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7 > 2017年第1期

冠道:一辆爆款SUV的诞生

作者:
时间:
2018-10-25 10:05:12

在SUV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在众多车型都费尽心机想要成为爆款的今天,为什么冠道看似举重若轻地就做到了这一切?

毫无疑问,冠道是中国2016年最有话题性的SUV。虽然是在临近年底才正式上市,但自公布以来,冠道“科技豪华”的新概念就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成为真正意义上“未卖先火”的一款产品。

随着新车上市,超高的关注度很快转化为订单,根据广汽本田透露的消息,目前冠道已经获得8000多辆的订单,工厂加班加点生产仍然无法满足市场的巨大热情。不久前,《汽车人》试驾了这款新车型,而就在试驾之前,还有人向笔者打听,能否托关系尽快提车,可惜答案只能让他失望。

为什么冠道能够这么火?在SUV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在众多车型都费尽心机想要成为爆款的今天,为什么冠道看似举重若轻地就做到了这一切?通过本次试驾,本刊也在寻找2016年爆款车型的决定性因素。

是的,这就是HONDA的2.0T!

说起冠道,第一个关注点肯定是2.0T+9AT这套华丽的动力总成组合。冠道身上的这套系统,不仅是被市场千呼万唤,也全部都是本田第一次应用在中国发售的产品上。而在此前的各种信息中,这套动力系统都获得了巨大好评。因此,试驾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感受一下冠道的动力!

首先看一下账面数据。按照广汽本田的官方信息,全新冠道采用了Honda先进的SPORT TURBO动力系统的370TURBO发动机,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0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0N·m/2250-4500pm,百公里加速在8S以内。

200KW功率,外加370N·m的扭矩,这两个数字足以让人血脉贲张。在实际驾驶中,尽管冠道是一辆中大型SUV,但是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段加速,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都可说是游刃有余。轻踩油门,车辆轻松前进,没有拖泥带水。深深踩下,随着转速飙升,引擎声轰鸣,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让人甚感畅快。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的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特别是配合上全新的9速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和自然吸气的表现几乎没有区别。这样高水准的表现,确实颇有Honda的风范。

此外,冠道的9AT必须要说一下。和市面上一些有争议的9速变速器相比,冠道所采用的这款9AT,是实实在在可以实现能够利用上的9AT。在时速达到110km/h的情况下,冠道可轻松进入9挡,更低的转速意味着这款大家伙却有非常好的油耗表现。

是的,我们只做5座!

抛开动力系统,冠道另外一大话题性,是在如此庞大的身躯上,非常奢侈地只安装了5个座位。在7座大SUV流行的今天,广汽本田反其道行之,演绎了一把对于“奢华”的不同理解。

第一次乘坐冠道的人,都会被其后排的超大空间给震撼。可以说,冠道用不到30万的价格,给你提供了一个50万以上车型才能拥有的奢侈空间。在冠道2.82米的长轴距下,跷二郎腿,没问题!葛优躺,没问题!在后排拉大提琴?也没问题!

除了空间,再看一下冠道的配置。首先,在视觉上,冠道明显和本田的其他车型拉开了档次感。中控部分采用了对称伸展式T字设计,各种高级软包和木纹装饰,都大幅提升了冠道的豪华感。另外,高度智能化的3D动感仪表、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按键换挡、一键启动等科技配置,更是营造了别具一格的技术豪华。

三区独立空调、B柱出风口、电动后尾门等先进配置,都是Honda在中国的首发应用,让冠道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同时,冠道还专门设计了后排中央扶手,配置科技范儿十足的液晶屏和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按键,让后排乘客可以轻松控制天窗和音响系统。

在安全方面,全新冠道配备了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FUNTEC智能科技配置,全面提升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能。

想提车?对不起,得排队!

试驾总是短暂的,意犹未尽之时难免会考虑到市场情况。前文已经说了,冠道现在奇货可居,想提现车难度极大,数千个订单还没有消化完,更多新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涌来。因此,现在就想马上拥有一辆冠道还不容易。

另外一点就是,作为一款高端车型,冠道目前只推出了2.0T的车型,26.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个不算小的压力。不过好消息是,1.5T的冠道很快就会上市,届时这款车的价格将会拉到22万元的区间。

以“技术豪华”为定位的冠道,以创新的产品力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大型SUV豪华概念的认知,是一款完美平衡了操控和舒适驾乘感受的旗舰SUV。未来,冠道将依托尖端体验营销方式,贴近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形态,结合不同领域的尖端体验,让更多人领略到它的特殊魅力。

近年来,随着中大型SUV的价格下探,与豪华品牌小型SUV形成了价格重合带,跨级竞争关系更趋白热化。冠道的推出,不仅为广汽本田的品牌形象提供了创新价值,也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布局,夯实了高端产品阵营。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