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全新奥迪Q2L满足了新生代的新需求

作者:
时间:
2019-03-12 10:59:43

尽管车市整体呈现连续三个月下滑的颓势,但高档车成为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柱。特别是随着7月进口整车和零部件的关税减税效果体现,7-8月豪华品牌生产同比增长12.0%,远远高于乘用车同比-4.0%的行业水平。

过去30年里,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史无前例,从2010年开始,中国就已经晋升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13亿中国人的总收入也稳定增加,自1990年以来涨幅超过8倍。伴随经济飞跃增长,中国人越来越乐于展示他们的财富成果。印满名牌标识的手包、水晶吊灯,当然还伴之以豪华车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这个过程中,豪华车消费的构成也在发生变化。曾为主流的公商务消费成为过去式,新晋年轻消费者日渐强烈的个性、品位需求,左右着主机厂的产品规划。年轻化成为新晋汽车消费者群体的主要特征。90后年轻用户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新生代消费主力。这在中国表现得尤为突出,包括奥迪、奔驰、宝马,无论哪个品牌,其所对应的中国消费者都是全球平均年轻最低。

比财富大范围普及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年轻一代中国人打破了长辈传统的价值观,不再自顾自地向社会炫耀自己,反而更加专注自身的需求。作为在互联网世界里成长起来的“数字原生代”,相比较于他们的前辈,他们不仅更了解这个世界,也更加开放。他们希望一直保持“在线”状态,能够用互联网为自己创造最大程度的便利。

也正是基于此上述洞察分析,一汽-大众奥迪将年轻化置于企业发展战略的前列,推出颇具针对性的个性化、年轻化产品。而市场也对此做出热烈回复。2018年上半年,整体SUV市场增幅仅为6.8%,与2017年相比较大幅度放缓(2017年同比增速:16.8%)。与之相比,聚焦年轻消费群体的高档A级SUV市场增速明显(10.1%),呈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随着汽车消费认知的不断升级,高档A级SUV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也从单一的尺寸、排量等功能性需求,升级为功能性与内在情感彰显的个性价值并重,对于他们而言,车辆的外观、设计、情感化因素对购买的决定性影响逐渐加大。

作为奥迪品牌最重要的年轻化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不仅开辟了Q家族全新的产品序列,也利用在设计、驾驶体验以及互联、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拥有的独特优势,为奥迪品牌注入年轻活力。

以富有感染力的设计理念,全新奥迪Q2L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刚劲有力、充满肌肉感。独立于其他奥迪产品设计的具有开创性的多边形外观设计语言,将建筑设计中的几何切割感与奥迪特有的圆润线条完美融合。内饰采用了动感、时尚的手法打造,继承了SUV极佳的全方位视野,其中在车门扶手、中控台饰板及座椅等多处,都加入了抢眼的色彩点缀。

全新奥迪Q2L搭载同级一流动力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8.7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参数全面优于同级车型。

在保持同级一流动力的同时,全新奥迪Q2L拥有传承自A7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同级惟一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配合全轮转向系统,使得全新奥迪Q2L在低速时表现出优异的转弯灵活性,同时在高速时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

除了汽车的常规功能外,全新奥迪Q2L更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于——智能随时在线。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打造的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针对当下年轻人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全新奥迪Q2L以智能打造潮酷驾乘体验,充分阐释年轻人“随时在线”的生活态度。

它所标配的奥迪虚拟座舱和抬头显示系统代表了目前最高水平的科技,虚拟座舱的多种显示选项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空间,显示各种驾驶信息的驾驶员引导使得车辆的运动性、安全性、舒适性得到了提升,也为年轻人增添了个性化使用乐趣。通过多种高科技智能互联装备,为潮酷青年提供了随时随地智能互联的可能性。

可以看出,全新奥迪Q2L与奥迪Q3在豪华品质、行驶质感上拥有共同基因,但在产品风格、设计理念上,二者有着较大差异。成熟大气的奥迪Q3面向家庭观念更强的成熟人群,而年轻的全新奥迪Q2L则主打富有个性、不拘一格的潮酷先锋。二者形成互补,共同为市场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当中国车市规模逼近3000万辆大关,高档车销量也将跻身全球第一时,以往的消费喜好与模式也在发生剧烈转变。谁抓住了消费者需求,谁就抓住了未来市场;谁找准了更加细分的蓝海,谁就拥有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