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15年沉淀蓄力再出发

作者:
时间:
2019-03-12 11:19:16

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奇迹,也催生了不少有故事的企业。即使是那些赶上了千禧年、“入世”后成立的汽车企业,如今也已经长大为此间少年。最新踏入志学之年者,是成立于2003年的一汽丰田。

9月25日晚,一汽丰田在北京举行成立15周年纪念庆典。15年前,一汽与丰田合资建立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成为丰田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从2002年第一款威驰下线到如今拥有680万个用户,一汽丰田亲历了中国车市最具成长性的黄金时代,也遭遇过成长的烦恼,高歌猛进与低调盘整交互其中,这都让一汽丰田的成长更具有样本性。

当晚的主角不仅是车,也是在场的每一个人。3位车主上场分享,将那些感人的与一汽丰田一起经历的故事娓娓道来。这里有从2003年使用至今的威驰车主,也有使用RAV4超过30万公里从没有掉链子的电力工人,更有不少成立即加入的员工作为代表上台追忆往事,他们被亲切地称为:活人版企业发展史。每一段故事都有岁月如歌,每一个定格都值得赞颂追忆。听着他们的故事很容易引发共鸣,勾起自己的追忆。

纪念过去是为了看清未来,一汽丰田15周年纪念不仅是总结回顾,更铭记了二次创业的起点。

展现在中国汽车面前的,是与过去迥然不同的结构性变局。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指出,这里既有“新四化”浪潮席卷下的暗潮涌动,又有产品同质、竞争白热的危机四伏,局部市场高频动荡,整体市场的微增长成为新常态。看似波澜不惊、整体平稳的背后,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酝酿。

如何应对行业发展新常态?如何抓住包括新中产、90后、小镇青年等截然不同消费者的关注度?“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田青久以这句经典宣传作比喻,一汽丰田已经有了面向未来战略性指导,一汽丰田的全新品牌口号——“致真 至极”。

田青久说,“致真 至极”是一汽丰田15年根植中国汽车市场,服务客户的总结和升华,是一汽丰田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其中,“真”是一汽丰田品牌的价值观,“真”是真实、真心、真诚,是一汽丰田待人、待车的态度和主张;“极”是一汽丰田品牌的方法论,它代表着一汽丰田在每一个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细节上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致真 至极,实际上就是我们的追梦之道,它始于初心之真,成于匠心之极”,田青久解释道。

在成立15年庆典上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也意味着一汽丰田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田青久说,对一汽丰田而言,“致真 至极”是企业二次创业的起点,它不仅昭示着一汽丰田生产、品质、服务的基本特征,更是全体员工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我希望未来客户们能够感受到,‘致真 至极’就是一汽丰田产品和服务为他们带来的差异化价值和优势。”

价值观与方法论有了,接下来就是具体实施,一汽丰田制定了四大战略对“致真 至极”进行诠释。

首先是制造品质升级。奕泽上市,意味着一汽丰田全新升级的制造体系已经完成,在落实丰田全球TNGA战略架构后,通过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实现技术升级、品控加强、效率提升等一系列全新进化。

第二是新能源化战略。丰田是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先行者,在全世界已累计销售电动化车型超过1200万辆。2019年一汽丰田将引入卡罗拉PHEV车型,2020年,将导入奕泽EV车型;2025年,所有车型将配备电动化车款。

第三,是智能网联战略。一汽丰田将从2019年新型卡罗拉开始,全系标配车联网车载通讯模块DCM。到2020年,新车销售台数中的六成将标配车联网,到2025年车联网的累计保有量将达到320万辆,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第四,是营销升级战略。在产品及服务体验层面,一汽丰田将贴合消费者需求,拓展价值链业务;在沟通层面,力推由物及心的“营销3.0”,通过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真实沟通,形成与消费者精神层面的共鸣。

有了纲领性品牌口号,一汽丰田新品战略也从此放开了手脚。在今年6月奕泽上市发售后,一汽丰田开启了TNGA丰巢概念全新产品时代。田青久透露,本年度一汽丰田将发布2019款荣放特装版,此外,丰田全球TNGA旗舰车型AVALON、卡罗拉双擎E+将于2019年正式登陆中国,由此开启一汽丰田的新品爆发期。

15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它光阴似箭,转瞬间飞逝即过;它深沉似海,勾起了一个人职业生涯的大部。田青久说,无论时代如何改变,一汽丰田初心不改,“坚守真实、追求极致,我们矢志不渝,践行在路上。”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