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一次技术的碰撞与一次情感的交流

作者:
时间:
2019-03-12 11:26:41

历时十八天,从浙江安吉到吉林长春,由一汽解放和壳牌携手打造的第二届卡友达人大赛正式落下帷幕。这不仅是一次技能的比拼和技术的碰撞,收获的也不仅仅只有奖杯和荣誉,更是一次卡友与卡友、卡友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入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如果说有什么比比赛

常规中又有不寻常

谈到卡友大赛,能够想到的首先就是在一片空旷的场地里,设置了各式各样弯道、倒车等障碍,由发令员挥舞着出发旗,旁边站着一位计时员,整个赛场上都是紧张的比赛氛围。但由一汽解放和壳牌携手打造的卡友达人大赛并不一样,其中既有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更是线上线下互为联动、卡友家人共同参与、竞技娱乐有效融合的一场竞技与娱乐于一体的比赛。

还记得第一场在安吉举办的家庭赛上,毽球、射箭、投篮、高尔夫、台球、趣味游泳等娱乐项目也出现在比赛中,严肃的比赛中也有温暖和欢笑。这些娱乐项目,既让卡友们得以放松,又在最后的企业达人赛开始前,增进了团队和家人间的默契,来参加的卡友及都觉得十分有趣。多种形式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抖音平台赛事信息累计观看超过1130万,解放、壳牌官方微信、微博及行业媒体赛事信息点击量超过1500万。

在最后的收官赛中,除了理论知识的环节,第二届卡友达人大赛还设置了卡车司机们在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实操项目:团队装卸商品车、侧方停车、S弯绕桩行驶、倒车入库、限宽门、直角转弯等。

众所周知,中国是第一大汽车市场,每年有超过1800万辆汽车由生产基地运输至各个4S店,最终交到客户手中,其中通过陆路运输车辆是不可避免的方式。这就让此次卡友达人赛的项目设置显得格外有意义。有卡友表示:侧方位停车、限宽门、定点停车等环节都挺有难度,不过基本都是平时工作中会遇到的场景,有时候开车翻山越岭或者拉轿车到空间狭小的4S店停车场时,跟赛制里的情况就比较相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春市华阳储运有限公司团队和来自长春丰泰物流有限公司的隋文帝凭借着卓越的专业技能和临场表现分获团队冠军及最佳个人奖,吉林省建达贸易有限公司和合肥吉运腾邦物流有限公司则在本次企业达人赛中分获团队二等奖、团队三等奖。十月份,长春市华阳储运有限公司团队、隋文帝将和之前获得人气达人赛、快乐家庭赛、驾驶达人赛的冠军一起前往巴塞罗那观摩 WRC 世界拉力锦标赛。

企业实力的见证

借由比赛拉近了一汽解放和壳牌公司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一方面,比赛虽短,可是在这短暂的密集行程中让卡友与两家企业有个更为紧密的接触和了解;另一方面,解放与壳牌,一个是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国内大型车企,一个是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的国际润滑油品牌,两家公司都深受用户认可。

获得“最佳个人奖”的隋文帝表示:自己开车8年了,从没开过其他品牌车,一直开的是解放。解放车机器耐造、舒适性好,他的车跟着他东南西北地跑,跑了50万公里了都没有修过。

以解放J6为例,经历了8年的自主研发,J6才诞生于白纸之上。第一代J6解决了1500余项技术难题,实现技术创新达300多项,获得专利100余项,更有46项创新首次应用在国内卡车上。更令解放引以为傲的是其核心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转向轴、驱动桥均为自主研发制造,在严重依赖国外技术的汽车行业来说,不用受制于人使得解放J6的改进和提升灵活多变。

有了核心技术作基础,解放卡车获得卡友们的信任,获得了很好的口碑。作为本次赛事的专用车辆——解放J6L中置轴轿运车,以优异的动力性、操控性和舒适性,为参赛选手带来了非凡的驾驶体验。同时,一汽解放推出的“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轮端50万公里免维护、3年不计里程超长质保”等世界级保用标准,站在用户的角度,替他们真正解决问题。

一次卡友大赛,不仅是企业与用户的狂欢,更是拉近企业与用户距离的利器。不过,仅有赛事或许并不能达到全部效果,这背后更多的是用户对于解放和壳牌两家公司的信任与信心。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