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小饲雅路:情怀与销量的平衡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7:41:32

当我们看到Mazda MX-5已然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双门敞篷轿跑时,便能深刻感受到马自达这个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的品牌魅力。

但是,一个企业要想长久地发展,必须要适应时代;有情怀,更要有销量。

代表车型

马自达 MX-5

小饲雅路是个典型的日本人,得体的谈吐,整洁的衣着,皮鞋光可鉴人。如同马自达一样,自信而又淡定。

放眼全球的汽车品牌,马自达是个特例存在。最鲜明的旗帜,就是它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近乎执拗的坚持。只有对自己有足够自信的人,才能够特立独行,汽车品牌也是如此。

谁也想不到的是,这家坚持自我、一贯秉持“小而美”的企业有一天也会选择随波逐流。2017年8月,马自达和丰田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交叉持股5%,同时将就双方擅长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和“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进行交流。此外,双方将以合资方式在美国建设新工厂。

从小饲雅路签字的那一刻开始,马自达的命运开始了转变。而这,也确实是当下汽车企业的生存方式。较小的汽车制造企业已经难以单独与跨国车企进行竞争,与丰田这样的行业巨头抱团借力,是马自达为数不多的选择。

现今,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加速产品在华落地让马自达尝到甜头。2017年1-11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达27.6万辆,同比增长10.5%。其中,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Mazda CX-4,以及全新导入的Mazda CX-5等车型功不可没。

作为一个颇具个性的汽车品牌,马自达一直以来拥趸者甚众。“人马一体”的造车哲学与“创驰蓝天”的技术实力已经深入人心。在众多“马粉”的心里,换车的首选依旧是马自达。这不仅关乎情怀,也是对技术实力的认可。

但市场并不完全认可情怀。回想2004年,马自达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丰田只有8.6万辆。而到了2016年,马自达在华年销量仅为28万辆,而丰田早已经突破100万辆。新产品推出跟不上市场节奏,消费者的情怀没有产品维系,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马自达在华的发展速度。

2017年虽然实现在华销量有望突破30万辆,但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型谱仍然单薄。没有更多新车型的引入,自然会影响到前进的步伐。小饲雅路希望通过增加跨界车的产量来提高利润,并在中国市场极力保证两个渠道的平衡,并准备用十余年的时间提升自身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和经销商利润。

当我们看到M a z d a MX-5已然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双门敞篷轿跑时,便能深刻感受到马自达这个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的品牌魅力。但是,一个企业要想长久的发展,必须要适应时代;有情怀,更要有销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