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帝豪GL直面合资新征程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7:37:08

9月20日,帝豪GL在杭州G20场馆举办的盛大发布,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

从博瑞、博越的火爆再到帝豪GL的精彩亮相,吉利不断带来新的惊喜。

博瑞“全方位拆车”,帝豪GL的“车对车垂直碰撞测试”,吉利的产品品质由此得到市场的认可,帝豪GL也在颠覆消费者对国产A级轿车的传统认知。

设计升级 展现东方之韵

专业的设计团队为吉利汽车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造型风格,“东方之韵”设计让帝豪GL告别了“东拼西凑”式的借鉴。外观舒展大气、细节精致时尚的帝豪GL,展现了国际化造型团队的深厚设计功底,融合了国际潮流和中国风的原创设计,引领吉利汽车的造型设计走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鹰眼式远近光一体前大灯,内部采用带有透镜的灯组,与格栅相连,勾勒出帝豪GL的前脸设计造型。设计师还创新地将“盾形”水滴回纹涟漪前格栅,进行了“悬浮式”处理,与犀利的鹰眼式投射大灯连成一体,勾勒出“鹰喙般”的悬浮前脸;而充满力量感的下格栅和晶钻式LED日行灯的点缀,让整车前脸在凌厉的气势中不乏动感。

得益于4725毫米的“同级最长车身”和2700毫米的超长轴距,帝豪GL的侧身线条修长、舒展。内凹式双侧腰线贯穿车身,配合流线型的“快背式”设计,让帝豪GL的侧面呈现出宛如猎豹奔袭般的视觉张力。

除了外观设计中的东方韵味,内饰的设计也凸显帝豪GL的高品质。对比同级车型,帝豪GL内饰堪称精致。环绕一体式座舱、拱桥弧线仪表台、一体式操控台,简洁大气,层次分明。拱形搪塑软质仪表台与流水线条的镀铬门拉手相呼应,简洁中凸显精致感。

帝豪GL的内饰大量采用了搪塑软包材质,手感弹性舒适;座椅和车门内饰板采用“深棕+全黑”双色调搭配;皮质座椅和皮质扶手有工整的缝线工艺,为车内营造出极具质感和档次感的驾乘氛围。可以说,帝豪GL的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在传达着质感美学。

配置丰富 秉承用户至上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夺取先机,必须紧抓顾客眼球。不足10万元的入门级价格,享受诸多高性能的技术体验,让帝豪GL自上市之初便以高性价比吸引了一片粉丝。

在帝豪GL全系产品中,10项标配中有6项集中体现于舒适性、便利性,以求最大程度给予用户优质驾乘体验,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及防夹功能、后排USB充电接口的设置,以及后排座椅靠背4/6可分体翻转功能等。除此之外,帝豪GL还配备了大灯自动开启和电动高度调节、电动调节带加热除霜外后视镜等非常实用的配置。

作为吉利精品3.0时代的产品,帝豪GL的配置也包含诸多高科技元素。车内配备有3.5英寸TFT彩屏行车电脑、8英寸触摸屏,同时还装备有G-NetLink、G-Link、CarPlay等智能互联系统,而GPS导航、语音控制等科技功能,同样体现着帝豪GL配置的智能性、便利性。

潜级静音体验是帝豪GL车型的独到之处。以国际高端车型的静音能力为标准,从震动噪声的源头控制、传播路径入手,通过严格执行1048项NVH指标,运用多达200项NVH特别设计,同时大量采用先进的静音技术和隔音材料,实现怠速噪音35.8分贝,60公里/小时车内噪音59.2分贝, 120公里/小时车内噪音仅66.7分贝……这一系列数据均低于大部分同级合资车型。

帝豪GL的车身材料体现了环保工艺。车身座椅、侧围内饰板、车身附件均采用了诸如水基涂漆、低气味的水溶剂PVC面料、水性粘结剂等环保材料和工艺。车内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以自动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并通过前沿科技净化技术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同时制造出利于人体健康的负离子气体,让乘员在车内也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

除此之外,两款顶配车型还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侧安全气帘、预碰撞安全系统、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真皮/仿皮拼接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高端配置。

安全保障 用实力说话

对于安全,帝豪GL喜爱用实力说话。“安全”是帝豪GL的第一硬实力,甚至被业界看作帝豪GL与合资品牌展开正面竞争的突破口。今年8月,帝豪GL在中汽研成功完成“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碰撞测试”高难度挑战,充分验证了这款车卓越的安全性能。

在全球NCAP专家的见证下,帝豪GL进行了“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在这场号称“十字路口魔鬼碰”的试验中,根据C-NCAP拟定的评分标准,其侧面碰撞获得18分(满分为18分)、正面碰撞获得17.92分(满分为18分),总成绩接近满分。

杰出成绩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帝豪GL所展示出的出众安全实力,是吉利汽车多年来以“安全第一”作为设计理念、以“造最安全的汽车”为研发目标、潜心耕作于汽车安全领域所结出的硕果。

在C-NCAP十周年庆典活动中,为肯定吉利汽车多年来在汽车安全领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还为吉利颁发了“安全技术进步奖”和“安全开发团队奖”两个奖项。

通过高难度挑战,帝豪GL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品牌的安全实力完全可以达到世界前列的水平,中国汽车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也可以从“安全”入手。用吉利集团总裁、CEO安聪慧的话来讲:“为了安全,做得再多也不为过。”这便是吉利对于消费者的看重,对自我的严格要求。

生态净化舱 将北欧空气带到中国

“生态造车”环保理念一直贯彻于帝豪GL研发制造的始终。在实现车内环境品质化的同时,实现了整车可再利用率达到93%、整车可回收利用率97%。

首先,帝豪GL在车身制造中大量使用环保材料和工艺,从源头控制车内空气质量。全车色漆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水性漆;制造过程尽量避免使用胶水黏贴,减少醛类有害物质产生;就算是在地毯、空调出风口、胶黏剂不起眼的部位也均采用挥发性低、气味性好的高可再生环保材料。

同时,使用全面的净化系统,从后端控制空气质量。监测车外空气质量并阻隔尾气颗粒、道路扬尘、花粉袍子污染;应用PM2.5空气净化滤芯,吸附PM2.5颗粒物;采用负离子去污杀菌技术,净化各类流感病毒、细菌、真菌、霉菌等,并让车内空气清新。

为了更好地监控车内空气情况,帝豪GL进行更加智能的污染隔绝技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够自动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当外界空气严重污染时,AQS能在数秒内感知并立即自动切换至内循环状态以阻隔污染空气进入座舱,保证车内乘员健康。负离子空气清新技术的应用,为帝豪GL的环保健康上了“双保险”。这一技术能通过电晕放电方式,每分钟释放出上百万个负离子——“空气维生素”,吸附有害物质,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在环保材料工艺、高效空气净化、智能污染隔绝、负离子空气清新的4重防护之下,帝豪GL将为乘客带来更加健康的驾乘体验。

品质先行 迈进精品车时代

自2014年重新确立品牌发展战略之后,吉利汽车便一直将品质作为着力点,坚定地走上“精品车”之路。两年来,吉利汽车通过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已经推动博瑞、博越、帝豪GS等多款车型的热销……依托不断完善的产品线,吉利迈入“精品车3.0”时代。

帝豪GL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的又一款战略车型,诞生于吉利全新FE平台,定位为“高质感中级车”,为走在时代前沿的“敢为精英”年轻消费群体打造。它是吉利汽车整合全球资源正向研发,应用全球制造工艺和质量标准生产,牵手世界一流供应商配套体系打造的匠心之作。

随着帝豪GL的上市,帝豪品牌的产品阵容已经成型,产品线也随之丰富。帝豪GL、帝豪GS、新帝豪以及帝豪EV,对A级细分市场实现全面覆盖。帝豪GL作为其中代表,直面合资品牌竞争,实现向上的更大突破。

对于帝豪GL如此雄心,安聪慧向《汽车人》说道:“二十年前没有人相信自主品牌能有如此的发展,也没有人相信吉利会有如此的发展。吉利坚持用事实说话,最终还是靠实力,通过检验、赢得信任。”

市场销量也对帝豪GL的高品质做出了最好的证明。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公告,10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首次逼近10万辆大关,达96158辆,同比增长94%;帝豪GL上市不足两月,市场销量也迎来新高,10月份销量达7050辆。据了解,目前帝豪GL订单已超过3万辆。

凭借卓越的安全性能、优雅大气的造型、精致轻奢的内饰以及舒适丰富的配置等,帝豪GL自首次亮相以来,已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用不俗的产品力诠释了其“自胜强者”的产品定位,展示了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雄心。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