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张宇 做自主我自豪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7:05:14

整齐的着装,利落的发型,张宇带着一股年轻特有的朝气。他阳光般的笑容,驱赶着阵阵寒意。

张宇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朝气与梦想的年轻人。很难想像这是一名已经在整车厂工作十年的“老员工”。

十年足够改变一个人,十年足够成就一个人。自大学毕业就扎根于江淮的张宇,在技术中心工艺工程院焊装工艺部品质培育部工作了整整十年。

十年磨一剑,十年的时间改变了张宇身边的种种。

初入江淮之时,张宇还只是个未毕业的大学生。与江淮的结缘源自大学的实习。20多年从未离开四川老家的他,抱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抱着走出去看看的心态,来到了江淮。从一开始懵懵懂懂,胆小害怕,张宇感受到了一家大型汽车企业带来的震撼。

但是张宇所从事的工艺部的工作没有留给他太多的感叹时间。部门仅有不足10人,但是却要负担完成和悦及和悦RS项目焊装线工艺方案设计,并主持焊装线的改造及工艺调试的全部工作,几乎一个人就要承担一个项目。项目运行时间紧迫,重压之下也逼迫张宇去成长和锻炼。张宇几乎就是在压力和困难的磨砺之下成长起来。

一个人主导和悦A30和S3两个项目和四大工艺,张宇身担重职。作为产品设计的下游,张宇所在的部门需要对产品进行严格的把关。其中既要满足精度要求,又要实现产品性能上的追求。

张宇向《汽车人》介绍道:“单就后扭力梁来说,在加工过程中的平面度和垂直度有着精度要求。打孔之后,还存在扭力衰减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和生产部门不断地讨论、对接,提供修改建议。”最终张宇所在的团队成功将这一问题改善。

和悦系列的上市销量证明,张宇和他所在团队的努力没有白费。自此,张宇也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

在张宇看来,价值的实现并不是一味的发明创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已经不易。当然在自己本职工作完成的情况下,不断地钻研学习,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

张宇所在的工艺部门,更多的是技术经验的积累,在积累之上的改进。在和悦系列项目进程中,张宇在不断的学习思考之中,实现了乘用车第一条两平台三车型的焊装共线生产模式,为三款车型量产建立软件以及硬件的基础,其成果获得了2011年股份公司科技成果鼓励奖。

谈到自己十年间最大的收获时,张宇想到的不是自己获得的奖项,更多的是阅历的增加和性格上的转变。“最早我的性格是比较内向的,属于是开会不敢往前面坐,也不敢讲话,有时候讲话也讲得特别小声,性格以前就比较放不开,比较内向。现在经过历练过后,至少自己在这方面,一个是敢讲了,有时候也敢上台去汇报了。”璞玉变美玉。性格上的转变让张宇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技术上的攻关。

工作十余年的张宇在与《汽车人》记者交谈之中,仍然带着理工科大男孩的羞涩。

在一个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的自主车企中工作,张宇内心压力与责任心并存。从刚开始工作时的边干边学,摸爬滚打,包括一些协调,包括现场方案的执行。他碰过壁,也获得过前辈指点,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的时候,张宇才会舒心一笑,感受成功的喜悦,也许这就是张宇自己所说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采访过后,张宇回到了一墙之隔的车间中。窗外的车间内数以千计的工人紧张而又忙碌地工作着。张宇只是他们中的一人,只是整个汽车产业中渺小的一员。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一个又一个张宇般负责任的年轻人的到来,才撑起了自主品牌的发展。正如张宇所说:我们做自主是带着骄傲在做,我们为自己的车自豪!

工作经历及成 就

1)开发和悦、和悦RS车型

完成和悦及和悦RS项目焊装线工艺方案设计,并主持焊装线的改造及工艺调试工作,实现了乘用车第一条两平台三车型的焊装共线生产模式,为三款车型量产建立软件以及硬件的基础,其成果获得了2011年股份公司科技成果鼓励奖。

完成和悦及和悦RS项目白车身品质培育工作,达成项目质量及进度目标,并在和悦四门两盖精度提升专项工作中,获得公司QC成果二等奖,为两款车型的量产打好了基础。

通过新车型开发的历练,个人能力也得到认可,获得了2011年“岗位员工成才典范”的荣誉。

2)开发和悦A30、瑞风S3车型

作为工艺工程的项目带头人,带领项目团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方案设计、过程开发和工艺调试等工作。

在2014年,和悦A30、瑞风S30工艺工程模块获得技术中心“管理、创新、成果”项目评比特等奖,并分别获得和悦A30产品开发成果省级鉴定证书;瑞风S3系列车型成果省级鉴定证书。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