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0期

惟有源于生活 才能成就永恒

作者:
时间:
2019-03-15 13:53:26

慕尼黑旅游局曾对外国游客做过一次调查:哪里是慕尼黑最迷人的地方?很意外,并不是美丽的玛利亚广场,也不是拜仁球队安联球场,答案竟是慕尼黑的啤酒馆。尤其是每年10月啤酒节期间,大街小道两边,到处是露天啤酒花园,空气里弥漫着麦芽糖香味,人们在这里谈情说事、休闲聚会。一边品尝啤酒,一边欣赏路过的行人和街景。

无论是悠久的巴伐利亚历史,抑或城市的无双美丽,都不足以与生活相媲美。当地导游Elly自豪地说,慕尼黑人总是无时无刻不在展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也只有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才能够成为矢志不渝的永恒。

汽车与普通中国人的结合,也正因为对生活的热爱变得更为紧密。从老百姓眼中可望不可即的存在,到摆谱儿、充面儿的大件商品,最终成为当代国人的生活必需,乃至显示车主气质的个性表征。汽车正串联起中国人生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这个过程中,最早进入中国,很大程度上带给国人现代汽车启蒙的德国大众汽车,也在发生剧烈变化。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得益于中国民智开放,也得益于不断加速的全球化进程,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越。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人们对生活品质和品味的追求愈发强烈。

反映在汽车消费上,如今的汽车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演变成人们品质与美好生活的伴侣,它为生活带来的便捷以及体现出来的价值,正是消费者的新需求。

基于时代消费和生活价值的感悟,跳出单纯就车论车、就技术谈车的狭义范畴,大众进口车将汽车与生活结合得更加紧密,它提出了“PLUS精神”,也就是基于对坚定和自信的信仰追求、对魄力和同心的自我要求、对幸福和真我的本能需求,不妥协于今天,不将就于明天,引领更加普世的主流价值观,这就是PLUS精神的由来。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对PLUS精神的体会,当然最好是在车轮上。不久前,大众进口车组织全系车型试驾会,让《汽车人》对大众进口车的精髓有了更深刻感受。

在欧洲探索生活本质

与全系大众进口车一起,从亚平宁半岛到巴伐利亚黑森林,长达1000公里的路程,经历了喧嚣与宁静,走过了繁华与空旷,虽然地貌各异、人文不同,但概括起欧洲人的生活状况,本质却基本趋同,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懂得享受生活。

与法国人打交道多了,总会遇到他们耸肩摊手并伴之以一句“赛拉维”,这就是生活。在意大利,在西班牙,也总会遇到类似的表达。在地中海沿岸,8点半刚从面包店买来早餐的家庭不在少数。特别是晚餐,意大利人与西拔牙人会花大心思安排,桌布、蜡烛、杯垫都很讲究。一段饭下来吃上几个小时,一直吃到十一点并不少见。对欧洲人来说,美式的炸鸡可乐是上不了台面的,从前菜到汤到主菜再到甜品,一道吃完再上一道,一个都不能少。

餐饮只是一个方面,亲身走访欧洲,会发现现实中的体验远比书中描绘甚至想象中更丰富。其中也有让中国人不适应的地方,那就是慢。当代中国最引以自豪的地方,从深圳速度、浦东速度到中国汽车速度……各种被冠之以速度的名词,赤裸裸地表达了中国人的价值观。但在欧洲,用餐时间、酒店办理入住时间,生活中几乎能够感知的所有方面,都比中国慢三拍。

快有快的代价,慢有慢的收获,快与慢之间,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考虑“舍得”间的均衡。唯速度论下,我们用“求发展”的思想去逼迫自己,牺牲个人的生活,甚至是生命的质量追求速度。在我们不断拥有越来越多物质财富的同时,我们开始询问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吗?我们离我们想要的到底是更远,还是更近呢?

四十载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变迁和经济的蓬勃发展。繁荣经济的背后是人们日新月异的生活和竞相迸发的消费活力。根据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0年来新高,达115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在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选择更具品质的生活。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消费者渴望更优质的产品和消费体验,开始摆上了国人的案头。

也正是洞悉当下社会潮流变迁,大众进口车创新性地推出了“PLUS 精神”理念,以一贯传承的德系品质与历久弥新的品牌形象,引领中国消费者追寻更卓越的品质、更考究的品味和更纯粹的体验,探索出行生活中的可能。

讲究,不将就,做更好的自己,处处追求更好的品质,正是大众进口汽车的PLUS精神。通过提供德国原汁原味的原装进口车,以不逊色于高档车的品质和服务,大众进口汽车倡导另一种更加平民化的消费升级。

不只是速度,更有诗与远方

在新一代大众进口汽车阵容中,包括有途锐、Tiguan、蔚揽、夏朗、e-Goif、Golf R等。今年年中在国家公布进口关税调整的公告后,大众进口汽车及时调整车型售价,特别具有诱惑力的是,部分车型的终端售价并不比国产大众车型高,从而将大众进口车的品质价格比衬托的更加突出。

9月26日,大众进口车新一代旗舰车型途锐在珠海上市。作为自带高级属性、曾经诞生过保时捷全新卡宴、奥迪全新Q7和宾利添越等高端SUV 的MLB Evo平台产物,全新途锐拥有极富旗舰担当的设计语言,并打造了全新的驾驶舱结构,使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在驾驶方面也对辅助系统、悬挂、四驱等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当之无愧于大众的品牌的全能旗舰。

虽然英文名都是Tiguan,但大众进口Tiguan与国产Tiguan却有着太多不同。进口Tiguan独有R-Line外观,在国产版并不具备。此外,进口Tiguan还配置7安全气囊气帘、行人检测系统、城市应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预碰撞防护系统等安全和高科技配置,突出了德原进口的品质。

在大众进口车序列里,夏朗作为唯一一款MPV拥有更高关注度。对于需要兼顾家庭生活的人们来说,夏朗畅享版可以更大程度地满足他们对空间的要求。夏朗畅享版为消费者提供了7座与6座两种车内座椅布局,充分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此外,夏朗畅享版在原有版本上还增加了一系列升级配置,如电动尾门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性价比。

与国内不同,在欧洲旅行能见度最高的车型就是旅行车,虽然旅行车在国内市场受欢迎度不如SUV,但在欧洲的保有量却远远超过国内。只有在欧洲实际路况下驾驶之后,才能明白其中的缘由。在确认路权的前提下,欧洲人驾驶风格彪悍成熟,即使在山路驾驶,也能贴着虚线高速过弯,而这对汽车的操控性能要求极高。显然,在这方面,轿车平台的旅行车会比SUV更加称职。此外,旅行车的多功能性又不是轿车可以比拟,也因此,大众进口车蔚揽成为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大众品牌之一。

包括途锐、夏朗、Tiguan和蔚揽,这些车型都是在德国及大众欧洲工厂制造生产,拥有德国的纯正造车理念和先进的产品品质。每一款车型都是对PLUS精神的诠释,将纯正工艺、现代设计和领先科技相结合,“他们完全契合当下中国时代发展,代表全新的主流价值观。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消费升级带动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大众进口汽车正是为此而来。”

通过一系列不遗余力的生活方式宣讲,大众进口车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生活,并不只是速度和效率,更有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