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刘洪:新十年,风神再出发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7:53:08

过去三年,AX7累计获得近20万客户的青睐。

按照产品3.0标准升级而来,全新风神AX7,是东风风神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战略举措的重要成果,

担负着风神销量突破与品牌向上的双重任务。

站在新十年发展的关键路口,风神品牌向前再进一步。

太湖之滨,雅韵江南。12月21日,东风风神新AX7在苏州焕新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10.78万-13.18万元。

同时,东风风神专为首批10000名购车客户推出上市专享四大礼包,包括:三成首付2年0息金融礼;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置换礼;基础服务终身免费,送三年流量(12G/年)的流量礼;整车五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的质保礼。

作为东风公司首款自主SUV车型,风神AX7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热销态势,并已成为东风风神品牌的战略车型。

“全新风神AX7,是东风风神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战略举措的重要成果。”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刘洪告诉《汽车人》,过去三年,AX7累计获得近20万客户的青睐。全新升级后,新AX7计划实现三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比之前增长30%以上。

是传承,更是超越

三年前,东风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倾力打造了自主首款SUV——东风风神AX7,实现了东风风神从基本型乘用车向SUV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

作为一款具有军工基因的产品,风神AX7是东风融合了其在军工和国际化方面的人才和技术资源,这也让它收获了诸多荣誉。2015年,AX7魅力质量得分自主第一,行业第七;2016-2107年,AX7新车质量IQS表现突出,连续两年位居细分市场自主前列(第五),得分远超诸多主流合资品牌SUV。

近年来,自主品牌SUV凭借越级配置和不断提升的性能,越来越被更多消费者接受。过硬的产品实力和性价比,让自主SUV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在发布会现场,AX7荣誉车主通过现身说法,介绍驾驶感受,为新AX7站台。

随着竞争对手的激烈角逐,各大车企相继推出明星车型,AX7也需要在传承过往的基础上,展现更强大的产品力。

据悉,新AX7搭载1.6T沃德十佳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总成成熟可靠,同时大幅改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7.0L;此外,新AX7更“智慧”,WindLink智能系统为车主提供了九大系统29项服务,包含超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智能互联等实用功能,辅以全方位泊车辅助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

据东风技术中心DF2平台总师陈兵介绍,超远程控制可实现超远距离的车窗、车门以及空调的开启和关闭。无论是寒冬还是炎夏,只需坐在办公室里,轻点一下手机APP上空调开启按钮,当车主从办公室走到车旁时,车内已经是最适宜的温度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AX7大量应用低散发、高环保材料,确保车内环境绿色健康。在国家强制要求的八大类VOC指标中,实测数据远低于国标,其中强致癌、致畸性的苯和苯乙烯含量为零。

新十年,再出发

经历了2016年近50%的高速增长,风神进入产品3.0时代转型期。以风神AX4上市为起点,风神品牌实现了从产品2.0时代进入到了3.0时代的过渡。

2017年1-11月,在东风风神总销量中,SUV超过半壁江山。在AX3、AX5、AX7、AX4组成的产品矩阵中,风神AX4月销近4000辆,销量达到预期的同时,带动了AX5销量的提升,体现了3.0时代的产品竞争力。

“全新风神AX7,是东风风神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战略举措的重要成果。”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刘洪告诉《汽车人》,过去三年,AX7累计获得近20万客户的青睐。

事实上,新AX7的推出,并不是一次单纯的产品补强,也是风神品牌进入产品3.0时代平台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以品质为基础,实现品牌年轻化的纵深突破,进入产品3.0时代的东风风神与合资品牌全面宣战。

作为同样按照3.0标准升级而来的战略车型,AX7无论在颜值和品质方面,还是动力与智慧科技搭载方面,都展现了媲美合资的产品实力。

近年来,随着技术实力和体系能力不断增强,东风风神品牌通过坚持质量经营、品质取胜的发展战略已逐渐形成品牌核心竞争力。坚持“质量经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延续,从而让客户在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这是风神品牌向上的有效路径。

站上十年发展的新起点,东风风神制定了2020年实现50万辆以上的年销售目标,并希望进入自主品牌主力阵营。届时,风神品牌将形成“363”共计12款车的产品布局,做好SUV和轿车两条腿走路。

2018年,东风风神将推出至少三款新车,包括一款中型SUV、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插电式混动SUV。

刘洪透露,基于未来市场环境研判,东风风神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着重优化自主品牌事业发展质量,技术上以“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基点,加快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发展步伐,持续投放更优质的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以此为始,东风风神将以奔跑的姿态,开启东风自主事业的新征途。”刘洪说。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