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大连工厂投产在即,东风英菲尼迪国产化稳健蓄力

作者:
时间:
2018-12-24 11:02:53

东风

1970年1月1日

东风

阅读/65

2017年11月17日,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在华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大连工厂成为继襄阳工厂之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并将于2018年投产英菲尼迪全新豪华SUV。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表示:“中国是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增长市场。大连工厂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标志着英菲尼迪国产化战略向纵深发展,助推英菲尼迪在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深度诠释全价值链挑战精神,实现植根中国的长远目标。”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襄阳和大连两大生产基地,凭借明年即将推出的两款重磅新车、精诚协作的合作伙伴关系、稳健的网络发展步伐,以及至诚至信的客户服务理念,即将迈入‘奋进之年’的东风英菲尼迪继而开启崭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携手消费者在驾驶和人生的道路上释放潜能,迎接挑战。”

挑战自我,升级锐化品牌力

自诞生之日起,英菲尼迪就是一个自带挑战基因的豪华汽车品牌,不断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用挑战精神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4月7日,英菲尼迪正式发布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挑战者”品牌战略,不仅精确诠释了英菲尼迪全球品牌定位“EMPOWER THE DRIVE”,而且成为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共鸣的桥梁——英菲尼迪的消费者,是一群平均年龄33岁,思维开阔、不懈进取、具有挑战精神的人。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将加深英菲尼迪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结,进一步锐化和清晰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发布短短8个月时间,东风英菲尼迪通过打造挑战者品牌盛典,邀请NBA巨星斯蒂芬·库里担任全球品牌大使,锐化挑战者品牌形象;通过潜能觉醒挑战赛、斯巴达勇士赛、SUV挑战之路等富于进取突破元素的体验平台,强化挑战者精神传播;将借势岁末全球品牌活动“数字之上——成就更好的自己”,以及全球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再创挑战者品牌营销新巅峰。

作为“挑战者”品牌战略深入落地的又一重要平台,正在进行中的“2017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以“挑战人生新高度”为主题,集结旗下五大豪华SUV车型,携手来自全国的数百名挑战精英,共同探索自然疆界、领略多样风土人情。历时17天的“2017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第一阶段在乌鲁木齐完美收官。英菲尼迪SUV家族实力成员凭借智能四驱系统、澎湃动力组合、独特美学设计、创新安全科技及人性化豪华配置五大产品亮点,助力百余名挑战精英完成探索征程。第二阶段活动已于11月11日从武汉启程,纵穿南北两线,让更广泛的消费者体验英菲尼迪SUV产品魅力及不断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的品牌精神。

岁末,东风英菲尼迪将借势全球品牌活动“数字之上——成就更好的自己”,着力打造“挑战者”品牌2017年收官力作——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及挑战者演唱会。英菲尼迪再度选择与“沸雪”合作,正是因为该赛事所倡导挑战极限的运动精神与英菲尼迪的“挑战者”精神不谋而合。英菲尼迪将携旗下全系“挑战者”座驾,鼎力支持每一位选手再创佳绩。此外,今年的决赛开场前,英菲尼迪将继续为观众带来“挑战者演唱会”。届时,数名华语乐坛顶级歌手将登台演出,为“挑战者”精神深度注解的同时,也为雪迷、车迷和歌迷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稳健蓄力,奋进之年再出发

作为 “蓄力之年”,东风英菲尼迪2017年在产品、技术、品牌、企业等层面始终深耕细作,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全价值链“挑战者”精神面对市场变化,迎接新的机遇。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在“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原则的指引下,东风英菲尼迪汇聚优势资源,最大化发挥汽车价值链合力,积极应对市场挑战。

东风英菲尼迪与经销商伙伴结成“命运共同体”,聚焦客户体验和客户价值提升。面对市场形势变化,东风英菲尼迪以及时有效的商务政策支持,不断提升经销商盈利比率,提振经销商信心;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经销商网络质量和盈利能力,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专业辅导和市场支持,提升终端客户满意度。2017年,全网超过64%的经销商盈利情况相较2016年显著增长。其中,86%营业三年以上的经销商,利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凭借切实稳健的国产化战略、积极的产品策略和技术创新、可持续的经销商网络拓展、挑战者品牌战略落地以及全价值链挑战合力,东风英菲尼迪将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姿态,昂首迈入“奋进之年”。

东风英菲尼迪10月单月销量4,173台,同比增长9.6%;1-10月累计销量37,977台,同比增长15.4%,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国产车型Q50L与QX50 10月销量2,557台,1-10月累计销量22,397台,销量占比近六成,继续保持销量主力地位。

超越经典,首创驱动产品力

产品层面,英菲尼迪致力于挑战新的驾驶定义,致力于提供“以人为中心”的出行解决方案。

英菲尼迪SUV家族车型凭借智能四驱系统、澎湃动力组合、独具一格的设计、创新安全科技及人性化豪华配置五大产品亮点,以丰富的车型选择满足消费者在人生不同阶段的个性需求。其中,英菲尼迪全能豪华7座SUV QX60搭载2.5升机械增压高性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兼具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动力和2.0升四缸发动机的低油耗,表现优异。同时,全系三排七座的豪华空间布局、人性化创新科技及“安全屏障”系统等,使得QX60完美兼顾家庭与事业,全能护航消费者人生之路。

英菲尼迪轿车家族以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不断挑战驾控新高度。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英菲尼迪Q50L全系标配211匹马力高功率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高达 350牛·米;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匹配,具备高平顺性、高舒适性和高燃油经济性等优点,澎湃动力与高效传动尽可掌控;运动化前置后驱动力布局,F1专业技术调校运动底盘,保障上佳的操控表现。英菲尼迪首创的线控转向DAS则实现无迟滞、无偏差、无干扰的“精准驾控”感受。刚刚上市的Q50L科技版,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新增多项科技配置与人性化装备,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的多种用车需求。

技术层面,英菲尼迪始终不曾停止突破极限、挑战边界的脚步。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完美结合了高性能2.0T汽油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先进柴油发动机的大扭矩和高效率,且排放量更低,跻身当前最先进的内燃发动机行列。

此外,该款发动机还将实现优于同等功率V6发动机27%的燃油效率。英菲尼迪全新VC-Turbo发动机的可变压缩比技术采用先进的多连杆机构,能够提供从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同时,通过实时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和驾驶员操作意愿,全新VC-Turbo发动机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快速、及时反应,提供最佳压缩比,确保车辆时刻拥有最优动力表现。

全新VC-Turbo发动机攻克了内燃机发展史上130余年关于高性能和高效能不可兼得的课题,树立汽车发动机动力、效率和排放量的新标杆,并揭示未来发展方向。

此前,英菲尼迪经典的VQ系列发动机在权威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连续14年上榜。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颠覆了100多年的汽车机械转向历史,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传动完全由电子信号控制,是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时代的重要技术之一。英菲尼迪独有的安全屏障系统汇集众多顶尖安全科技,该系统包括全球首创科技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以及业内首创科技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打造“神盾级”主动安全。

奋进前行,全球品质助推国产化新篇章

作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大连工厂于2017年3月凭借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获得英菲尼迪4.5分资质认证,标志着大连工厂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品质管控实力,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完全具备了英菲尼迪国产化实力。

大连工厂一期已建成年产11万辆的整车生产规模,未来最终建设完成年产30万辆。目前,其整车工厂用地1,320,000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员工1,400余人。 此外,大连工厂配备了被誉为“雷诺日产联盟工厂功能最强”的试车场,该试车场占地面积约52,000平方米,包含有16种测试路面,且拥有直线距离长达900米的测试跑道,能够充分检验车辆各项动态性能。

未来,大连工厂将与襄阳工厂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助推英菲尼迪本土化战略不断走向深入;而持续稳步推进的国产化进程也将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奋进前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