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在“真”与“极”之间上下求索

作者:
时间:
2019-03-15 15:27:32

可以说是巧合,但更可能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多年前筹备组里小伙儿,如今已成为公司掌舵人,继“把人生中最 美好的年华献给一汽丰田”后,在经验、能力都更成熟的知天命之年里回归,再次奉献一把青春,田青久笑言:缘,妙不可言。

对比是明显的,“公司在成熟,员工在进步,这是实实在在的感觉”。更加强烈的感受是,责任重于泰山。年销达到70万辆规模,明年3月累计客户将达到700万,船大固然好,船大责任也大,要保证它稳健前行。

15年前公司创业时,大家伙儿初生牛犊不怕虎,你追我赶往前冲。眯着眼,含着笑,田青久陷入了回忆。如今不一样了,远见者稳进,稳健者远行,在过往成绩上二次创业,更加强调的是稳健与远见,需要更大的智慧,更完整的战略规划,更彻底的团队执行力,才能实现二次创业的愿景。

严格来说,这个愿景并不是一个量化的目标。包括何时达成百万辆目标?商品企划到底要形成怎样的矩阵?这些都还没有明确,在田青久心中,他更看重的还是品牌。“我希望以15周年为起点再出发,通过二次创业,将‘致真 至极’融入企业的价值观与方法论,赢得信赖,感动客户,将一汽丰田打造成中国汽车最优秀的合资品牌。”

君子以致命遂志,一定程度上,田青久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在“真”与“极”之间上下求索的过程。“我是一个追求完美主义者,做人、做事、做品牌都一样,都要秉持真诚,以匠心打造极致。”这也是为什么他追求完美、兴趣广博,不容许自己出现一点点遗漏。

移动互联时代,田青久朋友圈里的伙伴们被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周都会期待他推荐的神曲或大片,这也是从汽车跨界时尚,保持潮流敏感的一个捷径。田笑言,保持思维的活跃与广博,一定要乐于并且善于吸收最新鲜的营养。

田青久特别认同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在内部会议上多次强调的:要创新到不能再创新。何为创新?在田青久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海阔天空》中这样唱到:不断尝试新的方法,一起越新峰,共创海阔新天地。

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田青久也会自问,会不会有些偏执了一些?不过他非常认同英特尔创始人葛洛夫的名言: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种偏执表现在两个极端,一方面,田做事沉稳,感情细腻,凡事注重细节;另一方面,他又大胆进取,创新求变。朋友给他把脉:你就是典型的双鱼座性格。可含蓄典雅,亦可激情似火;可正襟危坐中布道,亦可谈笑风生中思辨。

先哲荀子有云:千举万变,其道一也。田青久说:“我会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爱着一汽丰田,也爱着大家。”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