,指的便是奇瑞完成转型后,正式进入2.0时代的改变。

艾瑞泽5一路畅销

去年12月,在奇瑞汽车成立18周年之际,迎来了第5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第一个产量突破500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企业。2.0产品家族首款车型艾瑞泽5也同时亮相,正式拉开了奇瑞进入新时期的序幕。

今年3月,艾瑞泽5正式上市,两月后销量过万,10月份的单月销量达16504辆,刷新历史纪录,成为近年来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长最快车型。9月下旬上市的瑞虎7,市场表现同样不俗,仅10天销量便破5000辆。定位入门级SUV车型的瑞虎3x,拥有强大的互联4G功能,竞争力也不可小觑。

奇瑞,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产业发展的代表力量之一,其发展成长轨迹,映射了汽车产业的二十年发展之路。市场培育初期,野蛮增长、人口红利等优势的消失,意味着汽车行业真正的竞争追逐战上演。面对新形势,尹同跃领导奇瑞,用5年时间潜心蛰伏,走出了一条艰辛成功的转型之路。

按照规划,2016年是奇瑞重回主流市场之始,其市场表现确实值得称赞。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表示:“2016年,艾瑞泽5、瑞虎7、瑞虎3x三款新车上市,带动了奇瑞总销量的提升。奇瑞今年总体销量将突破70万台,增长27%。”

无品质 不上市

奇瑞2.0产品家族首战告捷。但在尹同跃看来,还远远不够。

他认为,2016年是自主品牌整体崛起的转折年,奇瑞恰好赶上了这一波市场红利。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已接近百万辆,市场份额相比两年前提升了7个百分点。“自主品牌群体崛起的背后,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号——汽车企业整体造车水平正在提升。这是一件好事,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了进攻阶段。”

在这一过程中,奇瑞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回归造车本质,打磨好产品,练好基本功。目前奇瑞已经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正向开发体系,更加注重用户的生活状态和实际需求。今年相继推出艾瑞泽5、瑞虎7、瑞虎3x等产品,也是基于用户需求而打造。

尹同跃也坦诚,“没想到能卖这么好。”但这是令他欣喜和引以为豪的市场表现,不仅证明了过去5年坚持转型的成功,也为奇瑞今后的发展指明了一条健康之路。

他透露,根据规划,奇瑞今后将以每年一款轿车、一款SUV车型的节奏稳步发展,打磨好每一件产品,产品质量不到位,绝不上市。

终于拿到新能源资质

11月2日,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正式获批。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EV、长城华冠之后,第四家拿下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尹同跃说:“奇瑞早在2010年5月就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公司,但由于地处芜湖,没有政府补贴,结果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而上述资质的获得,表明奇瑞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已经获得肯定。”

对奇瑞来讲,这张宝贵的准入资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上半年,奇瑞新能源公司迟迟未获生产资质,还被本来的买主芜湖海螺型科技公司终止了项目收购。现在估计奇瑞新能源不但能顺利找到一个合适买家,而且还能卖出一个比之前更好的价钱。另一方面,即使不出售,奇瑞新能源也能借着这股东风进一步发展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业务。

自2010年以来,奇瑞新能源汽车相继推出了QQ3EV、M1EV、eQ等多款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在2015年,奇瑞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达到了14000多辆,位居行业前三位。尹同跃表示,到2020年,奇瑞新能源销售量将达到20万辆。

广州车展亮相的艾瑞泽7e、艾瑞泽5 EV中,其中艾瑞泽7e是奇瑞完全自主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节油效率高、稳定可靠。产品在纯电动状态下可行驶50公里,综合续驶里程可达10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2L。

国内外的大部分传统动力汽车厂商纷纷进入了新能源领域,市场增长空间大。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在尹同跃看来,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只要摒除浮躁、潜心造车,把质量提上去,消费者就会买账。

“希望消费者以后听到奇瑞时,就会联想到一家对用户负责和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这是让尹同跃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