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7 > 2017年第1期

东风风神三箭齐发

作者:
时间:
2018-10-25 10:17:21

李春荣表示,虽然AX5 2016年没有制定明确的销量目标,但在未来,将要努力做到同级别车型的top5,甚至前三名。

东风风神AX5

出生地点:江苏常州

上市地点:重庆

新车售价:8.97万元-12.87万元

车身尺寸:

长4501mm/宽1806mm/高1650mm

车身配置:

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LED车内照明、内后视镜集成行车记录仪等

动力性能:1.4T发动机

搭配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

作为2016年广州车展之后东风乘用车推出的最后一款年度重磅产品,东风风神AX5在热辣的重庆正式上市。它的到来,标志着东风风神“SUV军团”的规模初步形成,也意味着东风自主品牌已经开始“正面迎战”目前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

风神在2016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为东风自主品牌“十三五”开局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自身实现“十三五”扭亏为盈的目标开了个好头。

随着产品和品牌力的全面提升,2016年前11个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达134759辆,同比增长45.7%,SUV产品累计销售92135辆,同比增长52.4%;轿车产品销量也达到42624辆,实现33.0%的高速增长。预计年底很有可能取得14.8万辆的销售成绩。

在之前常州下线仪式上,李春荣曾表示,如果说“十一五”、“十二五”期间,自主品牌成功依靠的是性价比和低价格,那么在“十三五”阶段,特别是在我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升级以后,不光是要求性价比主导,更要求自主品牌品质和质量全面提升。

在发布会现场,他也向《汽车人》透露,从现在的经销商反馈来看,已经看到了不同。往常AX7的客户一般都是刷卡消费,而到现在AX5在预定的时候,更多的客户愿意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等支付平台来付款。

“这更要求我们自身要‘与时俱进’,无论是产品上,从造型的内饰外观、动力总成,还是服务能力都要进行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新生消费群体的需求。”

“十三五”时期,东风风神将力争做到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包括SUV、轿车以及新能源、高端车型和出口产品等五个方面,要全面发展。李春荣形象地比喻道:“就好像一个人用电脑打字很漂亮,但是拿起笔来写字就很难看,所以一定要做到均衡发展。”

未来五年内,东风风神将大力丰富整车产品线,在售车型计划达到19款,包括3款轿车、6款SUV、3款高端车型以及7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也将把市场占有率从16%提升至18%,以实现企业可持续盈利性发展。

除此之外,东风风神还将在渠道建设、营销能力的提升上狠下功夫。

李春荣认为,现如今消费者对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正是东风自主品牌迈向“主力军”的关键要素。

除了质量、规模和品种之外,东风风神同样要重视自身的文化建设等,只有这样,才能有个“主力军”的样子,才能向集团的既定目标不断发起努力。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