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邓囿文让每一次成功都与众不同

作者:
时间:
2019-03-19 13:49:20

六架型号不同的飞机模型摆放在他办公室的茶几上、办公桌上、展示柜上,这些飞机纤尘不然,排列整齐,与办公室中随处可见的奥迪标识交相辉映,它们记录着他的经历。邓囿文,从航空学院毕业的技术生成长为成都新元素汽车集团运营总经理,他的故事格外精彩。

邓囿文胸中有韬略。这种气质与他曾经的创业经历不可分割。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沈阳航空学院毕业的邓囿文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开始创业。凭借着做石膏板设备的生产线,不到30岁的邓囿文每年可以获得200万左右的收入。然而成功之路并不平坦,1998年,央行开始对农村信用银行进行调整,邓囿文公司的贷款被直接收回,工厂被查封,设备被低价拍卖。由百万富翁到一无所有,邓囿文沉沦过、萎靡过,但一年之后,他还是站了起来,这一次,他选择了汽车行业作为起点。

“在上世纪90年代,汽车行业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它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我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一做就做到了现在。”邓囿文笑道。1999年,邓囿文在三和广本4S店成功应聘为销售顾问,2000年成为三和广本销售经理,四年后又相继任职日产4S店和广丰4S店的总经理。邓囿文以出色的管理,让手下4S店的业绩永远保持最佳。“当时在广丰的工作如鱼得水,但是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邓囿文回忆道,“我那时才40多岁,我经常会问自己,以后的人生就这样了吗?不!当然不能!”为了创造新的成功,邓囿文告别安逸的生活,为人生打开新的的卷章。

2009年,新元素在成都开始组建奥迪团队,2010年,邓囿文正式加入。全新的品牌,全新的环境,全新的团队,一切的“熟悉”不复存在,在这样的竞争状态下,邓囿文又找到了事业的激情。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汽车营销行业由最初的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如何在产品销量大基数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每年的高增长?对此,邓囿文创造性地提出了预算管理制度,以细化的管理分配员工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对管理手段不断创新的同时,邓囿文还更加重视“人”的力量。

“团队对于管理者来说至关重要”,邓囿文表示,“在发挥团队力量时,我们首先应该找到合适的人。这个‘人’首先要认可奥迪的品牌理念,其次还要符合新元素‘让优秀与众不同’的价值观。”邓囿文对于人才选择的标准近乎苛刻,“我们行业现在每天都面对着新形势、新竞争。除了优秀,我们还要求员工根据市场不断创新。”在邓囿文的营销概念里,除了团队建设,客户资源的维护也是发挥“人力”的重要方面,这种观念促成了“心悦俱乐部”的诞生。作为一个客户俱乐部,心悦俱乐部每周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利用原有的客户资源跟新客户合作,这样的方式既为我们节省了成本,又促进了新的客户资源源不断的引入。这种人脉的渗透对我们的营销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邓囿文说道。

沉浮商海20余年,他始终以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人生。“作为管理层这种积极的心态更为重要,它是整个团队力量的源泉。”邓囿文的这种心态也影响着他的员工,给了他们前进的力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