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拉尔夫·斯佩思博士:研发是第一生产力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7:37:13

2018年,拉尔夫·斯佩思博士仍会继续对捷豹路虎的研发进行“不设限”的投入,但研发的重点可能换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纯电动车。

12月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来自帕萨迪纳的Ann Voyer问Jaguar I-PACE,是否有足够的距离带她沿着西海岸做一次公路旅行。为了回答她的问题,捷豹工程师带她进行了一次远距离的测试。I-PACE原型车从洛杉矶的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驶向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的莫罗湾Morro Bay——200英里的路程,纯电驱动的捷豹I-PACE没有停下脚步。

代表车型

捷豹 XEL

当成千上万的潜在客户在捷豹的官网上点击“我想要一个”的按钮,Ann Voyer是幸运的,她陪捷豹的测试工程师一起驾驶I-PACE的原型车完成最终的验证。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博士知道,经过150万英里的测试之后,I-PACE已经做好投产的准备,第一批车辆明年一季度就会向首批订购的用户交付。

作为前宝马汽车的高管,拉尔夫·斯佩思博士深知研发及人才对于一家公司的重要意义。当他在2010年被任命为捷豹路虎的首席执行官后,立刻开始实施心中的研发扩军计划。有消息称,拉尔夫·斯佩思博士对于研发的投入可以说是“不计成本”。在他执掌捷豹路虎三年后,用于产品发展的投入就已超过30亿英镑。虽然这一传闻无法得到直接证实,但捷豹路虎的研发机构持续获得投资,却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捷豹路虎在英国拥有三家研发机构:沃里克郡的Gaydon负责工程开发;考文垂的惠特利是捷豹路虎总部,也承担工程开发的职能;沃里克大学,专注于前瞻研究。拉尔夫·斯佩思博士称,今天的捷豹路虎已经成为“英国汽车行业中最大的研发投资人”。

对于研发的持续投入,迎来了回报。今天的捷豹路虎,已经拥有了史上最繁荣的产品阵容。路虎品牌形成了清晰明确的路虎产品线和揽胜产品线,除了越野性能之外,设计也成为路虎产品吸引用户选择的主要因素。捷豹品牌不但拥有四门轿车、跑车,首次拥有SUV车型,还同时生产和销售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应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已经问市,以纯电驱动的I-PACE也会很快上市。

即使不谈捷豹路虎产品正在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只看捷豹E-PACE在其全球首秀上的纵身一跃,就能对捷豹路虎的研发实力稍有了解。15.3米的腾空距离、270度螺旋翻滚、5.5G的重力……捷豹E-PACE不仅创造了整车跳跃的吉尼斯记录,更使得敏捷的底盘、跑车的动力、强健的车身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让捷豹E-PACE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

2018年,拉尔夫·斯佩思博士仍会继续对捷豹路虎的研发进行“不设限”的投入,但研发的重点可能换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纯电动车。捷豹路虎已经在2017年9月宣布,从2020年起推出的所有全新捷豹和路虎车型都将采用电动或混合动力技术。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已经于2017年10月上市,路虎揽胜插电混动版的问世,似乎也已隐约可见。

当专注于技术、执着于规则的德国工程师,遇到略显低调、注重礼仪的英国企业,所有的激情都已融入车中。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