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陈曦:营销要落地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6:57:00

从东风雪铁龙转战东风雷诺已经半年的陈曦,还是免不了被问及,相比PSA旗下的两个品牌,同为法系的雷诺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这也是法系品牌今年在华表现乏善可陈的背景下,陈曦需要面对的问题。

今年9月底,履新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仅四个月后,陈曦升任东风雷诺副总裁,负责合资公司销售及品牌推广。他将帮助这个国产化刚起步的年轻品牌进一步完善品牌架构及销售体系。

此前,全新科雷傲在深圳上市,售价17.98万元至26.98万元。在2016年12月31日前购车,全系还能享受10000元厂商购置税补贴。随后的广州车展上,明星范冰冰亲自助阵东风雷诺展台,科雷傲再次引人瞩目。

“营销也好,销售也好,归根到底就是扎扎实实地落地,真正地把产品和服务推送给消费者,让他们选择、使用和喜欢。未来,我们的营销会更加落地,更有实效。”陈曦表示。

“走量”重任

在中国汽车市场,科雷傲并不是陌生的车型。进口科雷傲,曾经占据了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进口车销量的90%。在过去的7年里,科雷傲以进口车身份已累计销售14万辆。2013年,科雷傲还以3万余辆达到销量峰值。科雷傲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声誉,这将为新车上市打下良好基础。

已经有着市场基础的科雷傲,在销量上被寄予厚望。陈曦表示,东风雷诺在一年内推出两款产品,都布局在目前中国增速最快、规模最大的C级SUV细分市场。“我们希望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以后,能够带来1+1大于2的效应,而不是1+1等于2或者小于2。”

陈曦透露,在平衡旗下两款产品的基础上,东风雷诺希望以高性价比给消费者最直接的回馈。为此,东风雷诺10月份召开了经销商、投资人大会,认真听取了市场一线经销商的想法。因此,才有了科雷傲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

在被问及销量时,东风雷诺高层表示,一定会超过科雷嘉的销量。官方数据显示,东风雷诺10月份销量达4545辆,创造今年最高纪录。在10月售出的4545辆车型中,科雷嘉的销量为4006辆,占据东风雷诺所售车型总量的88%以上。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透露,上市一周,全新一代科雷傲收到待交车订单逾3000个。如果说,凭借科雷嘉,东风雷诺已经完成了“站稳脚跟”的初期目标。那么科雷傲的到来,则意味着东风雷诺进入新的赛程。

务实营销

在中国市场,雷诺面对两大挑战。第一挑战是品牌认知。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增强品牌熟悉度,增进消费者的感情纽带。第二挑战是经销商网络建设。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渠道力量。对于陈曦来说,这已成为摆在其面前的首要任务。

目前,东风雷诺在华拥有146家经销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这样的数量并不占优势。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经销商将提升至150家,明年争取达到200家。在网络覆盖力度不足的前提下,东风雷诺在扩展渠道的同时,更会重视务实营销,提高经销店运营效率。

在渠道拓展过程中,东风雷诺将采用“1+X”的布局方式。即一个区域内一家经销商+X家“卫星店”,来提高经销商的覆盖度。这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经销商的投资成本,扩大消费者覆盖面积,提高市场与产品推广效率。同时,东风雷诺还会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能力,帮助他们提升单店效率。随着区域投入的加大,东风雷诺相应的市场活动会越来越多,比如线上线下的展示,包括集客等活动,将产品与服务传递给消费者。

目前,东风雷诺的单店效率与行业水平基本是持平的,有些单店甚至超过行业水平。陈曦透露,上个月科雷嘉单店单车型销量已经达到30台,仅次于CR-V位居行业第二。

根据规划,东风雷诺未来每年将推出1-2款新车。在科雷傲上市后,到2020年东风雷诺还将有8款新车推出,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此外,东风雷诺还将推出入门级纯电动车,来实现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抢占。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