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睿骋CC打造B级车的新标杆

作者:
时间:
2019-01-17 16:10:24

作为长安全新造车理念下造就的第一款车型,睿骋CC代表了长安汽车前所未有的突破。一个秉承了新的研发理念的产品周期即将到来。

长安汽车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融韵味悠长的古典魅力与日新月异的科技活力于一体的乌镇,酝酿已久的睿骋CC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在全新设计理念“生命动感”指导下的第一款车型,睿骋CC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8.99万-13.89万元。

上市发布会现场,《档案解密》主持人石凉用特有的磁性声音、充满张力的语言来解读这款酝酿了5年的中级车,让这场视觉盛宴生出些许荡气回肠的史诗般况味。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总裁朱华荣、副总裁龚兵等出席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这一关键时刻。龚兵在发言中用《洛神赋》中的“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诗句来形容睿骋CC,他自信地表示,睿骋CC将重新定义“质感、优雅”的中高级轿车。

这代表着长安汽车全新的一轮产品周期的正式揭幕。

是突破,也是重塑

2017年4月,长安汽车提出“生命动感”的设计哲学,它标志着未来长安旗下的产品,将从传统的“满足功能”,向“雕刻情感”进行转变,让汽车不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更像一个伙伴。

睿骋CC成功实现了这样的转化。作为长安全新造车理念下造就的第一款车型,睿骋CC代表了长安汽车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

新车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应用让整车实现由“造型设计”到“体验设计”的升级。全新“蝶翼式”进气格栅,配合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带来光影流转的视觉美感。

在智能化上,睿骋CC采用“飞屏互动”智能交互技术,双10.25寸屏幕之间,可以实现导航、音乐、电话等多种丰富的信息交互。此外,睿骋CC的LED前大灯和尾灯均带有独一无二的“呼吸功能”设计。

在动力上,睿骋CC全系配备1.5T高静谧性发动机,搭载第三代爱信6AT,带来超顺且可靠的动力匹配。新车配有1611mm*1224mm玻璃全幕全景天窗,成为中国品牌的全景豪华突破。同时,高刚度车身配合6安全气囊,ESC电子制动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带来360度的全方位保护。

经过五年思考和雕琢,长安汽车让睿骋CC不再是一部冷冰冰的汽车那么简单,可以说,精炼生命哲学内核,融入时代进取精神,造就了睿骋CC越级对标合资主流品牌的实力与决心。

对于一款轴距达到2770mm,车身长达4780mm的中型车,睿骋CC售价已经和国产A+级车看齐,但在空间、配置动力方面都足以比肩合资B级车的产品。长安睿骋CC以全新的姿态重塑了中高级车概念。

如果说,上市之前,致敬凯美瑞、雅阁、君威等经典中高级车是睿骋CC希望企及的高度的话,让选择轩逸、卡罗拉、速腾等合资品牌轿车的消费者“等一等”,则体现了睿骋CC越级对标合资主流品牌的实力与决心。

从致敬时代,到融入时代,睿骋CC在揭开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新篇章的同时,也在开启长安汽车的新时代。

开启长安新时代

作为长安汽车轿车产品的旗舰担当,睿骋CC肩负着长安品牌向上与销量提升的双重使命。

继2015年、2016年后,长安品牌乘用车年销量再次破100万辆,成为连续三年跻身“百万俱乐部”的中国汽车品牌。

进入“后百万辆”时代后,长安汽车有了新的使命。能否跨越中国汽车品牌力软肋,关乎其能否继续高速发展。因此,2016年开始,长安汽车就已经对整个组织管理模式进行调整,酝酿优化产品结构,致力品牌升级。

2017年以来,长安开启全面深化变革,以期拥有更加长久的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无论是2017年年初“生命动感”全新设计战略发布,还是年中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以及随后的“第三次创业”,一系列的举措无疑都在证明长安汽车一如既往地对于品牌向上的重视程度。

2017年11月,长安品牌汽车销量149198辆,其中乘用车销量109400辆,新能源汽车6849辆,保持持续增长。睿骋CC就是长安汽车的关键一役。龚兵此前表示,针对睿骋CC,他已经做好冲击年销10万辆梦想的准备。“2018年第二代逸动上市以后,长安整个营销节奏策略,都会向睿骋CC、第二代逸动大力转移,以实现轿车、SUV市场的均衡布局。”

以睿骋CC为开路先锋,一个秉承了新的研发理念的产品周期即将到来。

当前,全球汽车工业正处于产业格局重塑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风口期,新能源、车载互联、智能驾驶等科技的日新月异带来更多挑战与机遇。中国汽车品牌的品质突围正成为时代潮流。

站在时代的潮头,开启“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正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从致敬时代,到融入时代,睿骋CC以越级品质揭开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新篇章的同时,也在开启长安汽车的新时代。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