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股价翻倍重卡升级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
时间:
2019-03-12 11:25:40

近两个月商用车销售数据显示,重卡市场正快速步入下降周期。这期间,中国重汽H股从8月30日的11港元,涨到了9月21日的23港元,16个交易日实现价格翻倍,成交量放大这一天也正是“9·21”新政两周年。

众所周知,重卡整车销售毛利率一直都不高,近些年在10%左右徘徊。和乘用车不同,重卡用户会把它看成一个赚钱的工具,所以对于投资回报率斤斤计较,自然对车价也是斤斤计较。随着公路货运管理的不断规范,越来越多的货车司机意识到,高性能的重型卡车虽然价格抬高了,但是就舒适性、安全性、运力和省油等综合考虑的话,仍然具有不俗的性价比。这使得中国重汽的曼系列产品得以快速渗透中高端市场。

中国重汽A股财报显示,中国重汽2018上半年累计销售重卡7.98万辆,同比增长21.61%,超越行业增速6.56个百分点,市占率稳步提升。中国重汽曼技术重卡系列是和德国曼相同的生产设备、检测标准生产的产品,是国内重卡产品升级的领军品牌。该系列运营里程已超过100万公里,单车运营超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车辆在逐年增加,出口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已进入爱尔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曼系列产品引领了国内的重卡升级,目前在快递快运、危险品运输、高附加值产品运输等高端物流卡车市场,已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以防追尾、防侧翻、防串道、防溜车、自动巡航等功能于一身的一代智能重卡已批量投放市场。

其H股股价奔向近期高点的前一日,即2018年9月20日,以“曼舞蓝天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首站在哈尔滨龙运物流园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君,埃克森美孚亚太润滑油业务战略客户总监丁曦,三角轮胎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姜荣生,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跃,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副总经理谭树宝,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市场部经理钟勤俭等领导嘉宾到场出席。

挑战赛的游戏规则是,比赛路线以哈尔滨绕城高速松花江服务区作为比赛起止点,途径黑龙江省内哈同、绥满、京哈、哈绥高速连接构成哈尔滨“绕城高速”,总里程93公里,限时90分钟,选用用户实际正在使用的车辆,车货总重49吨。

通过网上报名、投票、线下选拔产生的选手经激烈角逐,3名成绩最优者闯入决赛,挑战极限油耗。最终,马治通以百公里油耗27.72L的成绩荣获首站哈尔滨的冠军,邵长宇、李春河分别以百公里27.84L、27.90L的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马治通、邵长宇将会师昆明总决赛。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君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自201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活动倡导广大卡车司机树立节能减排观念,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进而降低燃油消耗、提高运营效益。本届比赛在秉承“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理念的基础上,创新组织形式、丰富线上线下活动,策划了智能卡车体验、新车型品鉴、天然气专场、百万英雄专场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一经发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卡车司机踊跃报名,目前线上报名用户近2600人,选手总投票数量接近20万票,活动盛况空前,人气再创新高。

参加本站比赛的产品是中国重汽主战长途干线运输的明星车型——豪沃T7H 6×4柴油版牵引车型。整车配置采用德国曼技术MC13 540马力发动机+16挡铝合金壳体变速箱+曼技术MCY13Q驱动桥(3.36速比)+曼技术单层车架的黄金总成。

MC13发动机是中国重汽曼技术平台的当家动力产品,发动机怠速低,扭矩大。发动机缸体采用蠕墨铸铁材料,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发动机的换油里程更是达到10万公里一次,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

全国范围内的中国重汽曼技术挑战赛,是精准的活动型营销,向全国各地的卡车司机们展示了曼系列产品的动力性能、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

经采访了解,哈尔滨站比赛的冠军选手马治通一直都是中国重汽的用户,他本职业务是跑重庆山路的,他说跑山路他们车队没有对手,相比其他车队,他们总是提前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说到节油,马治通表示,每一趟路程下来油耗方面他能够节约400元左右,一个月可以节省4000到5000元,年节约5万元。

此次比赛还邀请了一名俄罗斯籍选手——罗曼·尼古拉耶维奇,1970年出生于俄罗斯美丽的边境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罗曼先生年轻时曾经从事过操作挖掘机和汽车维修行业,他曾是一名优秀的修理工,技术精湛。现在他从事长途汽车运输行业,主要从事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到首都莫斯科(8600公里,7天路程)的境内运输。罗曼已经有20多年的卡车驾龄,除了欧洲品牌斯堪尼亚、奔驰、德国曼,还驾驶过中国重汽的HOWO卡车。他对于中国重汽的卡车评价非常高,优点在于其舒适的驾驶室,540马力曼技术发动机的充沛动力,爬大坡毫无压力。变速箱换挡平顺,尤其是16挡的变速箱带同步器,踩一脚离合就可以换挡。他说,回到俄罗斯以后会将这次的实况挑战赛经历告诉他们物流公司的老板,重汽HOWO车真的很不错,下次一定要考虑中国重汽的T7H。

中国重汽曼系列产品挑战赛真实地还原了重卡在运输过程中真实路况上的行驶,比赛的结果和比赛油耗对众多有购买该产品想法的用户而言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说是中国重汽曼系列产品引领着中国重卡升级并不为过,毕竟在行业周期性下滑的这段时间,重汽H股实现短时间内股价翻倍,上涨的基础就是中国重汽在技术和产品上的龙头效应。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