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7 > 2017年第1期

“一车难求”重现江湖,北汽绅宝完满收官

作者:
时间:
2018-10-24 17:20:54

尽管起步晚、底子薄,但北汽绅宝却展露出更具成长性的旺销势头。2016年前11月累计销量直逼20万辆,以同比高达100%的高增幅实现销量翻番。

一年前,北汽股份发布了面向2020的“π计划”,在新事业计划开局的第一年,北汽绅宝实现了开门红,尽管起步最晚、底子最薄,但北汽绅宝却展露出更具成长性的旺盛销售势头。

数据显示,2016年11月北汽绅宝实现销量25059辆,同比增长62.9%。这使得北汽绅宝前11月累计销量直逼20万辆,以同比高达100%的高增幅实现销量翻番。从成立至今5年,绅宝年销突破20万辆大局已定,从而摘得“最快突破20万台销量车企”桂冠。

尽管销量数字已经实现翻番,但实际上,北汽绅宝的终端还没有“吃饱”。自2016年11月份以来,北汽绅宝全国多家经销商提货“告急”,甚至在接近年尾的时候,北汽绅宝迎来了一波抢购奇景。

在北汽销售团队的努力下,各款热销车型相继“一售而空”,北汽绅宝各大核心工厂基本实现“零库存”,真正达成了“销售拉动生产”的良性循环。

在国内制造业出现结构性过剩的背景下,北汽绅宝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实属罕见。北汽销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绅宝上行,很大程度上归功于SUV。在多款全新产品的推动下,北汽绅宝SUV迸发出了强大的市场能量,截至2016年11月累计销量高达18.5万辆,同比增长逾6倍。

深化、夯实高增长的SUV市场成为2016年北汽绅宝最大的亮点。在2016的大半年时间里,北汽乘用车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款SUV产品上市,新车型发布的节奏和密度让同行咋舌。先后发布了绅宝X25、X35,硬派越野车BJ40L、BJ80以及城市硬派越野BJ20等多款SUV,有效完成了对旧款产品的取代,平均单品利润更是明显高于传统产品。“有人在讨论SUV市场是否进入了红海,但我坚定看好SUV。在三至六线城市,SUV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坚定地说道。2016年前11个月,同比逾6倍的增长,让北汽结结实实地享受到了SUV的红利。

在高增长的基础上,北汽自主旗下的明星车型开始冉冉升起。包括绅宝X25、绅宝X35以及BJ20这三款车型,正成为北汽自主的当家花旦。

其中,北汽绅宝SU V“双子星”——绅宝X35、绅宝X25是首屈一指的销量功臣。2016年11月,北汽绅宝X35销量高达11549辆,一口气实现了破万“三连击”,全面带起了北汽绅宝SUV整体的热销态势。截至11月,绅宝X35累计销量已高达5.8万辆,稳稳占据细分市场第一阵营。绅宝X25同样表现突出,1-11月其累计销量达到7万辆。值得一提的是,绅宝X25上市三个月就成功进入“万辆俱乐部”,上半年累计销量达44502辆,在竞品组中位列第一。目前,绅宝SUV“双子星”销量继续保持突飞猛进的增长态势。

2016年9月份刚上市的BJ20,在北汽绅宝销量榜上同样抢眼。据统计,BJ20上市3个月便实现累计销量破万,达到11146辆。

据了解,在多款新车发布后,北汽绅宝的第一代产品已经“关闭”,据了解,到2017年,北汽绅宝将全面进入第二代车型时代,车型规划将涵盖轿车、SUV产品。目前,北汽绅宝旗下的主力销售车型普遍为上市不到一年的新车型,新车效应开始发力,促销力度较小,这将成为2017年里北汽绅宝同比竞争对手最显著的优势之一。

目前,北汽绅宝旗下的主力产品普遍为上市不到一年的新车型,新车效应开始发力,促销力度较小,这将成为2017年里北汽绅宝比竞争对手最显著的优势之一。

北汽绅宝“三剑客”

绅宝X35:销量破万“三连击”

绅宝X35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现象级SUV”,继2016年9月、10月连续月销破万后,绅宝X35 11月再创佳绩,销量达到11549辆,一口气实现了月销破万的“三连击”;上市不足7月,累计销量便轻松突破5.8万辆。作为绅宝SUV增速最劲猛的一款车型,绅宝X35全面带起了北汽绅宝的热销节奏,令市场对北汽绅宝认可度节节攀升。

绅宝X25:小车王热度不减

与自家兄弟X35相比,绅宝X25同样表现突出,2016年1-11月的累计销量近7万辆。作为北汽绅宝“双子星”之一,绅宝X25红的更早。上市三个月就成功进入万辆俱乐部,上市半年累计销量达44502辆,在竞品组中位列第一。目前,绅宝SUV“双子星”的销量还在呈突飞猛进的增长状态。

BJ20:打响“越野小爷”名头

2016年9月刚刚面世的BJ20同样功勋卓著,上市不足3个月,已实现累计销量破万,成为北汽SUV家族全新增长点。在SUV从蓝海演变成红海直至血海的激烈竞争背景下,BJ20火起来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抓住了市场空当。作为“都市越野SUV” 第一车,BJ20首次开创的兼顾家庭生活、个性越野的新型生活方式诱惑力十足,并真正给A级SUV消费者带来了“鱼和熊掌兼得”的过瘾享受。一方面,BJ20令家庭汽车生活面面俱到;另一方面,军工品质、卓越性能还能在面对恶劣路况时尽情撒野,难怪它会迎来市场的疯狂抢购。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