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广汽本田不止让梦走得更远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7:26:58

在自己的主场上,身为主人总要拿出些不同一般的东西,方显待客之道。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大手笔地包下整个展馆,把旗下各大品牌都容纳其中,显示出广汽集团强大的气场和强劲的战斗力。

广汽集团麾下的几大品牌: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更是家家给力,在还有一个月才到年关的时候,就已经全部拿出了“超额完成”的成绩单,让人不得不感叹,2016年就是广汽年。

这其中,广汽本田的成绩最令人瞩目。

其一:1月-10月终端销售超过53万辆,全年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其二:Honda、理念、Acura三大品牌同时出击且各有亮点,是此次车展中少有的三品牌车企;

其三:推出中国第一款服务长者和行动不便人群的车型——奥德赛福祉车。

在堪称主场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今年不仅拿出了多款下半年才上市的重量级新车,更推出了令人意外和陌生的特殊车型——奥德赛福祉车。

这一专门服务行动不便人士的特殊车型,是目前中国首款真正量产的福祉车。而广汽本田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家关注到这一特殊人群,并真正付诸行动的汽车企业。

发布福祉车 让梦想有温度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特别说到:“这一次奥德赛福祉车的推出,是为了让所有人的梦都能走得更远!”而在我看来,广汽本田明知这一市场小众、销量不会很大的前提下,仍能够推出这一车型,不仅是“让梦走得更远”,也“让梦变得更有温度”!

据了解,这款奥德赛福祉车是在原有的“新锐外观、舒适空间、智能科技”的优势基础上,特别增加了新的便利设计,将原来的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升降式座椅。通过一键操作,可实现座椅平稳低噪地前后滑动、向外旋转,在伸出车外的同时下降至适中的高度;待用户坐稳后,上升转入车内,复位在相同位置。这个设计,可以帮助家庭中的长者及行动不便人群轻松便捷地上下车辆。

作为国内首个官方整车生产的福祉车,奥德赛福祉车不仅进一步扩充了奥德赛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还让关爱家庭、注重亲情的用户,通过奥德赛一款车,实现每一个人自由移动的梦想。

在车展发布会现场,广汽本田发布了奥德赛福祉车市场指导价:2.4L CVT智享福祉版321800元,2.4L CVT至尊福祉版354800元,并于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广汽本田还将首台奥德赛福祉车赠予广东省残培发展基金会,以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姿态,迈出了福祉车事业的第一步。

事实上,类似的车辆我们在日剧、美剧中常常可以看到。在中国,这样的车型还是第一款。郑衡也告诉《汽车人》,这款产品是真正的量产车型,在全国的广汽本田经销店内都可以预定购买。

从关注普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到关注到小众人群的出行需要——在普通人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个衍生车型的推出;但从整个社会的角度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进步。人人都说未来的社会是汽车社会,但只有当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汽车带来的便捷,每一个人都能应用到汽车的价值,这样的社会才是真正的全民汽车社会。

此外,广汽本田在本次车展推出了2017款锋范——1.5L CVT精英版超值主力派生车型。在继承原有产品的强大产品力基础上,2017款锋范精英版配备了一键启动、CD音响系统、后排出风口、15寸铝轮毂和后置短天线等实用配置,售价95800元,为众多喜爱锋范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车选择。

超额完成目标 全系体质强化

在已有的统计数据中,广汽本田1月-10月的终端销售已经超过53万辆,同比增长14.2%,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预计将提前完成全年的62万辆目标。

事实上,早在年初制定这一销售目标时,《汽车人》就认为这个数字非常保守。对广汽本田来说,2016年是产品大年。不仅过去一两年来推出的新车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下半年先后推出的两款新车也是话题性和市场性俱佳的大作。

其中,最热门的无疑是最新上市的中大型SUV冠道。尽管上市时间较晚,但说冠道是今年的年度车也不为过。这不仅是广汽本田的第一款中大型SUV,也是本田在中国生产的首款中大型SUV。冠道的出现,弥补了本田在这一细分市场空缺,并且形成了小、中、大齐备的完整布局。

冠道的热门,不仅是因为够大,还因为够豪。2.0T+9AT,200千瓦+370牛·米的漂亮性能,让冠道在同级别里拥有最豪的动力性。另外,华丽的溜背轿跑风, 20多项中国首发的技术加持……难怪广汽本田把冠道称为“技术豪华”旗舰!

另外一个“技术”车,是最新的新雅阁·锐混动,这也是本田国产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之前《汽车人》已经发布过锐混动的试驾文章,技术层面就不多说了,3.0的动力,1.2的油耗,形象的比喻已经足够证明这款车的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B级车市场整体走低的情况下,完成中期改款的新雅阁表现突出,今年1月-10月份累计销售超10万辆,同比增长4.5%,稳居日系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冠军。而在紧凑型SUV市场,缤智1月-10月累计销售近14万辆,也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在如此强大的产品布局下,广汽本田超额完成目标,根本就在意料之中。但对于明年的目标,郑衡透露广汽本田仍将保持“小谨慎”的态度,把年度目标设定在65万辆的水平线上。对明年整体的市场走势,郑衡预估增长将会在6%-8%左右,“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否会有变”是最主要的不确定因素。

2017年,广汽本田还会推出1.5T的冠道,并把这款“豪车”的价格拉到22万元这个区间。广汽讴歌也会在明年迎来第二款国产车型——TLX,以及进口的混动车型,并在2018年实现讴歌品牌混动车的国产化。

事实上,随着广汽讴歌的首款国产车型CDX的上市,市场长期低迷的讴歌品牌已经开始出现增长势头。其10月的销量达到1378辆,同比增长高达143%,证明了Acura品牌仍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而CDX这款车型也开始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创新驱动 营销渐入佳境

产品的极大丰富,给广汽本田带来更多营销创新的可能。在2016年可以看到,广汽本田在营销领域全面发力。正如郑衡所说,针对不同产品的特性,广汽本田为其制定了专属、独特的营销策略。

比如,冠道主打“科技豪华”,其营销思路就选择了尖端体验式营销;锋范是年轻化新锐车型,所以结合明星打造时尚营销;而缤智被称为“最潮SUV”,因此主打艺术营销;新凌派有肌肉运动造型,所以突出体育营销。

正是通过这些多样化、年轻化的营销策略,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大手笔,让广汽本田创造出更多与消费者的有效接触点,从而使消费者可以实实在在地体验到广汽本田品牌的年轻魅力,以及全系产品的独特个性和优势。

在销售服务方面,广汽本田顺应市场潮流和消费者行为变化,继续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广汽本田在汽车电商领域收获颇丰。据淘宝头条指数联合阿里汽车的报告显示,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广汽本田获得阿里汽车整车销售第一名;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双11”购物季,广汽本田天猫旗舰店累计订单近5000辆,夺得日系车品牌第一名。

此外,根据新消费层“线上决策、线下体验”的习惯,广汽本田持续深化iDCC(互联网电话营销)用户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接待流程。同时还针对顾客特点,展开差异化应对,推出专属iDCC客户的e销售流程,更好地满足iDCC客户的消费需求。

在售后领域,广汽本田正在探索服务模式的创新,以“人文关怀”、“互动体验”、“绿色环保”为新标准,加速建设全新标准特约店。截至目前,已有214家按全新标准建设的特约店开业。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积极推进建立以售后服务为主体的“喜悦快修店”。喜悦快修店围绕Quality(品质)、Quick(快速)、Qualification(授权),为客户打造优质、快速、值得信赖的汽车售后服务,并将服务延伸到客户的生活圈。首家样板店已于今年4月在沈阳正式开业,2017年还将开业20家,全方位提升售后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广汽本田还在特约店全面推行“双快”服务(保养预约59分钟交车,钣喷快修4小时交车),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客户在店等待时间,带给客户快速、优质体验,提升顾客满意度。

可以看到,在2020年实现百万辆目标的带动下,广汽本田的高速发展策略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曾经被说到耳朵起茧的“产品线不全”、“反应迟缓”等等问题也已经彻底成为历史。今天的广汽本田,不仅已经成为日系品牌中产品布局最全面的品牌,也成为营销革命最深入的品牌。

广汽本田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8个年头。18年来,广汽本田不断感知顾客的梦想,完成Honda、理念(EVERUS)和Acura(讴歌)三品牌全细分市场布局,不断锻造精品车型,全面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个性化汽车消费需求,在今年10月成功达成累计500万辆整车产量,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

“站在500万辆的起点上,广汽本田将在全新品牌价值的引领下,与顾客的梦想相伴同行,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感动,朝着挑战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稳步迈进!”

正如郑衡所说,作为拥有领先的时代洞察和科技储备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始终紧跟市场与科技变化潮流,与顾客紧密相连,将梦想根植在消费者的需求之中,一路同行,守护每个人的梦想都能走得更远!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