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姚利文:产品升级,营销转型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6:56:24

东风风行2.0时代序幕开启。SUV全新景逸X5正式启动预售,“新生代悦享中级车”全新景逸S50也首发亮相。这意味着,东风风行品质力正在接轨国际品牌,品牌力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今年10月,东风柳汽终端实销3027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36%。其中商用车销售3914辆,同比增长49%;乘用车销售26359辆,同比增长34.1%。今年1月-10月,东风风行累计销售245288辆,同比增长11.5%,继续保持稳增长的良好上行态势。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销量从5万辆增长到25万辆,增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生产能力也从不足20万辆,增长到40万辆的规模。基于此,东风风行“十三五”的规划目标为,销量达到40万辆,行业市场占有率达到1.54%。

1992年7月,进入东风柳汽工作的姚利文,从液压车间技术员做起,已经在这个企业工作24年。见证东风柳汽一路发展的他,也将推动这家企业迈向新高度。

产品进入2.0时代

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的一部分,5年前东风风行品牌布局商务车市场;今天则顺利完成了家用车板块的布局。至2016年,东风风行已经有了包括景逸SUV家族、全新景逸S50、风行S500、风行SX6、全新景逸X5等多品类家用车,产品布局逐渐完善。

其中,全新景逸X5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以“静享质感、动享性能”的产品主张,满足消费者对都市精品SUV的追求。本次广州车展,这款SUV正式启动预售,价格区间为9万-12万元。

全新景逸X5有着三大综合优势,分别为功能性优势、结构性优势和工艺性优势。全新景逸X5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6L+5MT、1.6L+CVT和2.0L+6MT。其中2.0升发动机是东风与PSA集团倾力打造的,并广泛搭载于标致408、标致508、雪铁龙C5等主流合资车型,以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著称。

此外,全新景逸S50是东风风行品质2.0时代的精品之作。这款“新生代悦享中级车”主打A级家轿市场,面向更加年轻、追求时尚、注重品质的消费者,是一款悦享驾乘的精品家轿。

当前,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随着消费升级、渠道结构转型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大环境的变化,自主品牌已经从性价比取胜时代,逐渐迈向品质2.0时代。随着市场升级、用户升级、经营升级等营销环境的变化,东风风行也在推进营销转型。

营销思路主动转型

在姚利文看来,随着东风风行年销量达到25万辆,企业正处在从经营小众产品到经营大众产品、从经营MPV单品系到经营MPV/SUV/轿车多品系、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型阶段。此外,营销模式也要向着大规模营销、高品质营销、精细化营销进行转型。

他透露,在产品方面,东风风行在主流轿车、SUV以及MPV市场逐步完善布局,进一步增强东风风行多功能车领域的优势;营销推广方面,从“产品驱动为主”逐步转型到“产品与品牌双轮驱动”;渠道建设方面,分网分线,县域渠道下沉,打造高效县域网点,提升渠道网络效能,使得整体网点规模达到1800个左右。

下一步,东风风行将坚持“品质向上、品牌向上”,推进高品质营销。这包括,持续对标合资品牌产品,加快品质升级;在所在细分市场里,树立产品的高品质标杆、塑造产品的高品质形象。在终端同步形成高品质体验,以客户利益为主体,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塑造高品质口碑。

在精细化营销上,更加注重提高营销效率。姚利文表示,县域市场发展迅速,是一个可以获得增量的市场。东风风行也会不断加强对县域市场的产品投放,建设大规模高质量网点,实现有效的渠道下沉。

东风风行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以支撑销量的增长。首先,东风风行全系车型实行“5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提出“52012”外出救援服务承诺,全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

在服务上,东风风行将以日产作为服务标杆,把服务过程的管控、服务质量的管控进行再度细化,力求给选择东风风行的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