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长安马自达不平凡的2017

作者:
时间:
2019-01-17 17:31:52

长安马自达在2017年所遇到的挑战不少,无论从政策还是市场,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1-11月长安马自达仍然实现了3.6%的增幅,这或许可以为它并不轻松的2017年带来一丝欣慰。

“对长安马自达来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考验,挑战和机遇并存。”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对《汽车人》说道。

就政策而言,2017年年初购置税的退坡给长安马自达带来的冲击尤其大。付远洪介绍道:“长安马自达旗下只有两款产品,昂克赛拉和CX-5。其中,昂克赛拉的销量约占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的80%左右,而1.5升昂克赛拉贡献了其总体销量的九成。”自2018年1月1日起,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按10%的法定税率。这对于以小排量强动力见长的长安马自达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市场投放约120款全新产品,新品增长贡献达到17%。而长安马自达全年无新品,只进行两次改款。也就是说,新品红利并没有惠及长安马自达。

但在这种情况下,长安马自达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11月累计销售新车超17.6万辆,同比增幅为3.6%。新昂克赛拉11月单月销量接近1.6万辆,成为长安马自达销量的支柱车型。新Mazda CX-5自9月21日上市以来,订单量已超过1.3万辆。

这些销量和订单源自于长安马自达过硬的技术实力,也依赖于面向客户的营销策略。2017年7月,长安马自达推出了面向客户的服务形象——马博士,搭建起与粉丝、用户之间的沟通与服务桥梁。这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对于用户及粉丝的关注。

在营销领域,长安马自达还注重与经销商的合作。付远洪说道:“经销商是代表主机厂与用户接触的第一个点,与经销商良好的合作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正是这种真诚、没有套路的合作,使得长安马自达与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来,挑战和机遇并存,长安马自达仍旧不能松懈。长安马自达表示未来将坚持两大发展方向:经营质量的提升以及适度规模增长。从产品层面来看,到2020年之前,每年将会有一款全新产品投向中国市场;从营销层面,将借助于大数据和互联网化的工具进行数字营销。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