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AX7,智慧中见不凡

作者:
时间:
2019-03-12 11:18:44

9月25日,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AI先锋型、AI领航型两种规格,市场建议价分别为11.99万元和12.99万元。

SUV蓝海正在缓慢退去,“金九银十”的传统定律未能拯救7、8月份车市疲软的现状,在自主品牌市占率闪崩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品牌何以决战沙场?作为一款基于AI生态的精品SUV,全新一代风神AX7给出的答案是智能化的品牌力与高性价比的用户体验。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我们期待全新一代AX7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的汽车生活,成为推动东风风神发展振兴的重要引擎,东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发展,支持东风风神与广大客户经销商实现共赢。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全新一代AX7的新一代智慧平台,构建出新一代智慧的经营关系!”

作为一款基于AI生态的精品SUV,全新一代风神AX7给出的答案是智能化的品牌力与高性价比的用户体验

不止于性价比的智能体验

发布会现场,当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张祖同将全新一代AX7的价格公布后,场上引出一片欢呼,亲民的价格是东风风神为消费者提供的压轴大礼,在美丽的价格背后,全新一代AX7没有忘记丰富内涵,新车配置的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成为比价格更美丽的决战王牌。

在汽车智能化已成为潮流的背景下,更大的中控显示屏和简单的语音智能交互都不足以代表当前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要求。当汽车由单纯的交通工具转化为更有温度的陪伴伙伴时,更快的反应速度、更懂消费者需求的智能系统成为消费者的新需求。针对智能汽车的行业痛点,WindLink 3.0 将流畅的运行速度与人性化的AI体验打造成全新一代AX7的智能特色。

世间武功惟快不破,在智能领域,这一定律同样行得通。不管手机、电脑还是其它电子产品,对于反应速度的要求已经成为智能产品追求的共识。极致的反应速度离不开超大内存的支持,WindLink 3.0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4G超大内存的硬件配置,通过百度DuerOS赋能,拥有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集群计算能力,可达到秒级语音识别及响应速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快速的智能汽车生活。

除了运行速度的提升,WindLink3.0还励志做一个“越来越好用”的智能系统。在人机交互上,WindLink 3.0 充分考虑行车场景,支持自定义唤醒词,24个全局免唤醒指令,多模式语音指令识别实现所见即可说。

此外,WindLink 3.0 从用车、出行、生活、娱乐等多个方面开启全新的汽车AI生态体验。除了对于搜索条件的随意预定、娱乐软件的大量安装外,全新一代AX7还针对不同的生活场景开启了宝宝模式、浪漫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智能选择。通过智能配置,全新一代AX7创造了一种新的汽车生活。

创变的诚意之作

在变革的背景下诞生的全新一代AX7在设计和配置上都进行了创新式的改变。在外观上,祥云前格栅配合科技感十足的LED流水式转向灯与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前大灯交相呼应,双色悬浮顶、贯穿式LED尾灯、俯冲式双腰线搭配18英寸燕尾式双色铝合金轮毂,在流畅的形态中更显年轻张力。

超大的空间、丰富的配置是全新一代AX7的一大亮点。通过手机App,车主可对空调、天窗进行控制,脚踢感应式智能电动尾门,最大调节角度达80度,带防夹及延时关闭功能,轻松解放双手。人性化用车与科技的相结合体现在全新一代AX7的方方面面。

不管是在智能领域还是汽车的配置与设计方面,全新一代AX7通过创新与改变,提供了远远超出价格的完美体验。这种体验的背后是东风风神立志变革的决心。张祖同曾表示,风神未来的发展不是讲数量、讲速度,而是讲质量。在这一理念推动下,品质成为风神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核心。“风神产品是一定要追求品质第一的,不管花多少精力也得改,不管到了什么程度,都要坚决把品质做到最好。”张祖同表示。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风神在客户体验和营销手段上下足了功夫,这些努力对于风神品牌知名度的提高意义重大。

风神如此大力投入的全新一代AX7能否收获消费者的芳心?这还需要市场来检验。不过对于全新一代AX7的上市,张祖同充满了信心:“这是我们精心打造的一款SUV,我相信它会得到市场的认可。”胸有成竹源于创新的变革与不懈的努力,对于市场的千变万化,全新一代AX7已经准备充分。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