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科鲁格:宝马始终望向未来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6:51:30

如果说,科鲁格的职业生涯是从技术规划部的培训生起步,脚踏实地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掌舵人;那么宝马集团的下一个百年,很可能就是从下舒莱海姆市的宝马园区出发。

欧洲时间2017年12月18日晚,位于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旁的四缸大厦“变身”电池。展厅里,宝马集团董事长哈拉尔德·科鲁格向一位80岁的宝马车主交付BMW i3的车匙;展厅外,“电动未来”四个字被投身于四缸大厦上,在夜色中格外闪亮。

宝马集团以巨型的灯光装置宣示电动车年销量突破10万辆。这是科鲁格年初许下的承诺顺利达成,也是宝马集团推进电动化、引领未来变革的里程碑正在铸就。

代表车型

宝马i3

自1992年加入宝马集团,科鲁格曾在美国、德国、英国的9个部门工作,对于制造、测试、计划、策略、科技集成、人力资源、售后服务等领域都有着直接经验和深刻理解。有了这样的职业积累,在2015年履新宝马集团董事长后,科鲁格可以立刻着手推进工作,而不必再学习与思索。

在“百年庆典”之后,宝马集团立刻展开了堪称史上最强的“产品攻势”。从2017年到2018年的24个月中,宝马集团将推出40个新款或改款车型,全新的动力系统也将以系统集成的方式融入产品阵列之中。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宝马集团的新产品快速准确地进入了各个细分市场。宝马品牌有新BMW 1系、BMW 2系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BMW 4系、创新BMW 6系GT以及全新BMW X3。MINI品牌也有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及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以及首款MINI电动车的概念车问世。

科鲁格说,产品攻势不会停歇,2018年将是大型豪华车的舞台。在2018年,宝马集团将有劳斯莱斯第八代幻影,还会有BMW 8系上门轿跑车、BMW M8和BMW M7先后亮相,不仅在各个细分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更会直接提升市场、用户对于宝马集团的认知。

在2017年12月中旬,宝马集团已经向用户交付了10万辆电动车。在2018年,科鲁格还将继续推进电动出行、自动驾驶的发展。科鲁格说,超过80%的BMW i3和BMW i8客户都是第一次购买BMW车型,是宝马集团的电动化策略吸引了新的客户。

为了持续地推进电动化,宝马集团的布局早已开始。2017年10月,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其生产的首款动力电池将应用于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17年12月,位于德国的电池研究中心也破土动工,并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在产品层面,第五代能量存储和电池技术将进一步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BMW i Vision Dynamics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

对于科鲁格而言,2018年将是特殊且关键的一年。在2016年,宝马集团的研发投入接近52亿欧元,约为营业收入的6%。在2017年的前9个月,宝马集团追加研发投资约7亿欧元;在2018年,研发投入将达到实际营收的6.5%-7%。这意味着,宝马集团的研发投入或将超过60亿欧元。毫无疑问,促进电动化的基础应用、推动智能化的前瞻创新,是提升研发投入的主要原因。

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下舒莱海姆市,今天已经成为欧洲第一、世界第四的高科技产业区,美国微软、欧洲宇航也已在该市落户,还有8000多家新技术领域企业、1600多家IT公司。就在这里,宝马已经建成了宝马园区,应用新的工作模式,实践新的技术应用,奠定宝马集团实现转型的基础。

如果说,科鲁格的职业生涯是从技术规划部的培训生起步,脚踏实地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掌舵人;那么宝马集团的下一个百年,很可能就是从下舒莱海姆市的宝马园区出发。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