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郑衡:全力以赴,实现每一个梦想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7:36:42

《汽车人》:冠道未卖先火,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它的核心竞争力在哪些地方?

郑衡:冠道(AVANCIER)10月29日在北京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顾客的喜爱。现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我们的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个,目前冠道(AVANCIER)还在量产爬坡的一个阶段,所以,需要给很多顾客道歉的是,他们还需要耐心等一等才能提车。

说到冠道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它有同级别最强T动力,然后是它的豪华内饰、科技配置,另外就是它的宽奢后排空间。冠道的综合产品实力非常突出,到店的顾客,只要试乘试驾过后,都会非常喜欢这款车。

《汽车人》:现在不管是紧凑级还是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广汽本田未来在SUV领域还有哪些新计划?

郑衡:其实只要顾客有需求,作为厂商就会生产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包括每一款车型,每一个细分市场,肯定会有很多的竞争,但是我认为竞争对顾客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它能够不断提升产品,包括服务来满足顾客的需求。所以就这一点我的回答是,广汽本田会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

在SUV市场上我们已经导入了缤智(VEZEL)和冠道(AVANCIER)两款车型,可能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导入其他的SUV来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矩阵,我相信我们广本能够在SUV市场上越走越好。

《汽车人》:最近很多品牌的经销商日子并不是很好过,价格战很激烈,库存也比较高,但广本的经销商的热情和满意度都很高。广本在提升经销商的满意度一块做了哪些工作?

郑衡:首先我们考虑的是顾客的满意,这点是千载不变,而且我们会一直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目前来说,应该说很多特约店已经完成了他们今年的销售任务。为什么会有这种局面,其实是多方面的。首先,今年广本推出了新的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我们认可顾客的梦想,陪伴他们一起去实现梦想,无论他的梦想是小还是大,我们都愿意,而且会全力地实现他们的梦想。

在实现顾客的梦想过程中,我们来实现广汽本田的梦想。在重塑品牌和提升品牌的过程中,我们在稳步地进着。另外,今年我们整个渠道是三品牌作战,Honda、理念还有Acura(讴歌),我们今年又导入了两款非常好的技术, SPORT HYBRID、SPORT TURBO等等这一系列的产品。

同时,是我们创新的营销,我们会根据不同的顾客群,不同的车型,还有市场的反应,我们采取不同的营销手法,大家很了解的飞度(FIT),年轻人非常喜欢飞度,我们就采取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娱乐营销;凌派充满力量感,我们就用体育营销;锋范(CITY)这么时尚的车,就跟薛之谦联合在一起,做一些时尚营销;而缤智(VEZEL)是最潮的SUV,选用了艺术营销。这些不同的营销手法,能够吸引不同的顾客,特别是年轻人,引起他们的共鸣,在实现他们的梦想的同时,也体现我们的价值。

《汽车人》:福祉车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其实是陌生的,那么广汽本田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推出奥德赛福祉车?另外,这个车是放在传统渠道还是特殊渠道进行销售?

郑衡: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今年4月23日,广汽本田在北京发布了新的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而推出福祉车,是“让梦走得更远”其中的一个点,一种精神。

因为我们在思考,面对那些行动不便的顾客,他们怎么样出行?怎么样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怎样能够让所有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出于这样的思考,所以我们推出了奥德赛福祉车。奥德赛是同级别首个官方整车生产的福祉车。同时,这款车会在广汽本田全国的特约店销售,即日起接受预定。我们也把第一台奥德赛福祉车捐给了广东省残培教育基金会,让行动不便的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能够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一些便利。

《汽车人》:今年广汽本田是第二年赞助杭州马拉松,未来广本在体育营销方面有哪些想法和计划?

郑衡:我们已经连续两年赞助了杭州马拉松。马拉松精神就是一种永不放弃、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这与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的品牌理念非常契合。我们希望让所有的顾客在马拉松中体验一种快乐,体验一种挑战自我的精神,去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

此外,新雅阁·锐混动作为杭马官方指定赛事用车,也代表了广汽本田致力环保的努力,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未来,我们也会不断地在体育营销领域进行投入,尤其是进行体育营销的凌派车型。

《汽车人》:中高级轿车市场今年整体表现不佳,但新雅阁自改款以来却大幅走高,请问是如何做到的?

郑衡:新雅阁改款以来,无论是外观、动力、空间,还是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先进科技配置,新雅阁各方面表现都更加符合年轻顾客需求。而今年9月,新雅阁·锐混动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雅阁品牌的产品阵营和竞争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汽车人》:广汽本田在产能扩张方面是否有新的规划?2017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郑衡:产能方面,广汽本田三大工厂累计可以达到60万辆(黄埔工厂24万、增城工厂24万、第三工厂12万),而第三工厂还有扩能的空间,通过排产的调整,可以满足生产的需求。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也会制定进一步的能扩计划。2017年,广汽本田会朝着65万辆以上的目标进行挑战。

《汽车人》:今年的汽车整体的增长超出了很多厂家的预期,您能不能预判一下明年的汽车市场?另外,2017年广汽本田还有哪些新产品规划?

郑衡:基于对明年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汽车市场仍有望保持6%-8%的增长。但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出的问题尚不明确,也可能对市场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2017年,广汽本田将在3月份推出冠道1.5T版本派生车型,售价22万元起。另外,在广汽Acura(讴歌)方面,我们明年上半年会导入新的CBU车的MDX,在年底会导入第二款国产车TLX,随着这些重量级的产品导入,将进一步提升整个广汽本田的品牌形象,也能够让顾客拥有更多的选择,广汽本田的市场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