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朱峰会工作 更懂生活

作者:
时间:
2019-03-19 13:48:13

9月中旬,绍兴仍旧维持着夏天火热的天气,亦如绍兴宝利德奥迪4S店内火热的销售场景。本月销售时间还剩一半有余,这家店的订销数量已经达到230辆,这个数字比同城其他两家奥迪4S店加在一起的订单数还要多出50辆。

想像中能够达成如此高的销售量,身为这家店的管理者,朱峰一定为此承受了很多的压力。恰恰相反,他自己并不觉得有压力和困难,说起这个数字,他脸上更多的是从容而自信的微笑。

2014年6月,刚加入绍兴宝利德奥迪4S店时,他还只是一名销售总监。仅工作了两个多月后,他便主动请缨,在8月份的车展上定下了100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前一年该店车展期间的销量多出了一倍。当时的领导和同事们都很震惊,但事实证明朱峰并不是夸下海口,100辆的销量确实在车展期间得以达成。“从那次之后,很多人就开始相信我,认为我制定的目标一定有办法完成。”朱峰自信地说。出色的销售业绩也让他在三年内就晋升为总经理。

管理一家4S店与做销售有所不同,很多事情虽不用亲力亲为,但却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在2017年升任总经理后的这段时间,朱峰带领团队实现销量2051辆。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高的销售业绩,朱峰坦言是因为他手中握着最核心的竞争力——人才。人才的管理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人才的提升,二是制度的完善。

一线销售出身的朱峰总结了很多技巧,他都毫不吝惜地传授给手下的销售顾问,如何细化月度目标、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及销售量从何而来……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当每个销售顾问都有了提升之后,面对再大的销售数字,朱峰都可以从容不迫。

每个人都希望将事业持续发展的同时,生活也可以过得舒适而美好,事实上,能兼顾二者的人寥寥无几,但朱峰却很好地做到了。工作中,他是严谨、固执的魔羯座,认定目标后就会努力达成;生活中,他又不似魔羯座一般沉默内向,反而喜欢户外活动,“我很爱旅行,很喜欢出去看看。”朱峰说。

旅行的目的不只是休闲和放松,而是另一种充电和学习。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其他行业汲取经验,把“旅行”中的所看所思应用于生活乃至工作中。每次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朱峰就会思考,为什么相同等级相似位置的酒店会产生定价差异?七星级与五星级酒店之间的区别在何处?他认为,这几百元甚至几千元的差异,大多都产生于服务,“其实4S店也是这样。”

汽车行业发展至今,相似的产品层出不穷,4S店的同质化也愈发严重。“卖的是相同的产品,消费者为什么要来你的店里消费?如果只是因为价格低,那么销售的价值也就无法体现了。”朱峰说。所以,他实行了多项改革措施,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服务。二手车新场地和服务钣喷车间的改造、实行4至6年的延保、用置换手段吸引客户来店购买等等措施让绍兴宝利德奥迪4S店的单车成交价是同城最高的。

与很多资深的4S店管理者相比,朱峰是年轻的。正因为这份年轻,他身上有着别人没有的敢想与敢拚的精神。循法之功,不足以高世;法古之学,不足以制今。善于思考的他让生活遇到的细枝末节都变为创新的源泉和店里的财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