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2018,你好!—《汽车人》致读者

作者:
时间:
2018-12-24 11:04:07

2018年第一缕曙光已经照进窗帷。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回望,你能想起什么?

这一年,你的愿望清单都实现了吗?信誓旦旦入手的新书有没有看完?穿过浓重雾霾去办的健身卡用了几次?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你是否用行动致敬诗和远方?请回答,2017!

或许,很多愿望都无疾而终,甚至有些已经记不清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在新岁之初,愉悦地埋下新的希望。

该如何评价过去的一年?这是一个强调变化远超以往的时代。变化快到你还没找到感觉,风就已经吹过去了。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的生活方式不是已经被颠覆,就是正在被颠覆,甚至能感觉到大潮掠过的速度。

这一年,“双积分”政策出台,汽车业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不止是趋势,践行方案已经逐渐明晰。

这一年,新势力造车风起云涌,互联网造车产品落地,星星之火将成燎原之势。它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抢得一杯羹,又如何用创新和努力兑现当初的承诺?

这一年,汽车品牌持续分化,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呈现,传统汽车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市场环境将催生车企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和服务提升。

这一年,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路径成功开启。无论是月销过万的GS8,还是WEY、,领克等新生品牌,它们用可靠的品质与漂亮的销售数字,带领中国汽车群体向上。

这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衡量经济核心指标已经不是GDP,而是质量目标、生态环境、人民美好生活和国家富强。

中国汽车业也迈入了新时代。经历爆发式增长后,汽车业进入转型期、高质量增长期。在汽车新时代,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舒适、更安全的汽车产品。这不仅包括传统汽车的升级,更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更进一步,这意味着汽车新时代的内涵。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在时间的叙事里,当下连接未来。有了2017的蓄力与角逐,2018年,将是中国车业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在改革开放第40周年,汽车产销是否突破3000万辆可能不再重要,而是更关注行业、企业发展的脚步是不是更稳健。

很多时候,我们被时光推着向前奔走。一条条流水线、一款款新车型、一场场发布会、一趟趟差旅、一次次访谈、一期期杂志……将汽车人们带到了2018。尽管忙碌到可能无暇顾及自我,我们仍然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这个繁茂成长的行业。

同样,我们也想对所有忙碌奔波的汽车人说,请让希望、睡眠和微笑,帮助我们点亮生命之光。

“让我们一起走向现实,走向高不可攀的山巅,走向遥不可及的溪谷,走向海浪与风,走向自由,走向爱。”

2018,你好!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