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魏建军:行百里者半九十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5:54:54

无论是对于魏建军还是长城汽车而言,刚满周岁的WEY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从饱受质疑到迎来一个个里程碑,WEY做到了,长城做到了,魏建军做到了。

时钟拨回到2016年的广州车展。彼时,很少接受媒体采访,首次以品牌代言人身份登上舞台中央的魏建军还有些生涩和腼腆。

代表车型

哈弗H6

一正如他在宣传片中的独白,“这一次,我决定让自己站在前台,不留退路,赌上一些不该赌的珍惜,人也变得更加严厉,不通人情。但我知道,要做好一件事,必须身体力行。”低调务实,立志高远,这也正是魏建军对于汽车梦最好的诠释。

作为中国品牌SUV的引领者,魏建军数年如一日,从皮卡产品入局到哈弗系列的销量神话,再到如今的WEY引领自主品牌向上,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实和艰辛。回顾2017年,长城汽车1-11月累计销量94.47万辆,全年突破百万辆已成定局。明星车型哈弗H6稳坐所有品牌SUV产品销量冠军宝座,WEY旗下的新车型VV5和VV7的销量也在11月份双双突破1万辆大关。

辉煌之下,必有隐忧。纵观2017年的国内汽车市场,合资与自主之间的“价格红线”已经模糊,价格战硝烟四起,自主品牌亟待战略转型。面对过去一年如潮水般涌动的自主品牌SUV市场,魏建军和长城汽车未来需要应对的挑战还有很多,而对于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自主品牌而言,惨烈的淘汰赛也才刚刚拉开帷幕。

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来自产品和利润下滑的挑战。时下,国内其他车企都采取SUV和轿车同步发展模式,借此来实现多点开花、多维度发展,而长城汽车在轿车领域的羸弱表现,实在与当下自主品牌的发展大势不符。

与此同时,作为哈弗系列的两款拳头产品,哈弗H6和H2如何在自主品牌SUV阵营群雄并起、合资品牌产品不断下探的形势下继续保证销量,同样是魏建军和长城汽车需要权衡之处。

“品牌的打造就像爬楼梯,在一个台阶站稳,你才可以再往上走一步。”作为新兴品牌,也是企业第二重心的WEY,目前仅有的两款产品还远远不够,如何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知名度,也是WEY在2018年实现25万辆销量目标的重要保证。

而作为新能源产业布局最晚的整车制造厂,魏建军和长城汽车在2018年要继续“深踩油门”。尽管在2017年传出长城汽车考虑与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合作,酝酿在中国合资生产MINI品牌新能源汽车一事,不过就算是合作已成定局,从规划建厂到产品落地,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是对于魏建军还是长城汽车而言,刚满周岁的WEY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